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JPG  

期待已久的車隊活動又來了,到年底的重頭戲就是大會師(好像每次都是以此作為車隊活動的開頭)!

今年由中區主辦,地點選在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中部學校的旅行地點不是溪頭就是杉林溪,所以這裡小時候肯定來過,921地震後,進入杉林溪前的安定彎嚴重崩塌,造成杉林溪整整封山四年之久,但安定隧道完工後,才解決了交通問題。)

中區幹部.jpg  

(中區的幹部們辛苦了!photo by 小祐)

 

因為週六草爸未放棄拼經濟的機會,所以由我這個可憐的草媽打點出門前的一切。週六上午要收行李,光是要帶什麼衣服就讓人傷透腦筋,高雄豔陽高照熱得像夏天一樣,芃妹穿太多會長汗疹,先將夏天衣物穿上身。另外,氣象報告說會下雨,小草們的雨衣大人的雨傘不可少。又傳說山上溫度很低,所以厚的雪衣我也有帶,深怕掛一漏萬。

接著帶兩狗先散步(狗要坐車不能吃飯)、給雞、刺蝟、烏龜添水添飼料,收衣服,ETC儲値、加油,在小草們一邊吃飯一邊看喜羊羊與灰太郎的同時,做完上開瑣事,開車出發到草爸公司載草爸!山上下雨不能帶兩狗,所以必須返回西螺婆家寄兩狗。因此,從西螺出發是下午三點!

到杉林溪我們就走平面道路,經由導航,走到了往杉林溪的捷徑,往山上走可以看到山嵐還有茶園(後來知道我們走的是經過八卦茶園那條),風景秀麗怡人,我們還關掉冷氣將車窗搖下來,讓手伸出去感受涼涼的風,愉快得不得了。

怎知一夕間風雲變色,轉過一個山頭,就下起一陣一陣的雨,接著路越來越小,只能容一台車經過,旁邊的圍欄也不見了,草爸一個左轉,草媽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騰空了!趕緊關上窗戶,結果忘了開冷氣,車內車外霧成一團,天也在下午三點半以後變得黑漆漆的,草媽整個人十分緊張,阻止小草們繼續亂吵盡量忽略他們頭暈想吐的訴求,心裡默練阿彌陀佛,接著路小條到不太確定還有沒有路,這時心裡就會想起新聞報導說導航指到沒路而發生墜山的意外..........,在心裡徬徨不已不確定是不是要繼續往前走時,後方響起一台車友的喇叭聲,車友搖下窗說:「往這邊走」,草家宛如吃了定心丸,奮力向前行。雖然兩車的距離不遠,但是前車的後車燈隔著濃濃的霧還是看不太清楚,我看著導航機上倒數到達的時間,真是度分如年阿!好不容易進入隧道了,對向的來車從濃濃的霧中飄過來,感覺陰森森的,覺得這條隧道怎麼走這麼久還走不完..........在接獲主辦單位及勇樣隊長催促及確定的電話中,在四點半報到結束前成功達陣!

安全達陣.JPG  

驚魂未定的小草們呈現暈車的狀態,這趟路走得好辛苦!(在我們趕路的同時,下午已經有放水火箭、彩繪臉譜的活動,草家不克參加非常遺憾),草頭芊勉強有參與到希望氣球的施放!(明年一定要請草爸請好假,活動要全程參與才不會遺憾)

希望氣球.jpg  

(photo by 小祐)

 

大合照.jpg  

還好有趕上一年一度拍照的重頭戲!草爸巧遇大學的老師,老師也成為車友,在台南擔任護校長,成為豬哥男性同學們各個巴結急於交往認識的對象。

忝為幹部.jpg  

接下來就是吃晚餐(草媽完全忘記有抽獎活動這件事,沒有準備禮物,很不好意思的以現金紅包代替,抽到草爸獎的小朋友不要怨懟,下次草媽阿姨會記得的)、跟晚會,晚會開始先來戰鬥陀螺的挑戰,分國小組及幼幼組,並請橡皮筋樂團登台表演,我們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親臨現場聽演唱會,趁此機會同樂還不錯!上圖為忝為幹部的草爸接受Tony會長表揚的情形!其實車隊聚會更精彩的就是宵夜場,聽這些男人喝酒練肖話。趕路驚魂記讓草爸神經緊張,體力也耗盡,10點乖乖上床睡覺。(杉林溪大飯店房間內有暖氣,所以室內不用穿太多)

車隊.JPG  

第二天神清氣爽的起來,聽說本活動有破百台的車參加。大會師好玩的地方是大家相約一起集合出發,然後在路上整條路都是車隊的車,非常壯觀,可惜這次單獨上山,往杉林溪的路好孤單喔!再度提醒草爸下次記得要請假!

公車下車處.jpg  

跟一群昨晚宿醉的同學們吃完早餐後,當然是搭遊園車往杉林溪的森林遊樂區遊玩。這裡還真是人很多呢!

繡球花.JPG  

沿路都是這種繡球花,聽說6-9月是杉林溪的繡球花季,整路開這種花,非常壯觀!

葉牡丹.JPG  

特色植物還有葉牡丹(它就是高麗菜)

杜鵑花.JPG  

草爸覺得這時開杜鵑怪怪的.....

桃花.JPG  

這是山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紅就是它。

楓葉.JPG  

台灣也有楓葉,但是不夠突然冷,所以看不到整片楓紅。

全家20111120.JPG  

也在松瀧岩瀑布請別人幫我們拍張全家福。草爸選擇下山用走的,分明是挑戰小草們體力跟耐心的極限!

走到快翻臉.jpg  

長舌草頭芊將舌頭伸出散熱(怎麼跟我們家毛小孩一樣)一路騙一路走!

幸運草.JPG  

摘到了幸運草會很幸運喔!

母女三人.JPG  

適時的要坐下拍照,移轉注意力!整條路第一名的應該是草媽,展現無以倫比的耐心!有了來路的經驗,我們在中午時分就下山了,走了151縣道(就是有十二生肖的那條),經過上次差點在溪頭被冷死的米提大飯店,平安抵達絕對不會起霧的竹山鎮!然後到台大熱帶林區野餐(後敘),西螺接狗趕回高雄準備迎接週一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