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是草爸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行程,一早草爸還幫公司同事拍宣傳照,D-100再度出櫃!為了求照片完美,將畫數調到最高,冒著免費的pixnet相簿快滿的風險,還是將部分照片上傳!

搭遊覽車的行程是非常輕鬆(因為一車的老弱婦孺),很幸運的遇到日月潭有舉辦花火節,晚上又有煙火可以看了!遊覽車在東山休息站休息之後,直奔日月潭水社碼頭晚上下榻的大淶閣(照片更新於左側我們這一家)。然後急急忙忙趕著參加 遊湖的行程。

日月潭遊湖.jpg  

(日月潭遊湖衛星圖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dashun168/9983801)我們遊湖行程跟大家的都一樣,就是到玄光寺吃茶葉蛋,然後到伊達郡商圈逛逛!

 

這就是傳說中住房價格第一名的日月行館,前方是涵碧樓。二者孰為蔣公行館爭議可以看超連結,裡面有張可怕的金馬桶照片,在金價高漲的今日,該貼黃金的地方還是毫不手軟!

遊完湖就回飯店用晚餐,吃大桌菜小孩很難固定,好不容易撐到晚上八點半,就先帶小草們回房間洗澡,打算趕赴9:30的日月潭花火節煙火。今天晚上活動是台灣大哥大戶外國慶花火音樂會,當在我們還在洗澡時約9:10聽到碰碰碰放煙火的聲音,趕緊急急忙忙出門,遇到回程的同伴說煙火已經施放完畢,內心不免失望,還是感到音樂會場地外面,結果發現之前所施放的只是節目中的煙火,花火節的煙火還沒正式開始呢!9:30左右才正式施放煙火,晚會主持人是李秀媛(以前主持繞著地球跑的那個。)芃妹今天應該是累了在揮想睡覺,看到煙火很可怕尖叫哭鬧不已! 一天的行程,回飯店後大人小孩睡翻了,芃妹還一直夜咳,我也沒睡好!至於房間面不面湖,完全重要了!

第二天是重要行程是搭乘去年年底才開通的日月潭纜車,搭到九族文化村遊玩。

草爸說搭乘日月潭纜車都要來這麼一張-俯瞰著名的日月潭美景。而日月潭纜車是由九族文化村耗資十億所投資興建,每三十分鐘可以運送1000人從日月潭載到九族文化村消費。導遊說車廂三色是分別代表日=紅色、月=黃色、潭=藍色三個字。

 

這張表示九族文化村到了!一年半以前才到小草們來九族玩過一趟,翻翻部落格才發現只寫到前一天住宿晶園度假村,翌日九族文化村行程付之闕如。那次草頭芃才一歲半,幾乎都在手推車上只能玩旋轉木馬、小火車等行走式遊戲。那時草頭芊四歲了,膽子非常大,草爸草媽輪流陪她玩海盜船、金礦山很多次,體力上勉強還堪負荷。

 

時過一年半,這次到阿拉丁廣場搭完旋轉木馬後,坐上熱氣球,草媽對這種旋轉型的玩具以前還有抵抗力,沒想到這次坐上去不久就覺得暈眩想吐,好不容易稱到遊戲結束,下來就覺得兩腿發軟。後來草爸陪草頭芊搭海盜船的結果也沒好到哪裡去-臉色發白冷汗直冒,莫非真的是老了!難怪人家說太晚生孩子會帶不動,我看明年再來我和草爸可能只能在吊床上納涼了!

 

中午過後,開始下雨,那魯灣劇場也看過了,我們就選擇搭九族的纜車,到等路中心買紀念品,然後又接日月潭的纜車再玩一次,三趟日月潭纜車下來,紅、黃、藍車廂都坐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