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09:05:20

美濃地區的白玉蘿蔔很有名,南區幾乎每年都會舉辦拔蘿蔔活動,這次還有中區的朋友一起參與,熱鬧滾滾。今年的活動就更有趣啦!有鑑高雄市僅次於澄清湖大的美濃中正湖甫整修完畢,也剛完成環湖步道可以騎腳踏車,廁所也整修過算新穎乾淨,草爸特別加碼帶著塵封已久的獨木舟也來一起同樂。

20141109_085622  

當我陪兩老帶著草小芯在步道散步時,不久即接到開車去找尋下船地點的草爸奪命連環扣,搞錯方向的草媽步行許久才發現草家大銀行蹤,原來是草爸找到一個有停車場,離湖畔又很近的地點,個性很急的草爸和兩大草早就穿好救生衣在等我,靠著糟糠妻的手兩人非常不容易的將船從身高更高的草家大銀上面拉下來,然後嘿呦嘿呦的抬到湖畔,沒錯,因為忘記帶船的輪子,過程完全無視黏TT在旁邊吵鬧的草小芯。

20141109_090246  

草爸身手俐落,一躍上船,但正要伸手拿槳,說時遲那時快....船就這麼飄走了!而且越飄越遠,最後靠著手無縛雞之力的草媽用盡力氣將船槳射出,但用力歸用力,落點還是離岸很近,所以草爸必須用手反向划船,把槳撿起來,當時的樣子真的很蠢,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

2014-11-09 09:05:19  

父女三個人不顧烈日,在來不及戴帽子的情形下搖搖擺擺向前行!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這中正湖的風景蠻美的,而且當天的天氣不冷不熱,從事戶外活動剛剛好!

中正湖原名瀰濃湖、中圳湖、中圳埤,位於高雄市美濃區羌子寮溪與大坑溪的匯流處,建於清乾隆十三年(西元1748年),為一個築堤蓄水而成灌溉用的人工湖,是高雄市僅次於澄清湖的第二大湖。日據時期改建為蓄水庫,設置高6公尺的土石壩,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及農作灌溉所依靠的唯一水源,後因泥沙淤積,蓄水量大減而降低了灌溉的功能。

中正湖賞鳥區
中正湖雖然因泥沙淤積嚴重,但也因此而成為美濃與旗山等地區面積最大的湖泊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除了常年可見的紅冠水雞、水雉與夜鷺等留鳥,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3月都有大批的過冬候鳥停留棲息,鳥類多達60幾種,成為了一個孕育與賞鳥的最佳場所。

中正湖中建有一「中正亭」,是民國四十五年先總統蔣公兩度蒞臨後而興建的,並將中圳埤改名為中正湖,在亭中可飽覽湖光美景。

 

中正湖的名字雖然很八股,但以草家獨木舟四次下水的經驗,這邊算是划獨木舟最好的地點。

 

1、風景美麗、生態豐富

 

2、水還算乾淨(不臭)

 

3、下船的地點離停車場近,不用抬太遠

 

  

三人展開遊湖行程(應該讓最輕的草頭芃坐中間才對,整艘船頭輕腳很重)草爸將船綁在橋邊,靠路人的幫忙,把兩草拉上岸,收槳之後先到集合地點拔蘿蔔,等下再回來收船。

103年拔蘿蔔.jpg  

一樣熱鬧滾滾,草小芯拔蘿蔔初體驗,顯然不是很有興趣

103年蘿蔔.jpg  

這一批蘿蔔品質不是很好,所以農地主人這次大方送,拔的蘿蔔通通不用錢,草家大銀的置物箱用來裝蘿蔔剛好。

草小芯2Y3M

 

Brady隊長幫我拍的草小芯2Y3M,去上學以後放假幾乎都掛在我身上,一刻都放不下來,連續三天我都是抱著她洗澡的,本次活動中區的車友還有用空拍機拍我們拔蘿蔔的景象喔!

獨木舟1.jpg  

蘿蔔拔了一個多小時也差不多了!大家又跟著我們去中正湖看船,由於共有四件救生衣,所以草爸就讓有穿救生衣的三個小朋友輪流體驗划船的樂趣,這些素人都是第一次划,狀況很亂,在湖裡緊急來個划船的教學。

獨木舟2.jpg  

不過小朋友們是真的都蠻開心的(除了小荳一上船就被槳打到,一路哭到上岸)

獨木舟3.jpg  

草爸一人連續帶了4梯次小朋友12人次,手因此不舉.........但8181袖緊實許多

 

 

 

1109拔蘿蔔大合照   

最後與會人員就在老古的家用餐,然後來張大合照,結束了一天好累好好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