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媽購買的二手巧連智成長版中,有一期是講巧虎養了黃金鼠,巧虎非常疼愛這隻叫小乖的黃金鼠,有一天回家才發現小乖不會動了,藉由寵物死掉的故事,讓幼兒慢慢瞭解生老病死的現象。

愛養東養西的草爸,頻頻流連於網路上各種動物出養的訊息,一方面在找尋草家第三隻可攜式小型玩賞犬,一方面找小型齧齒類動物給草頭芊當小主人。

DSC_0162.JPG 

然後真的在網路上跟人家要來二隻老鼠(據稱叫楓葉鼠),草頭芊分別取名為「小米」跟「小皮」,又多了兩張要吃飯的嘴!現在這兩個小傢伙現在住在 上次腫瘤就醫術後又活了一陣子才死的mumu 昔日的豪宅中,之所以叫做豪宅是因為一及二樓均附設跑步機。

豪宅.JPG 

還在等待草大伯的木屑,所以先以碎紙代替,吃的不能等,已經買好飼料。剛開始家裡有夜行性動物還真不習慣,白天,二隻都躲在紙堆裡睡覺,晚上才起來吃東西跟狂奔跑步機。由於不時有怪聲發出,又忘了是家裡多了這兩張嘴。常常自己嚇自己懷疑家裡鬧鬼。

芊芊總是知道在樓上的是小米、在樓下的是小皮,吱吱叫的是小米、吃東西的是小皮,有一個晚上,草媽觀察了很久很久,試圖將二隻幼鼠身體找出可茲區別的特徵,看到雙眼拖窗流眼淚,還是無法辨別。嘆了口氣問草爸說,你會分小米跟小皮嗎?草爸很乾脆的說:可以阿~~~只要把其中的一隻耳朵剪掉一小塊!(完全仿照乳牛掛耳牌特別加註的方式區別。)

有一天早上,草媽忍不住就問草頭芊說,你怎麼知道誰是小米?誰是小皮?

草頭芊煞有其事的說:因為男生就是小皮,女生就是小米阿!

切~~~~~,原來這個小的也是看心情亂叫一通,還讓草媽誤以為她有超能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