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就開始整理回想這一年,做了什麼?錯過了什麼?心情總是感恩中帶了一點點哀愁。我............已經連續兩年沒有出國去玩了(怨極)!好不容易把我們95年巴黎自由行的文字檔找到,順勢靠著回憶來望梅止渴一下吧!

出國旅行我們會帶筆電,我所說的文字檔,就是在國外時,睡前簡單的紀錄當日的行程,後來我發現頭兩天還有寫心情的部分,後來就淪為流水帳了,更慘的是時過將近四年,跟照片都有些連不起來,表示整理工作還是沒有做足,下次要改進!

重新曝光 DSC_0021.JPG 

一起來趟回憶之旅吧!

巴黎,我來了!

~~~~~~~~~~~~~~

3/3(五)

 

白天還是照常進公司,下午老公搭火車從台東趕回來,五點鐘到家,開始打包行李裝箱(趕~~~),七點鐘不到就到小港機場了。(草頭芊當時已經一歲三個月,沒有參加,等他看懂國字以後,我要將這篇文章隱藏起來,噓~~~)

我們到長榮櫃臺登機時,碰到雄獅的大團,長長的行李將我們隔離櫃臺遠遠的,讓沒有跟團的兩個人更顯孤單!在長榮櫃臺有個白白淨淨的男生,幫我們登記完之後,給我們一張長榮貴賓室的休息卷,說等下有事麻煩我們。老公猜是要幫他買LV,可是我覺得長榮航空一堆空姐,一天到晚去巴黎,不會要我們買。後來,他過來,拜託我們去免稅店買香菸,一買買60條,本來一條峰香菸外面賣700元,免稅店只賣500,所以他一下子賺了6000元。我和老公卻換來是小點心和500點的免稅店點數。可以安靜不受打擾地在貴賓室喝咖啡、吃點心,也是不錯的啦!

 

2025分飛往台北,這時我已經開始想睡了,到台北之後,我們先去摩爾貴賓室(多虧老公行前申請到新貴通的卡,刷完團費卡費可使用一次,不然一人要500元),哇~這個貴賓室的規模真大,還有稀飯、玉米湯等熱食,也有免費的按摩椅,如果你高興的話,甚至可以shower。當然還有許多台可上網的電腦,跟親人連線做最後的收單,很可惜這裡只開放到1115,兩人吃飽喝足直到休息室要關門才匆匆離去。

 

我們登上1155分飛往巴黎的長榮航空,開始我們漫長的飛行。

(結果一上飛機又馬上吃晚餐,喝了紅酒之後,酒量不好的我就醉了,睡了一會兒就感到很不舒服,直到起來吐光剛剛吃進去的晚餐後才覺得好一點(這件事我都忘了,日記真偉大)。長長地睡了一覺後發現還要6個小時才到巴黎,而且我們的飛行方向是往黑夜的地方飛去,歷經的我們今生最長久的黑夜,終於到了夢想中的城市─巴黎。

 

 

出關時碰到康福的旅行團,知道我們要領行李的方向,出關申請表也是出關時最後一刻才填好了,戴高樂機場是圓形的建築物,有許多層,要靠電扶梯上下,而且電扶梯都好長好長,甚至也有材質是軟的,踩上去怪恐怖的!

戴高樂機場.JPG 

(機場手扶梯)

我們是在法國3/4(六)清晨624降落戴高樂機場,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賺了七個小時(當

然,回去就得扣回來)

巴黎的天空大多灰濛濛的...........

巴黎的天空.JPG 

 

我們有加購機場接機及半日遊,一位廖小姐來接機,二個小時內導覽巴黎名勝,我們很快的去了

西提島上聖母院

聖母院大門.JPG  

 

P3040003.JPG 

(傳說踩了這個地方,這輩子就一定會再回來巴黎,我也為巴黎留了一個資料夾,相信我們一定會再回去的)

 

杜樂利花園(還在找照片中..........)

凱旋門(遙望)

遙望凱旋門」.JPG 

(仰望凱旋門)

仰看凱旋門.JPG 

 

夏佑宮

巴黎鐵塔等地,然後發現其實巴黎不大,坐此可望彼。

中午到旅館,這是我們七個晚上都要住的地方,勉勉強強還可以啦!

建築物本身已經有幾百年歷史,巴黎政府禁止建築外觀改建,內部的話,就很像台灣的旅社,地下室還可以看的到牆面的磚頭。

 

中午趕超市買東西,買了當地的Borget、水、火腿、蕃茄(因為時差的關係,實在沒有胃口)

然後出發到地鐵買carnet

 

第一次搭地鐵

巴黎地鐵之一隅.JPG 

兩個劉姥姥又繞回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

因為不知道吃什誤打誤撞到了法國的舊中央市場,吃了道地的比利時淡菜(好吃)。

lion好吃的淡菜.JPG 

 

逛一逛就滿足的回到旅社吃泡麵當做晚餐 

草爸因時差的關係,半夜兩點起來喀宵夜。

夫妻兩人在忐忑及極度疲勞中,度過了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