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週的行程,遲至今日未發文實在是因為暑假可怕的接送行程。到了夏季,草爸的工作進入旺季,整天幾乎不見人影,常被我笑說出去丟掉,回來好像撿到!所以接送小草們的工作就落在草媽一個人身上。接連兩週草頭芊參加學校的夏令營,上午9-12一個,下午3-4:30游泳,所以草媽送走兩草之後,處理一些瑣事就必須接草頭芊回家吃午餐、睡午覺,好夢正酣的2:30就得出門,高雄熱情的陽光一分鐘就讓人受不了了,這幾天冰品消耗很大。所以南台灣的鄉親阿,汽車隔熱紙的錢千萬不能省,挑最黑最貴的貼下去就對了!

上週是難得草爸不用上班的週日,我們全家一起去六堆文化園區。這是一個新開的景點,離草家也太遠,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耗上一天的好地方上次雙A家庭來南部玩時,本想安排一天的行程來這邊,無奈竹科貴婦要求要室內場地,我會建議幾個有孩子的家庭一起來,帶足飲料食物陽傘中午野餐,小孩有室內室外場地可以奔跑、玩水、玩沙,大人們可以好好聊天!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屏東六堆地區是客家庄,因此到處散發濃濃的客家味,廣播都有用客家話。園區的吉祥娃娃當然是得穿上客家傳統的藍衫。通過完闖關遊戲後,舞台上有芊芊姊姊教大家唱客家歌及跳舞喔!

上台表演  

草頭芊已經知道害羞了,現在要求她上台表演,似乎是個難事!7/7到8/19這裡舉辦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表演活動超多!

三姊妹米苔苜  

我們太晚出門的,一會兒就到了午餐時間,由於沒有事先準備食物,我們還是得開車離開園區(好在參觀停車都不用錢,這一點南部真的比台北好上好幾倍)外出覓食。經由導航找到這家在內埔鄉菜市場內的三姊妹米苔苜。菜單超簡單,只有寫湯的、乾的跟大碗小碗的價錢,但是不管是內用或單點都得排隊,去排隊的草爸跟前面的在地人聊起來,才知本地人都會來這家吃!我還蠻喜歡吃米苔苜的,特別的是這裡會加黃豆在裡面!

參觀龍泉啤酒觀光酒場  

再回到園區的路程上,參觀了龍泉啤酒的觀光酒場,草爸試喝了免費的生啤酒。小草們參觀了啤酒的製造流程,為了服務鄉親,這個觀光酒場還有一個免費的戲水池,跟警衛登記後,就可以免費進來使用,體驗龍泉的好水!

傾斜屋  

為了讓人體驗酒醉的感覺,裡面還有一間傾斜屋,上次去台北魔術展時有玩過,小孩在裡面真的會玩到瘋掉!下次車隊聚餐可以考慮這邊,建議三點半集合,不怕熱的可以先游泳在參觀啤酒製程,五點半左右開飯!

消暑好去處  

下午回到園區,小草們就換上泳裝玩水啦!

水柱公主  

有了這個水柱草頭芊就樂此不疲。

享受泡水樂  

膽小的草頭芃似乎覺得水柱太大聲或者水太冷,而選擇泡水消暑!姊妹倆個性大不同。

愛玩水的芊  

不過姊妹倆都玩得很盡興,草爸也是!

玩沙怪手  

這裡也有個小沙坑,可以讓孩子們玩沙,自從搬離兒美館以後,耗資不斐的玩沙怪手、水泥車、卡車組就束之高閣,今日出動,但是光是玩水就已經玩到天黑,沒時間玩沙了!所以這裡可以耗一天應該也是如此,建議上午室內參觀+玩沙,下午玩水,保證小孩回家電力耗盡!

超刺激溜滑梯  

這裡還有個真的可以讓小孩溜的寬版溜滑梯(基本上小孩看到斜斜的地方都會當成滑梯來溜),草家在這裡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