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電視蔡岳勳導演的這部警匪槍戰片,不惜成本的拍攝手法,成功地捧紅了高雄市,不得不承認,該片真的將高雄市拍的很美。也因此吸引了北部人南下觀光高雄的風潮,雙A家族就指定來高雄要逛痞子英雄的行程。草媽為盡地主之誼,二話不說就報名了高雄市觀光導遊協會的活動。

雙A家庭是草家在美國kathy家結識的朋友,在美國同居將近一個月,一起打發許多無聊的時間,這次雙A家族南下,剛好與娘家在高雄的match一起在草家重溫二年前的美國夢。

那時候三個家庭會到美國相逢就是為了這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JPG 

雖然芃妹編號25號是姊姊,體型卻比二個底迪小。26號是右下的Albert,27號是左下的Alex,而時光荏然,Amy姊姊轉眼就要上小一了!

三隻美國金豬.jpg 

雙A家族1:20到高雄,才剛放下行李,就得出門載草頭芊趕在2:00到捷運站集合,然後開始追逐痞子英雄場景之旅。這是在捷運站集合時所拍攝的照片。

高雄捷運.jpg 

行程是在美麗島站集合,坐捷運到中央公園站,然後開始騎單車!草家八號媽媽車不能折,要搭捷運居然要價60元,草爸只得載著草頭芊、草頭芃騎一小段,然後到中央公園站與草媽集合(好像牛郎織女一樣)

中央公園大合照.JPG 

這裡是高義被捕的地方,我們一行10人拍了一張大合照!草爸收集腳踏車此行完全派上用場,草家六號到草家九號四台腳踏車一起出動,供應草家和雙A家庭8個人騎乘,非常厲害!

緊接著我們要由中央公園站騎車到光榮碼頭,狗屎運的雙A家庭,沒有受到高雄可怕的豔陽天,雖然是下午2點多,但從事室外活動尚可接受。防曬還是一定要的啦!那鍋包得像搶匪的就是偶~~~

騎車真辛苦.jpg 

下圖是最後一集小馬搭船離開的碼頭

小馬搭船離開處.JPG 

真愛碼頭以及痞子的家當然更不能錯過!痞子的家是私人招待所,只有封街party那天開放600人上去參觀。我們呢!只有遠遠看的份啦!

真愛碼頭及痞子的家.jpg 

光榮碼頭到了-有高雄市第一高樓85大樓,這棟大樓造型特別,在劇中場景也出現很多次。

高雄地標85大樓.JPG 

光榮碼頭另外一個重點是,這裡曾經有一間漢堡店,但是被炸掉了(但對影迷來說這間漢堡店很重要!)

曾經有漢堡店處.JPG 

Albert長的跟他媽一模一樣,唉!遺傳真可怕..............

遺傳真可怕.JPG 

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居然就騎到了夢時代,真是令人不敢相信!這邊是拍攝銀行搶案警匪槍戰的地點,走走看看之後,還是到麥當勞休息,麥當勞果然還是有帶小孩子家庭的好朋友。附記:夢時代的手推車是combi的高級推車喔!

回程草家六、七、九號是小折,可以折上公車不用錢,我就帶著大家坐公車回家。可憐的草爸還得踩著不能折的草家8號媽媽車回到集合地點去把大車開回家,民宿主人真是不好當阿!

夢時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