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的度假行程又來了。本週六原本草爸要值班到下午六點,週三時草大伯帶著阿祖和我婆婆來高雄小住,只打算在週日帶住不慣都市的兩老回雲林老家。週三左右草爸才說週六好像有會議要在關子嶺進行。上週草媽從週三開始就非常忙碌,所以也無暇去聽草爸的介紹。大概週五左右確定要先去關子嶺再回雲林。

原本是我先帶老人家、小草跟兩狗直接從高雄出發,草爸結束值班後再上山會合,下午二點收拾完畢正要出門時,草爸來電說要找人帶班三小時,於是我在等半個鐘頭確定之後三點接到草爸,一家人直奔關子嶺泡湯去!

溫泉  

沐春在統茂飯店隔壁,還蠻有日式風格的(好像定位為民宿),造景方面還蠻特別的。雖然是混搭風格,但是主人極具巧思。山上濕氣夠重,植物長得很好!

沐春溫泉  

看了介紹,以為有大眾池,所以草家的泳衣全數出動,來這裡以後才發現,只有湯屋,不用帶泳衣!

小草們 

草頭芊大概太常帶她出去玩了,常會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去住飯店?草頭芃雖然快五歲了,但是行為還是很像嬰兒,尤其是黏媽媽這點!姊妹倆上午才去剪頭髮,百元剪髮的是山東籍陸配,來高雄十年了,芃妹還蠻喜歡她的,想一想,這好像是芃妹給外人剪髮初體驗,芊姊很討厭這個山東籍陸配,反倒是芊姊哭著走出理髮廳!唉,只能說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小草們的短髮造型老人家滿意,有長髮情節的草爸反倒不高興,做人真難!

  

狗吃飯

草爸在電話裡告訴我說,房間有十五坪可以帶狗去,去到櫃臺,櫃臺人員(應該不知道黃金獵犬是大型狗吧!)告訴我們說我們的房間有小陽台,兩狗放在那裡即可,結果到房間才一整個傻眼,我們的房間在住宿區的最裡面,兩狗有散步的的需求,總不能大剌剌的在裡面遛狗。還有本日下榻的是和式房,要到湯屋旁邊的陽台,兩狗勢必要踩過我們晚上要睡的塌塌米!所以我們觀察環境,決定將兩狗放在民宿的資源回收室,然後草爸草媽定時餵食跟遛狗!

散步  

停車場就是遛狗的好所在,我發現每次去悠活只記錄小孩沒寫到兩狗,這裡要補充記錄!安頓好兩狗,就可以充分享受關子嶺的美好時光了~~~

 

純湯屋  

這間是散步時純湯屋(沒有住宿的地方),就是室內一池溫泉(有spa功能)室外一池冷水池,價位比漢來花季度假飯店的還貴上一些,但是保證是真溫泉!我們住宿的房間,冷熱池都在室內,只是有個小陽台可以讓你到室外散散熱,讓草媽可以站在小陽台往內拍草家泡湯的情景............

泡湯樂  

這裡的泥漿溫泉據說有美容功效呢!

兩池在室內  

(房內兩池溫泉,窗台外的小陽台可以站人)超讚的泥漿溫泉。

不怕人的綠頭鴨  

這隻綠頭鴨完全不怕人喔!(這也是妮狗不能進來的原因,要是妮狗看到牠肯定要來一場狩獵追逐戰)

芊姊與鴨子  

小草們可以近距離的觀察鴨子,芃妹還模仿鴨子將頭埋在水裡的動作,以及鴨子將脖子折在背後睡覺的樣子!

芃妹愛搞怪  

芃妹愛搞怪,將自己搞成香腸嘴!

跟統茂相連  

這張從觀景台的照片可以看到統茂大飯店!

日據時代的教堂  

這棟現在改為餐廳的建築物,介紹說是日據時代的教堂!

造景一水牆  

這是造景的水牆,

造景二  

櫻花  

貼一些風景照吧!

早餐  

草爸常說:讓老的、小的開心就是我們的責任(很像是好男人該說的話)!我們也確實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溫泉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