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回憶.bmp 

本週日中午在公共電視台看的電影,這中間芊芃在午睡,但因小孩睡的不安穩,導致這片我和草爸斷斷續續地看。這是一部很適合夫妻一同觀賞的電影。裡面問到:「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可否還是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很沈重的問題因為男主角罹患阿茲海默症(就是大家熟知的老年癡呆症),他的記憶正慢慢被病症給吞噬。

故事大綱: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原來......男主角已經忘記了這個女子就是他結褵三十年的妻子。在劇中以一貫堅忍女性形象的妻子,也終究忍不住痛哭!

草爸也問我:如果我不再是我,你會不會把我送去安養院??

我想蠻同意陳安儀講的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存錢一樣,好的陪伴回憶好的經驗,就是存款的正值,相反的,爭吵、辱罵就是存款的負值。現代人不像以前那麼能夠忍辱負重,在講求責任、道義的古時候,丈夫千萬個不是,妻子是毫無反抗能力的,最絕決的作法,最多是後死的妻子交代子女死後不跟丈夫葬在一起!在現代,丈夫的一巴掌就可以構成離婚的條件地........

所以我的回答是:你自己是可以決定我將來會怎麼對你的......

然後,草爸週一中午就帶我去吃西提牛排了!說不定是想為他年後已經透支的帳戶增加一些存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