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頭芊今天還算乖,
讓我好好遛狗、吃飯,
母女二人晚上八點早早上床睡覺。
詎料,半夜臭蚊子咬醒,
之後難以入眠,
就起床看了一部HBO播的電影
—真情快譯通Spanglish,
故事大概是:
一名動人的墨西哥單親媽媽芙蘭
為了力爭上游來到洛杉磯豪宅作女傭,
即使她擔心文化的南轅北轍
會讓她誤入陷阱之中,
她萬萬沒想到的卻是,
想要完全融入美國上流家庭之中竟是如此困難。

其中描寫女樸與男主人之間的曖昧,
拿捏得恰到好處。
也許是作媽的關係,
我深深感到電影所傳達
言教不如身教的這個道理,
他告訴父母們如何做
才不會造成子女價值觀的混淆,
芙蘭的獨生女越是融入有錢美國人的家庭中,
越是嫌自己的媽媽綁手綁腳,

最後這個墨西哥媽媽問她的女兒說:
「你真的這麼希望變成和我不一樣的人嗎?」
最後這句話敲動了我的心,

於是我期許自己,
能夠成為女兒們的榜樣,
讓他們打從心裡的希望變成和我一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