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爸公司的員工旅遊,難得有正當理由可以請假,宜蘭在高雄的對角線,鮮少有機會去,自己開車肯定累翻了!即便是三天兩夜的旅行(草家很少連續兩天在外過夜),在委請草大伯一家來遛狗兼極樂高雄,草家提供住宿地點交換,一家五口搭遊覽車之旅才能成行!

20130329_141423  


承辦此行的是台中市嘉晉旅行社,導遊叫阿猴,77年次的年輕男生,第一次見識到搭遊覽車導遊提了兩大桶熱茶水,上車先發環保杯然後幫大家泡茶泡咖啡的,小朋友們也有玩具可以選,很快的收服了這一車大人小孩的心。此外,遊覽車尚居然有wifi可以使用,對手機重度成癮的草媽,無非是極大的利多。極推,並提供免費工商服務乙次,大家看了(ㄌ一ㄠˇ)─

嘉晉旅行社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7號4樓之2

電話:04-23286077

2013-03-29 12:10:33  

三天兩夜都在宜蘭玩,拉車的距離很遠,7點鐘之前出發,所以第一個行程就是-吃飯,在礁溪吃「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現烤的美味,只能說讚,減肥計畫,唉,回家在說了!話說回來,我也快要跟鄭多燕一樣了....................

ㄟ~~~~~~~~~~~~

我是說......................年紀!

20130329_134211  

接下來是到頭城的「蘭陽博物館」,草頭芃一直說這房子蓋的歪歪的,介紹是說「由姚仁喜先生領導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博物館建築量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單面山是指一翼陡峭,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本區域獨有的地理特質。博物館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這座歪歪的建築物很厲害,國際上建築獎拿了六座!

20130329_124607  

參觀博物館,媽媽我最熟的地方還是哺乳室,草小芯要喝奶換尿布了! 2013-03-30 16:59:32  

【草小芯8M3D】

草小芯這趟出來表現可圈可點,我們帶了她的提籃式汽座,這樣草媽比較輕鬆,不然連長途拉車都要掛一個小孩,真的累人又不方便!草小芯一路上不吵人,想睡時會小揮一下,大家一個抱過一個,還慘遭人體彩繪比蹂躪,毫無怨言!真是可愛的母奶寶寶阿!所以蘭陽博物館的照片就貼草爸哀鳳的。

 2013-03-29 12:36:52  

 

這個博物館可以搭電梯到最高層四樓,依序參觀下來,最高是山之層,介紹迷霧森林,草爸覺得兼展示及休憩功能的椅子設計得很不錯!平原曾就是展示稻田、秧苗等,

20130329_132047  

這邊靠近烏石港,有道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之層則介紹黑潮、鰻苗等海洋生態以及捕魚的人文活動!海洋最是有趣,所以哺乳室旁邊的兒童探索區也是以海洋作為主題     

2013-03-29 12:49:58  

出海捕魚前,除了油料加給以外,船艙內也要載滿冰塊喔!

2013-03-29 14:10:03  

然後路經「伯朗外澳海景咖啡館」放大家下去一下,看到烏雲覆頂的龜山島,看來明天要看「龜山昭日」應該無望。

再到理歐海洋溫泉酒店check in!(這天的飯店設施算是好的)理歐(leo)是拉丁文獅子的意思,所以這個飯店都是以獅子作為圖騰及精神象徵,連香皂都做成獅子的樣子!

20130329_152300  

浴缸的水龍頭也是獅頭!

20130329_154846  

周轉來的兒童泳圈開始啟用,跟meco說這個有點漏氣,跟彬彬說你的我還要!草小芯經過激烈運動以後,果然一夜好眠!

晚餐吃梗枋漁港海鮮餐廳,巧遇電視節目「台灣尚青」來此拍攝!飯後回飯店,由於草爸前一晚值班,草媽一人打包也沒睡好,草家姊妹又很早被拖起來趕遊覽車,所以我們都很疲憊了,草爸躺在床上不能動彈!我用最後的力氣勉強帶兩個大草去泡「深層海水溫泉」,可惜溫度過於滾燙(雖然溫度計說是42度,但我想一定不只),沒辦法享受很久的泡湯樂趣,一家人9:30以前沉沉入睡!

20130330_081628  

第二天精神奕奕的草小芯!(事實上睡嬰兒床的是芃妹,他是蠻自得其樂的,為草爸省荷包)

20130330_083831  

這間飯店靠海風景蠻美的,第二天一早我們趕緊到海邊散步,順便拍些照片留念!

20130330_084328  

也趁機多拍一些全家福!

2013-03-30 08:40:30  

草爸仍然不改其愛kuso的本性!(草頭芊所指的就是龜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