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孩子帶在身邊,為了避免宅在家裡,
投資在小孩「行」的設備,非常必要且絕不手軟。

首部汽座毫不考慮買了A牌,要價24000,可以平躺170度,從出生坐到四歲。還好其中部分可以刷國旅卡,雖說A牌汽座值一個名牌包的價錢。然而實用性卻比名牌包高好幾倍,從草頭芊出生坐到二歲半,芃妹出生後,我們才花了將近一萬元添購combi成長型汽座給芊,芃妹接著使用舊汽座。(當姊姊真好,都用新的!)

草家所有的腳踏車都配有兒童座椅,以方便我們騎車帶小孩出門。現在芃芃坐得很穩,基本上騎車帶她去買菜要比開車方便,因為我可以直接騎到攤販前,買完東西後就放車籃裡,少了抱上抱下的動作,時間可以節省很多。


全職媽媽必備的背巾,草媽也有兩條,早期芊用的LULU背巾已經被我冰起來了(照片中紫色那條)


因為芃妹出生,看到麻糬媽的無環背巾好用,參考了許多資料,最後選擇跟辰媽訂做好背背背巾,
這也是路人詢問度最高的用品(第二名就是草家二號上的小紅傘),經常會有陌生人跟我詢問在哪裡買的,
也因為這種背巾,使的草媽常被誤以為是外籍新娘(當然長得像也是部分的原因)



只要我有出門,就少不了我的咖啡色背巾,我選的是四面彈性的布,可以用到10公斤以上,雖然價格比較貴,
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除了背小孩超方便以外,出門可以充當小被被,避免著涼;還可以鋪著換尿布,用途很多呢!許多媽媽看到我使用,也有訂做(我應該可以跟辰媽拿到東部代理權吧!)只是可能沒有我這麼愛用吧!

如果是自己要帶小孩的話,強烈建議不要跟自己手臂過不去,背巾的錢絕對不能省。

手推車我們則沒有另外買,懷芊時,當事人有送一台AB型可以平躺的手推車,雖然爛爛的,我們也撐到草頭芃會坐以後,才直接送回收。

平常在使用的是繼受10年前的二手combiC型車,
雖然是10年前的老古董,但是輕巧、方便、好收,
甚至我們去美國也帶著它。
寶寶會坐以後,輕便的C型手推車,絕對比較好用。
補充:小紅傘是夾在手推車上的,夾在腳踏車上是我的聰明運用。傘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不要再問我了!


(二歲半的草頭芊)

這次去綠島的,發揮到極致的就是這個combi的背架。背架應該是給把拔長途健行使用,因為我們有帶狗,
草媽抱一個芊一個,沒有手再推手推車,在富岡就捨手推車帶背架,散步時可以背,海邊走崎嶇的沿岸必背,
以及架在機車前面固定草頭芃(當然這樣做很危險,只是權宜之計,要小心慢慢騎,上下車時草爸會幫忙固定機車)

另外,吃飯時,還可以充當餐椅,


想拍照又沒有人幫你抱小孩時,就這樣做

(後為朝日溫泉─後來PRO的泡湯客傳授可以在清晨三、四點時,帶雞蛋、玉米去煮,然後邊泡溫泉邊欣賞日出,泡完之後,雞蛋、玉米就拿來當早餐。聽起來很不錯,等芊姊芃妹可以理性地在清晨三、四點起床時,再來試試吧!)

很多人看我帶小孩覺得很輕鬆,其實帶一個黏呼呼的小人哪裡會輕鬆,都是多虧了這些「行」頭,我們才能趴趴走,在外面拋頭露面,有機會給別人看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