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是草媽快樂的讀書會日子。在這裡可以和其他媽媽一起跟我還不太熟的神禱告、
聽取其他媽媽們育兒訓夫的經驗,用成人的語言講話和溝通,就會覺得當一個全職媽媽雖然無聊,但卻不孤單!

成員之一的老闆娘出門前跟老公大吵一架,因為老公要趕在讀書會開始前,掌握退潮的關鍵時機去撈魚(她老公最近迷上養海水魚),拋下錯愕的妻與子匆匆出門。

讀書會姊姊們馬上分享經驗, 面授機宜。
有說;「以前年輕時都喜歡和老公對拼, 現在則覺得反正是夫妻,他好,你就好了!」
也有說:「老公即興出遊,連住的地方都沒有找,偶而要順著他,事後想想也會覺得
是很特別的經驗。」還有說:「肢體的碰觸對男人來說是一種鼓勵,反正是自己的老公,所以盡量親親抱抱沒關係」等等。聽聽自然心情會好起來—原來我老公不是唯一難搞的動物。
 

另外,我又發現老公們好像都喜歡突發奇想,相對於老婆們對於生活就比較保守且一板一眼, 與這本「給你的悄悄話」書中所提「對於性,男人是現實的,女人則是感性的;
但對於金錢、工作或養家活口,女人是現實的, 男人則是感性的」,相互呼應! 

對我而言,我的關卡在於年輕氣盛及心眼小,加上個性任性倔強,要不對拼都很難。

只是夫妻是一體的,他好,你也就好了,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抱持這種對拼的心態只會讓夫妻陷於雙輸,「得」肯定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