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lues)

二二八連假重頭戲是和車隊去屏東科技大學附設保力林場露營。因為連假,往墾丁的路果真很塞,帶兩孩兩狗加上露營用品,車內行李也塞爆了,有冷暖空調的副駕駛座讓給行李們,我去後面跟小草們擠!

  

我們在週六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目的地。一早出發的台北車友老早就到了且搭好帳棚,果然是住的越近的越晚到

 

請草爸審慎評估購入車頂行李箱,以維護行車安全!到了目的之後發現帶了狗,但是忘了帶狗鍊,真是糗大了!以致可憐的兩狗來到山林間不能盡情奔馳,大部分的時間必須是待在運輸籠內,以免驚擾其他組的朋友!

 

(▲特別要求行義嫂要拍出夫妻同心的樣子,後來行義嫂表示她還是幫我顧草頭芃就好了,我這樣算是強人所難嗎??)

雖然沒有木棧板,但天公作美,給我們非常適合露營不冷不熱的天氣!草爸草媽趕緊下行李齊心合力搭帳棚,安頓好今晚住宿的地方!當然帳棚一搭好就成為小孩們的祕密基地,穿梭於各個帳棚之間!

 

每次出門都很倉促,草爸臨行前隨手抓了個露營承重水桶,裡面有許多平日找不到的東西,還有一台壞掉的電風扇(謎之聲:隨手抓的怎麼不是狗鍊呢??)

 

露營時草頭芊就跟同年的小孩玩在一起,不會找媽媽!我們就顧偶而會被排擠草頭芃就好了!(後來發現草頭芃這次沒可愛的照片可以貼)

 

這次連我們家露營組只有四家,大部分車友選擇住房,也因為這樣,我們跟車友阿季商借套房浴室洗澡,讓我們雖然睡帳棚但也能好好洗個澡!連續兩次露營都帶這個三人帳,草頭芃還小這樣睡勉強可以,等芃妹再大一點就真的得再換四人帳了。

 

辛苦的大嫂團也開始備料準備晚餐。比起以往的排場,這次晚餐簡單分為粥組跟麪組,只煮了一鍋海鮮粥跟肉燥麵(重點顯然放在宵夜場)。不過各家還是會帶些特產、水果等!草媽沒有出頭,廚房的事不拿手,還是當個安靜的分母好了!

  粥組.jpg

然後大家就在搭好的客廳帳享用美食。由於這次有桌椅,所以各家不用提供蛋捲桌及露營用的椅子!

 

這張是傑哥拍的,傑哥可是從高雄市整整騎了六個鐘頭的單車過來,手抖得很厲害,畫面模糊不要怪他!這裡也是宵夜場拼酒聊天的戰場!我們家一定得露營,不然房間離戰場太遠了,怕小孩哭鬧時聽不到!

 

草爸還特別埋設陷阱要抓溪蝦騙小孩,無奈無功而返。每次出來都覺得草爸總比小孩玩得盡心賣力!

 

勉強抓到一隻螃蟹給岸上眾多引領期盼的小朋友觀察,這個最佳主角一上岸就有多台相機拼命照,草爸自嘲自己都沒這樣的待遇!

 

妮狗大受小朋友的歡迎,晚上我躺在睡墊上睡覺時,總覺得除了小草們外隱約還有一個打呼的聲音,我猜應該是隔壁妮狗的打呼聲!這次雖然忘了帶狗鍊,但兩狗表現尚可,山上很靜,兩狗一夜無聲(莫非也跟著喝醉了??)不會像在高雄市家裡,半夜救護車、消防車經過時,兩狗也跟著鬼叫鬼叫的。

結論是:跟著車隊出來露營,真的很好玩!

順便附上第二天超受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的鬆餅早餐.......

dsc01304_273.jpg 

(photo by Blues)

痞客幫相簿升級到100G,之前都還在想是否要升級成為繳費會員,現在也免了!嘿嘿,草媽我果然是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