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_205855  

今天是草頭芃出廠六週年紀念日,上週連同畢業典禮草外婆已經買蛋糕開始暖壽慶祝,本週可謂芃主角週!早上草爸要求芃妹對我表示感謝,畢竟是我為了他挨兩針(麻醉針+止痛針)以及一刀才讓她來到這個世界!早上頑皮的芃在我身上磨蹭時,覺得芃妹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

B_0407  

旋即小嬰兒長大要當小一生了!可能是有經驗不稀奇,還是真的沒有特別注意,芃妹成長的過程中常讓我覺得被突襲了!拍畢業寫真的錢學期初就收好了(和學費簿本費混在一起根本沒注意有支付這一筆費用),三月份某天,芃妹就拿著拍好的照片要我們選,打扮過的芃妹好像一夕之間長大了,草爸跟我都不敢置信!

B_0489  

芃格格雖然個子很小,但對自己卻是非常有自信心喔!個性古靈精怪更甚芊格格。

B_0621  

皇額娘=哀家=奴裨=我對芃格格採取放任式教養,沒有另外上才藝課,連拿筆寫字都不是我教的,滿五歲才開始上音樂課,被草爸碎碎念說寫名字用畫符的方式,慢慢才開始會寫名字。話說芊格格因常陪讀,草爸甚至拿家樂福的廣告單教他認字,上小學前就認得很多字了,自己看書也無礙!芃妹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去年六月間去參加三民圖書館某個闖關活動,有分組有大姊姊帶本來我可以在旁邊吹冷氣休息,結果有一關是要認字的,芃妹大字不識一個,小隊輔姊姊只好將芃妹帶回來還給我,然後問我說:她還不識字喔?那時我才驚覺,真的,芃妹還不識字!

B_0783  

時過一年,非常神奇的芃格格已經可以自己看書閱讀了,而且她的語文天分說的方面應該會超過姊姊!原因是晚上哀家奴裨我要陪芊格格練琴,將家裡現有的書+CD,然後給芃格格一台CD播放器跟耳機,他就自己聽故事了(當然剛開始也是要陪讀啦!才慢慢會點字跟著念)

20130322_194406  

大象艾瑪這隻花格子象系列是他很愛的,聽了幾次以後,居然也「依樣畫葫蘆」念給我們聽,用坑坑巴巴的國語學著CD裡不太自然的抑揚頓挫,聽他念覺得很可愛(暗笑道肚子痛)。芃格格愛讀故事書奴裨我得隨侍在旁,半分鐘芃格格就會問這什麼字!

時代在進步,拜智慧型手機所賜,下載了很多能讓小朋友賣吵的app,其中有一系列中英對照的故事集很不錯,不知不覺芃格格居然學會說格林童話裡的長髮姑娘!

20130627_070023  

(這是哀家奴裨我買的小蛋糕,我們都利用早餐時間慶生,唱完歌吃完蛋糕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做鳥獸散)

現在來解釋標題的什麼是「一樣五福路」

某個週末全家開草家小銀出門走在五福路上,芃妹看到路牌會說這邊是要去「台南」的,我們已經知道他大字可以認幾個了不稀奇,後來回程時我們請他說故事給我們聽,於是芃格格現學現賣選了長髮姑娘羅旁左,包括連男人「嚇得半死」、答應巫婆這個「可怕的約定」、「流下了眼淚」都能一字不漏的如期呈現,後來我們正在五福路停紅燈時,芃妹正講到巫婆對著塔裡喊「羅旁左、羅旁左,請你將你的頭髮放下來」

然後被王子偷看到,於是於是(原本很順暢的出現了跳針的情形)王子「一樣五福路」的對著塔裡喊......「羅旁左、羅旁左,請你將你的頭髮放下來」

 

............................

 

 

車內一片安靜,草媽想了五秒才恍然大悟,糾正芃妹說應該是「依樣畫葫蘆」才對,然後全家笑成一片!芃格格跟還珠格格一樣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