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去年在三軒觀光果園照的,芊指額頭是因為她被蚊子咬在這裡,

請大家動動腦想一想如何戒夜間尿布呢?)

芊大概一個月前自己說:我晚上不用包尿布了!
並且信誓旦旦地說我會自己爬起來尿尿
草媽還暗自竊喜,
可以省下這一天一片的尿布錢,
殊不知這是個惡夢的開始!

先說大小姐的習慣好了,
睡前要喝一杯250CC的鮮奶加白糖,
還要放一個巨無霸水壺在身邊。
這件事草媽跟她溝通過:
「芊芊可不可以睡前不要喝那麼多的水呢?」
「可是我會口渴!」
「喝尿麼多的水會尿床喔!」
「我會自己爬起來說媽媽我要尿尿!」
草媽居然蠢到會相信她的鬼話!

大小姐半夜還是照尿不誤,
這樣下去不行。
草媽現在的策略是三個小時
訂鬧鐘直接抱大小姐去廁所,
草頭芊大概晚上九點入睡,
尿尿時間就是午夜12點、半夜3點,
實施兩週左右,
中間因忘記訂鬧鐘、鬧鐘壞掉了、
草媽草爸睡前喝紅酒喝醉了爬不起來等原因,
使得我家總是床單還是高高掛。

草媽最心疼的還是我們的席夢思,
怕被草頭芊尿爛了,
草媽現在有床不能睡,
陪著草頭芊打地鋪,
希望災情僅止於草頭芊的睡袋就好了。

這幾天睡眠品質很糟,
因為身邊草頭芃會被姊姊腳踢到
、手打到、當枕頭枕,
而嚎啕大哭。
芃最近過於迷戀媽媽的ㄋㄟㄋㄟ,
幾乎不讓我收起來,
還會自己用手撩我的衣服,
喝完之後也不知道要幫我蓋好
(聽說母奶寶寶大一點後
喝完ㄋㄟㄋㄟ會幫媽媽把衣服蓋好,
回復原狀!不知草頭芃何時會有這個好習慣)
害我感冒了,喉嚨劇痛!

今天草頭芊遲遲不睡,
害草媽自己先睡著忘了訂鬧鐘,
半夜兩點半驚醒。
應該睡在地板上的草頭芊不見了,
她.....她......她..........

居然跑到床上去,

而且

又尿床了!

心疼席夢思的草媽就此完全驚醒,
上來發文,
我想還是繼續包尿布好了,
草頭芊口頭上雖然準備好了,
可是草媽好像還沒準備好!

尿布傳來,等我睡飽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