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清明節加兒童節,我們一家四口都在感冒中,草頭芃已經進入斷食的狀態,小時候宛如小天使的她拗起來也真讓人沒輒。餵藥時,哀嚎如殺豬,若有雞婆的鄰居,早就報案了!總之,這週休養生息,沒有外出。但重視過節的草爸還是要求草媽要包春捲,一來做春捲很簡單,二來也給小孩有過節的氣氛!一家人在特別的節日一定會從事某項活動,或一起品嚐某種食物,以後對二株小草而言就是童年的回憶,而草爸草媽就是回憶製造機啦!

週五草媽晚點上市場,豆芽菜被搶購一空,賣春捲皮的也大排長龍。有鑑於此,週六起床來不及吃早餐,得先上市場搶購!兵分二路,草爸和草頭芊先去排隊買春捲皮,草媽則在一群婆婆媽媽中擠著買豆芽菜、豆乾、大蒜等物品。

排隊買春捲.JPG 

春捲皮老闆生意好得不得了,一斤要價130元,挺貴的!沒辦法,清明節就是要吃春捲,回憶無價!

春捲皮.jpg 

草爸要求每樣東西都是川燙過後切絲,是的,連蛋皮都沒有調味!

春捲料.JPG 

草家春捲的料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蛋皮、豆芽菜、高麗菜、大蒜炒豆乾、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香腸絲、花生粉與糖粉,春捲這種東西不能放要馬上吃,否則蔬菜就會出水,自己動手做,除了吃得到健康、也吃得到新鮮好品質的春捲喔!

內容物.JPG 

很清淡,上開食材有味道的是香腸跟豆乾而已,其他的都得靠花生粉及糖粉提味!偶而這樣吃也還不錯,只是芊姐不賞臉,一卷都沒吃完,芃妹生病中連碰都不碰。

為了怕將感冒傳染給別人,草家傍晚就到附近的公園溜滑梯、丟飛盤,晚餐草媽提議要吃烤鴨(很久很久沒吃了,以前年輕時有聚會時倒是常叫烤鴨來吃,上次吃烤鴨居然是在芬芬總經理家,草媽想念這一味已經很久了),而且午餐剩下來的春捲皮也能再度利用,這樣配也還不錯,不如以後草家清明節就是中午吃春捲晚上吃烤鴨好了!5:40奔到左營有名的烤鴨店,草爸一停車看到架上只剩一隻烤鴨,叫草媽趕快下車去買,草媽氣喘吁吁連滾帶爬奔到店前,店員還是冷漠的說賣完了,下次請早!這家店下午3:30才開始開賣耶。失望之餘,在左營大路上隨便找了一家店買了烤鴨,雖然不是出於名店,但也還可以啦!草家則在充滿食物的回憶中,度過了清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