3/5(一)

早上轉戰蒙馬特區,擁有許多藝術家工作室跟咖啡館人文薈萃之地。(這是地鐵的出入口)

蒙馬特地鐵站前.JPG 

     拜訪大名鼎鼎的聖心堂,這是真是一座很美的一座白色教堂,是在巴黎天主教的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於1914年建造完成,前面兩個綠色的雕像分別是聖女貞德跟路易九世。聖心堂是由Château-Landon所開採的石灰華岩所建成的,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可以確保聖心堂既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依然可以保持著白色的外觀。

 

這個橘卡也可以使用,不同於克勤克儉的背包客,我們豪氣地搭纜車上山

 

在這裡可以俯瞰蒙馬特區(稀疏的遊客,真的是很有旅遊品質)

巴黎蒙馬特區.JPG 

接著造訪孕育無數畫家的鐵特廣場

鐵特廣場.JPG 

     當然,我們又在巷道看起來都很像的蒙馬特區迷路了(迷路是自助旅行必定會發生的情形,所以除了地圖之外,應該還要帶指南針,才搞得清楚東南西北),走的腳真的很酸,火氣也就大了起來。走到白天的紅磨舫,兩個人就先吵了一架,草爸臉很臭(這次吵架好像是嫌我照片拍的不好)

白天紅磨舫.JPG 

行經達利美術館,對現代藝術比較沒興趣,就放棄進去了(事實上是因為要另外付錢)

中午參觀跳蚤市場(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不巧遇到下雨,就在沿途上找了一家速食店吃順便躲雨

法國漢堡.JPG 

    我們下午直奔巴黎最重要地標-愛菲爾鐵塔,由於草爸出發前在台灣趕火車扭傷了腳,再加上不斷上演迷航記,導致忍痛指數很高的草爸大喊吃不消,所以我們決定下午的行程以少走為原則,決定就上巴黎鐵塔看風景及坐渡輪遊塞納河吧!

巴黎鐵塔.jpg  

     巴黎鐵塔是為了慶祝1889年巴黎萬國博覽會中作為巴黎的象徵,艾菲爾鐵塔從1887年起建 塔分為三樓 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 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 共用去鋼鐵7000噸 250萬隻鉚釘 總高324米 重達9000噸,也成為紀念法國大革命百年的建築。建築師就是上圖右下艾菲爾(Gustave Eiffel),除了巴黎鐵塔之外,紐約的自由女神像鋼骨架構部分也是由艾菲爾負責的,做為法國送給美國建國一百年的禮物。這座鐵塔本來只是臨時性的建築物,沒想到會成為巴黎的代表建築。

    我們在巴黎鐵塔上喝咖啡,恣意地享受雨後的陽光,可以在一直陰天的巴黎曬到太陽,真是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

從鐵塔看巴黎.jpg 

(右下遠方白色建築物就是早上去過的聖心堂)

我們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看著世界的風景,非常愜意~~~ 

    右下的自由火炬下方隧道就是黛安娜王妃發生車禍的地點,左下的玻璃船是餐廳,可以在上面用餐跟欣賞塞納河風景。

   

遊塞納河.jpg 

之後坐船遊塞納河(然後發現自己的英文沒有想像中那麼差,比較敢在國外嗚嗚呀呀黑百講了)我們做的是雙層的觀光船當然要坐在露天的甲板上,欣賞一路景致,

遊船.jpg 

   沿途的風景:左上就是西提島上聖母院,建造於12世紀間,標準的哥德式華麗建築。右上應該是羅浮宮,左下那座華麗的橋是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是法國巴黎跨越塞納河的一座拱橋,連接右岸的香榭麗舍大街地區和左岸的榮軍院艾菲爾鐵塔地區,普遍認為是巴黎最華麗的橋樑,河畔也有一尊自由女神拿的是聖經,是法國雕刻家巴多爾迪(Bartholdi) 1885年贈與巴黎的。送給美國那尊拿的是獨立宣言。河畔左右風光動輒百年歷史,所以我不知道愛之船那種人造燈光究竟有何看頭!

晚上到傳說中摔盤子的希臘餐館用餐,欣賞現場演湊,一人才9歐元。

在門前摔盤子.JPG 

餐很特別,反正就是亂點一通,這盤恐怖的沙拉,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食物,真的是難以下嚥。

希臘餐館可怕的沙拉.JPG

   老公還買了一朵玫瑰花來表示愛意(歉意??)。晚上回宿舍時,倒楣的我們碰到捷運罷工無預警停駛,老公腳很痛,一跛一跛地換路線回旅館!今天行程很多,蠻累人的!慢慢消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