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後緊接著228連假,227(週五)那天很怪,搞不清楚為何放假,好像農曆年前補課補班過了!總之,那個週五小三在家,還得接送兩個姊姊,放假對媽媽來說反而更累。忙中就更容易出錯。說實話有沒有連假對草家來說沒差,畢竟要等草爸週六下診後,我們的例假日才能真正開始。連假朋友散落在全台各地露營,但我們時間有限,決定選擇單獨去過距離很近的美綠園。

按照計畫我們應該是拖著小橘蛋出發的,但到了舊家才發現夫妻兩人都忘了要先請鄰居移車這件事,小橘蛋能看不能拖,只好將拖車上的裝備又加在任勞任怨的70上面。也因為這個失誤,讓我們少了好多東西-包括燈、延長線、睡墊、睡袋等。

2015-02-28 18.03.09.jpg  

到了美濃我們又先跑去五金行買燈、到全聯補給第二天的早餐,延長線用200元押金跟園長借。到美綠園打開帳棚大概是晚上6點20分。看到這個顏色就知道這是傳說中snowpeak,也是草爸去東京買回來的戰利品。而且是2015年最新款TP640,換言之還沒有人將此帳棚的搭法拍成影片上傳,網路沒有資料可以參考。不懂日文的草爸還真的得按圖索驥了!夫妻兩在天黑黑心驚驚的情形下,勉強把帳棚搭好!(此次露營天氣很讚,不冷不熱,另外一個值得嘉獎的就是草爸沒有大聲罵人,展現難得一見的好脾氣,就算是狀況很多,夫妻兩個有商有量,互相配合,真的是....跟以前很不一樣)

2015-02-28 20.12.18.jpg  

大概八點半才開始用也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戰利品sp的焚火台加鐵板煎牛排,小草們也很認分的幫忙撿柴,很晚才開始進食!草小芯晚上九點躺平入睡。

2015-02-28 21.38.02.jpg  

今天晚餐牛排只是前菜,重頭戲是韓國銅盤烤肉,韓國人這點還蠻有創意的,中間突起的銅盤可以烤肉片,肉汁順著銅盤流到湯裡,周圍的高湯可以煮高麗菜金針菇,簡單來說就是火烤兩吃,很抱歉高湯沒帶,也沒在全聯買,泡麵調味包頂著先!這從古到今火都有聚集人群的魅力,我們的鄰帳就拿著椅子跟我們圍著焚火爐坐著聊起來了!雖然我們第一次沒有同伴同行,但和陌生的露營同好聊聊天,明天之後各奔東西也不必知道彼此的姓名聯絡方式,反倒多了一份瀟灑的自在。鄰帳還分我們一大碗好吃的辣炒年糕,我們則回以玉米及草爸一百零一招之荷蘭鍋烤蕃薯,度過一個萍水相逢卻又難忘的韓國美食之夜。

SP的這頂帳棚設計上是一廳一臥,本來就有送一個兩人的內帳,因為我們一家五口兩人帳不夠用,所以草爸有加買一個四人的內吊掛帳,現在回想起來L-Breath的小姐就是再跟草爸提醒說你有需要在買一個內帳嗎?看來草媽日文應該好好複習一下了!四人內帳睡我們一家五口剛好,再加上一個延伸帳可以放狗籠,內部的空間對我們來說很夠用也很適合。

2015-03-01 07.50.00.jpg  

(延伸帳裡有一個運輸籠關兩隻母的)老白不愛關就綁在籠子旁邊

2015-03-01 07.53.32.jpg  

我們睡的內帳空間夠是夠,但記得嗎?有一個的睡墊跟兩個睡袋放在小橘蛋上沒帶,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只有兩個睡墊、兩個睡袋兩個枕頭可以用!草媽跟小芯一定是有一組寢具,草頭芃怕熱所以不用蓋被、蓋草媽的羽絨衣還可以,草頭芊自願睡地墊上,將充氣睡墊讓給草爸,非常體貼。孝心感動天,老天爺特別體恤這位孝順的女兒,給了我們很棒的天氣,夜晚最低溫也有20度左右,帳棚不用全部封閉,不冷不熱。

2015-03-01 07.49.34.jpg  

再來還值得誇讚的就是草家小銀,一個車頂行李箱,就能夠載我們一家五口加上三狗,非常神奇!(不過鄰帳一台cosa也是帶一家四口還有客廳帳,也是很厲害的)

2015-03-01 09.09.34.jpg  

這次露營三隻也很乖,沒有闖禍,半夜沒有叫,早上還佛心來著的讓我們睡到7點20分,也值得嘉獎。

2015-03-01 08.25.15.jpg  

第二天早餐很簡單,就是土司夾蛋,繼續開箱這是sp的刀子沾板組!

2015-03-01 08.57.59.jpg  

以及三明治架

2015-03-01 08.00.37.jpg  

就說火有聚集人群的功能吧!天亮了也不例外!

2015-03-01 07.58.51.jpg  

早上來杯咖啡是一定要的,可以帶到戶外的最小的咖啡機,咖啡膠囊雖然貴,但卻是品質的保證!

2015-03-01 09.35.15.jpg  

這裡有培育蝴蝶的蝴蝶園,這張照片的觀察箱裡是竹節蟲喔!不過牠是隱形高手,要花點功夫才認得出來!

2015-03-01 09.43.05.jpg  

芃蘿拉長大了!

2015-03-01 09.06.37.jpg  

買了好多年的吊床今天派上用場了!

2015-03-01 12.26.11.jpg  

我們不急著退場,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午餐吃泡麵,將所有的食材消耗完畢,小芯在帳棚內午睡,草爸草媽喝啤酒休息,所有打包打開搬家的辛勞,就是為了在樹下聽聽五色鳥的鳥叫聲休息片刻,中午有一陣子是大太陽,但過一會兒就是沒有太陽的涼爽陰天,風徐徐吹來,吹落榕樹樹葉紛飛,沒有芳草鮮美但也算有落櫻繽紛,所以我們晃阿晃到傍晚五點才盡興的離去,為這個美好的假期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