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以後發文日期就改為案發日期好了

巴黎七日自由行

3/3(五)

白天我們都還要上班,下午老公才從台東趕回來,五點鐘到家,行李裝箱,七點鐘不到就到小港機場了。到長榮櫃臺登機時,有雄師的大團大件行李,我們兩個人都快被他們淹沒,在長榮櫃臺有個白白淨淨的男生,幫我們登記完之後,給我們一張長榮貴賓室的休息卷,說等下有事麻煩我們。老公猜是要幫他買LV,可是我覺得長榮航空一堆空姐,一天到晚去巴黎,不會要我們買。後來,他過來,拜託我們去免稅店買香菸,一買買60條,本來一條峰香菸外面賣700元,免稅店只賣500,所以他一下子賺了6000元。我和老公卻只有小點心和500點的免稅店點數。

2025分我們起飛到台北,這時我已經開始想睡了,到台北之後,我們去摩爾貴賓室(多虧老公行前申請到新貴通的卡,刷完團費卡費可使用一次,不然一人要500元),哇~這個貴賓室的規模真大,還有別間休息室不亦見到稀飯、有玉米湯等熱食,還有免費的按摩椅,如果你高興的話,甚至可以shower。另外還許多台可上網的電腦,可惜只有到1115,兩人吃飽喝足直到到休息室要關門才匆匆跑出去。

我們登上1155分飛往巴黎的長榮航空,開始我們漫長的飛行。

(結果一上飛機又馬上吃晚餐,喝了紅酒之後,酒量不好的我就醉了,睡了一會兒就感到很不舒服,到了機上廁所吐光剛剛吃進去的晚餐,才覺得舒服)睡了一覺之後還有6個小時才到巴黎,而且我們的飛行方向是往黑夜的地方飛去,歷經的我們今生最長久的黑夜,才到夢想中的城市─巴黎。

出關時碰到康福的旅行團,才知道我們要領行李的方向,出關申請表也是出關時最後一刻才填好了,戴高樂機場是圓形的建築物,有許多層,要靠電扶梯上下,而且電扶梯都好長好長,甚至也有材質是軟的,採上去怪恐怖的!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沒看錯,有人在六月份記錄三月的活動。有時間還是提筆寫下這些家庭活動的點點滴滴,回憶就會變得有憑有據。(例如:草小芯開始看天線寶寶,我跟草頭芊說,你小時候有打扮成丁丁過,草頭芊說哪有,於是馬上翻部落格給她看,小草們一邊看一邊哈哈大笑,在小鎮當無聊的主婦時,靠著這一篇還有當選痞客之星呢。)重點是:部落格不可廢,放棄寫作的格友們努力寫吧!

楠西大合照(大).jpg  

參加XC-CLUB五年多了,小銀從不用驗車的新車,變成要驗車了!草家也由四口之家變成兩大三小,我們成為這群車友中最資深的老屁股了!南區辦活動就是很搶手熱門,難得的露營活動更是秒殺,高雄再來就會變得很熱很熱,也不適合露營,所以能露就露,有空就報。

不會自己走的橘蛋.jpg  

草爸下診晚,上裝備的時間也趕,總之,我們又是最晚到的。有時候導航還是不好用,手機的導航草媽不太會看,在草爸盛怒之下,及時找到綠果子,不然草爸就爆了!小橘蛋沒有動力,必須靠人推到定點,以致於第二天我們也不敢最後走,選擇跟邱哥一起走,不然沒辦法把小橘蛋推上小小坡度。

包場活動.jpg  

這次是包場活動,有美麗的草皮,環境很不錯。(但是發現有蜜蜂,草爸也被叮了)

文章標籤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年後緊接著228連假,227(週五)那天很怪,搞不清楚為何放假,好像農曆年前補課補班過了!總之,那個週五小三在家,還得接送兩個姊姊,放假對媽媽來說反而更累。忙中就更容易出錯。說實話有沒有連假對草家來說沒差,畢竟要等草爸週六下診後,我們的例假日才能真正開始。連假朋友散落在全台各地露營,但我們時間有限,決定選擇單獨去過距離很近的美綠園。

按照計畫我們應該是拖著小橘蛋出發的,但到了舊家才發現夫妻兩人都忘了要先請鄰居移車這件事,小橘蛋能看不能拖,只好將拖車上的裝備又加在任勞任怨的70上面。也因為這個失誤,讓我們少了好多東西-包括燈、延長線、睡墊、睡袋等。

史上最牛的露營記-熱騰騰snowpeakTP640開帳啦!  

到了美濃我們又先跑去五金行買燈、到全聯補給第二天的早餐,延長線用200元押金跟園長借。到美綠園打開帳棚大概是晚上6點20分。看到這個顏色就知道這是傳說中snowpeak,也是草爸去東京買回來的戰利品。而且是2015年最新款TP640,換言之還沒有人將此帳棚的搭法拍成影片上傳,網路沒有資料可以參考。不懂日文的草爸還真的得按圖索驥了!夫妻兩在天黑黑心驚驚的情形下,勉強把帳棚搭好!(此次露營天氣很讚,不冷不熱,另外一個值得嘉獎的就是草爸沒有大聲罵人,展現難得一見的好脾氣,就算是狀況很多,夫妻兩個有商有量,互相配合,真的是....跟以前很不一樣)

史上最牛的露營記-熱騰騰snowpeakTP640開帳啦!  

大概八點半才開始用也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戰利品sp的焚火台加鐵板煎牛排,小草們也很認分的幫忙撿柴,很晚才開始進食!草小芯晚上九點躺平入睡。

史上最牛的露營記-熱騰騰snowpeakTP640開帳啦!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部落格從一而終的版面被強迫改掉了,還是很不習慣新的版面,臉書取代了大部分想發表的意見,但是我還是喜歡將事情與照片有個完整的紀錄,自己變成七老八時可以看看自己走過的腳印。

臉書也很神奇的可以找到昔日同窗,去年某日失聯許久的國中死黨在臉書上與我取得了聯繫,當晚我們鍵盤聊了很久,交換了彼此的近況,也讓我想起一起苦三年感情不錯的國中同學們!所以我就先在臉書上成立同學會。

就像筆友一樣書信往返久了也會很想要知道真實的人現在長怎樣,於是我選在今年元旦振臂一呼約大家出來見面,從國中畢業後這一別竟然就是25年.........

大合照.JPG  

是的,當天有十三個同學到場,但大家都兒女成群了!變成一個50多人的大團體!

十二金釵.JPG  

我們有三個女同學都生三個女兒,我們親愛的導師笑說這是十二金釵~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媽目前還能看些閒書,
小鎮圖書館一張借書證可以借四本書,
草媽大概都會有一本國外介紹或旅遊的書。

作者是將他在挪威工作兩年的經驗,
將台灣和北歐各個面向做一一比較,
有許多彩色照片,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頭芊今天還算乖,
讓我好好遛狗、吃飯,
母女二人晚上八點早早上床睡覺。
詎料,半夜臭蚊子咬醒,
之後難以入眠,
就起床看了一部HBO播的電影
—真情快譯通Spanglish,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