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懺悔文,
源於看到6月份的商業週刊,
說到「長期通膨時代來了,
五花八門的省錢花招已經out,
全球興起更積極的解決方案
—慾望管理,能夠讓你的心靈與荷包真正富足。」

簡而言之,就是放下對物質慾望的追求,
關掉慾望的水龍頭,
沒有需求,
自然感受不到物價的壓力。

草媽在結婚生子之前,
雖非時尚拜金女,
但手上也曾有好幾間專櫃的VIP卡,
衣服是按季添購的,
更別說花在包包、配件的錢。

介紹一下手邊的包包,
稍微去除一下本部落格的窮酸味,
以免草爸被批評為超級摳門。

這是我第一個LV包,


草爸在高雄漢神買的,
結婚的六件禮之一,
草爸之前的總公司很奇怪,
同事的配偶們好像
有規定要拿這個牌子的包,
否則就不合群!
所以,草媽得有一個撐撐場面。
就是這個包,開啟了慾望的水龍頭。

95年去法國,怎麼可以買輸大陸同胞呢!
基於為國爭光的理由,
又敗了六孔筆記本及皮夾


以及超大旅行袋
可見當時失心風完全殺紅了眼。




大旅行袋根本不太捨得用,
還佔用一大個收納空間。
草大伯早就覺得不實用,
草爸還是堅持要買!

相較於昂貴的LV,
法國國民包LONGCHAMP就可親多了。
過個海水,
在台灣的百貨公司價格卻翻了三倍,
我們帶小孩出門過夜很常用這個,

那時67歐元買進,不到3000元台幣。

當然草媽也有一個隨身的購物袋


其實有點不推薦這款包包,
會弄髒不說,
還會有無法消滅的皺摺。
除了能夠折疊、很輕便以外,
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價值感。

另外,這是冷門的LANCEL的包


在法國香榭大道上門市與LV有的拼,
在台灣名氣卻是沒有LV響亮,
這個在有小孩之前常拿,
是蜜月旅行時ㄠ草爸在免稅店買的。

去美國生芃順便買的美國品牌coach


我還有一個超大媽媽包,
209美元,下次再補。
同樣不能理解經典
大C系列在台灣貴成這樣。

還有一個GUCCI,是某年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不是很經典的款式,
不過還算蠻常使用的。
我覺得紅色很適合我!


這些名牌包,
曾經伴隨草媽度過一段段風騷歲月,
現在都被冰起來,
原因不外草媽以腳踏車代步,
不可能找死揹這些包包,
他們出土的機會大概也只
有在每年幾次到飯店吃飯的場面。
還有,草媽充其量只能偶而偽裝時尚女,
沒有純種時尚女的調調,
沒有全套的搭配,
實在是四不像。
再者,兩個小孩黏在身上,
根本是與時尚絕緣。

看看自己在這上面浪費這麼多的錢,
應該好好懺悔,
將之貼圖,公諸於世,
下次在亂買就剁手剁腳。
以達慾望管理的目的!


後話:
草媽之前公司的同事來訪,
拿了一只跟我一模一樣的LV

(左邊的是我的)
說是她妹妹在紐約的室友不要的,
(在某公司當秘書,年收入百萬),
原本要「回收」,
他妹說你不要就送我好了,
就這樣拿到一個LV,
真扯!
紐約的回收場如果能撿到不要錢的LV,
應該叫柳丁姐幫我撿幾個回來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