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從一而終的版面被強迫改掉了,還是很不習慣新的版面,臉書取代了大部分想發表的意見,但是我還是喜歡將事情與照片有個完整的紀錄,自己變成七老八時可以看看自己走過的腳印。

臉書也很神奇的可以找到昔日同窗,去年某日失聯許久的國中死黨在臉書上與我取得了聯繫,當晚我們鍵盤聊了很久,交換了彼此的近況,也讓我想起一起苦三年感情不錯的國中同學們!所以我就先在臉書上成立同學會。

就像筆友一樣書信往返久了也會很想要知道真實的人現在長怎樣,於是我選在今年元旦振臂一呼約大家出來見面,從國中畢業後這一別竟然就是25年.........

大合照.JPG  

是的,當天有十三個同學到場,但大家都兒女成群了!變成一個50多人的大團體!

十二金釵.JPG  

我們有三個女同學都生三個女兒,我們親愛的導師笑說這是十二金釵~

與瑞珍.JPG  

也有人還是單身,我的伴娘在血汗梅花航空上班,跟當天追小孩打扮的像歐巴桑的女同學相比,婚姻真的是讓女人崩壞的殺手。

我們這一班雖然闊別了25年,但再度相逢時很快就熱絡起來,畢竟我們國中三年真的是朝夕相處,到了國三時更慘,平日晚上八點才能回家,假日還要去念整天的書,做到屁股都生瘡了,每日照三餐的考,拼的就是高中聯考。那時候真苦,同學們也都熬過來了!不過這種高壓教育後,上了第一志願的同學大學聯考都考不好,因為物極必反高一高二玩過頭,高三救不回來!一堆人死在大學這一關。我也是高一高二低空飛過徘徊在留級邊緣,高三再發憤圖強,還好有救到!

2015-01-01 10.29.47.jpg  

我們國中三年的導師,沒錯,靠著草外婆的裙帶關係我念的就是當時資優班、衝刺班、貴族班,所有的老師都是學校的強棒,靠著兩班衝刺班將學校高中聯考成績提升。班導師投身於慈濟工作,也是透過慈濟的師姐才找到老師並願意出席本次同學會。主辦人我居然沒有想到安排老師的接送,在行前一天晚上八點多搞定,詹董不但出錢還出力把老師、師丈載到會場!

時光荏苒,再回首就到了40歲,看到同窗想到過往的青澀歲月,真是感慨萬千阿!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跟老同學見面,大家都還是蠻樸實、踏實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個性上也和從前大致相同,果然是三歲就能看大,害羞的害羞,只是有男同學原本我以為口舌笨拙,在社會打滾久了竟然也能舌燦蓮花,業餘攝影師阿志同學,沒錯,我說的就是你!開心之餘,還是有令人驚喜之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