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節,窮極無聊的看著電視轉播的閱兵典禮,
草媽高中同學一通電話,改變了無聊的週間。
周氏夫妻隔日要去住知本老爺,本只想順道來訪,
草爸知道我們同學一年沒見,
就決定全家一起陪他們去遊台東,泡知本溫泉。
於是,一通電話讓草爸改值班時間、草媽取消晚上飯局,
草頭芊下午不用上課,一家草草打包準備去泡溫泉啦!

周太太和草媽是高中同學,但卻是因念同一所大學才特別熟稔。
算一算認識十七年了。當然情同姊妹時,她還是林小姐,不是周太太。

我和這位周太太,大學四年都沒交過男朋友,
我是因為太遲鈍,她是因為太龜毛。

曾經有男生約我去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
回來後去周太太宿舍哈拉,
當她及室友得知我剛與男生去看飛機回來,
原本在剔牙、上髮捲及擠青春痘的動作通通暫停,
我才知道原來看飛機是件嚴重的事!

周太太則是眼光怪的可以,
喜歡「福泰」到只有肥肉沒有肌肉的男生,
生活習慣又很老派,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愛喝老人茶
對事總有莫名其妙的堅持和想法,
說穿了就是怪ㄎㄚ!

初到台北,一群高中同學就相互照顧,
一起去爬指南宮拜碼頭,
一起相約搭車返家,
一起度過無數個想家的夜晚。

後來大家融入各系的生活,混在一起的時間變少了,
但是有些事,卻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例如:大三我們住到全校最舊最爛的六人一間宿舍,
夏天熱得受不了,
我們相約去睡頂樓陽台的水塔上,
傍晚時因為怕蟑螂還先去探勘噴殺蟲劑,
頂樓夜涼如水有滿天的星斗,感覺很棒!
聊著聊著就睡著了........................
早上,是被凌晨五點多的陽光給曬醒,
連滾帶爬收拾棉被,
然後發現死了滿地的蟑螂,
真是太抱歉了。

大三那年的春假我們還去宜蘭自由行,
三個二楞子連住的地方都沒找,
好死不死碰到李登輝要去搞一個政治活動,
旅館都擠爆了。
還好好心的台汽職員小姐的姑姑收留了我們,
否則我們就要睡路邊了!
剛好她家有一個東吳會計系的兒子,
我們就剛好湊了四個人機車郊遊,
逛了羅東親水公園、運動公園、武荖坑及蘇澳港,
事後才知道會計小子他媽是擔心我們這些女大學生是要去尋短,
(那一陣子有二個北一女女生在旅館自殺,
零零星星發生一些學生自殺事件),所以要他看著我們!

大四課變少了,
周太太那時的宿舍住我樓上,
室友是台北時尚美眉,週末及平常都不在,
沒有返家的週末,三個人就買菜煮麵或火鍋打牙祭,
週六看我猜,週日看超級星期天,
我就搬我的椰子床墊到她房間打地鋪,
又一起度過了有點悠閒、有點徬徨的大四。

大學畢業的那個暑假,周太太要搬家,
弄來了一台沒有動力方向盤的老爺車要我幫忙載,
當時我是只有駕照沒有駕駛經驗的新手,
行李上架開在清晨的台北街頭,
我幾乎要站起來用全身的力氣來轉動方向盤,
這個大小姐好整以暇坐在副駕駛座,
看我大汗小汗直流還不停問我說:「你不是有駕照嗎?」

大學畢業後,我南下念研究所,
周太太繼續在台北工作準備高普考。
分隔南北兩地, 無論她被房東趕到哪裡去,
她的住處永遠是我北上免費的旅館。
無論她的住處在小,永遠有我棲身的地方!

周先生是她在市府工作時參加聯誼所認識的竹科新貴,
那時我在高雄就業了,
兩位林小姐要從台中來找我玩耍,
周先生「順路」要來高雄訪友,
兩位林小姐就搭順風車下來,
玩了兩天要回程時,打給周先生,
周先生「正好」還在高雄,也「剛好」要北上回新竹,
理所當然的又將兩位林小姐送回台中!

我結婚時,他們又三人行下來參加我的婚禮,
其中一位林小姐已經是準周太太了,
(因為周先生剛好沒有女朋友?
這是多說的,會參加聯誼沒有女朋友是前提及道德)
另一位林小姐則是我的伴娘。
婚禮完畢之後,我的手機就隨著他們北上。
不過這烏龍是另一位糊塗林小姐惹的禍,
不關周太太的事!

和老友見面,聊的是近況,腦中想的是過去的種種,
浮光掠影、感慨萬千,
一晃眼,我已是兩個小孩的媽,她也終於找到了真命天子,
希望往後一年一度的聚會,
草家永遠像現在這麼熱情有力,
周氏夫妻也早日升格成為周爸周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