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頭芊錯過參加寶寶爬行比賽、抓週等活動的時機,草頭芃也是。這次好不容易發現二歲以下,草頭芃符合資格的滑步車比賽,不囉唆,趕快報名參加。

比賽內容就是要寶寶們坐著某牌滑步車,通過小上坡並且無視於玩具的誘惑直奔終點家長處,以速度快慢論輸贏。每次開放兩個跑道競賽。草頭芃35號,是在藍色跑道。當然,這是百貨公司舉辦的推銷活動,重點是要賣滑步車,比賽過程中,會叫家長要買滑步車回去練習(草媽心裡想,除非等下一胎,即便練習再好,也沒有參賽的資格了。)

比賽場地.JPG 

等了好久才等到草頭芃上場,芃完全忘記草外婆從一號碎碎唸到34號為止的教戰手冊,呆坐在學步車上,傻笑整整二分鐘,一點也不肯賞臉往前,大概只覺得草家一群人在終點線上又叫又跳像傻子一樣吧!

傻笑.JPG  

值得讚許的是草頭芃等到時間到才起身拿玩具起來玩,二分鐘內屁股沒有離開滑步車,比起上次去屏東丁丁藥局參加寶寶競走比賽,因為午睡中斷,極度不爽,一路一直哭的慘狀好很多!至少以她的笑容來看她是開心的!

玩具.JPG

活動介紹完畢,再來要開始說草頭芃的壞話了!

話說草頭芃出生後,草媽不假手他人帶了一年二個月,之前在小鎮時,大家都覺得她乖得很神奇,不哭不鬧(除了發牙那幾天例外),我和草爸像袋鼠一樣,小至每天上市場買菜,大至草頭芃六個月的環島行、一歲的綠島行,都芃不離身。也許是因為吃母奶,又是媽媽親手帶,因此安全感夠,好像真的比較不會哭鬧,雖然身邊戴著芃妹,但實際上感覺負擔不是很大,最常講的就是我們家「宛如小天使」的芃妹怎樣怎樣。

好景不長,眼見草頭芃將要進入二歲這個豬狗嫌的年紀,行為舉止越來越讓草媽抓狂,其中讓草媽很傷腦筋的就是她胃口不開,食量很小,雖然活動力正常,總覺得她在同年紀的小寶寶中好像迷你了點,加上二週之前,芃把草媽咬得痛不欲生,讓草媽的母奶之路陷入瓶頸,餵到現在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

再來就是她年紀小小,意見很多,不到二歲對於原本要穿的吊帶褲抵死不從,等到草媽拿出小花裙才順利穿上。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一進門馬上開始扯頭髮、脫鞋子、脫襪子,然後一路丟。昨天帶去家樂福買東西,居然堅持要赤腳在地上奔跑,還一路哭鬧,亂抓亂丟東西,氣得草媽終於開打了!

另外,告狀這點也很糟糕,現在芃講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姊~姊~打~我,有一次草頭芊草頭芃又有衝突,居然會拿起電話來哭訴,說得還是那句:姊~姊~打~我。如果真的被打哭訴還有道理,有時候,芃還會亂告狀,明明是她先動手,或者是姊姊根本沒打她,會來個無中生有,跑來亂告狀,說得當然還是那句:姊~姊~打~我。

此外,超級黏媽媽也很可怕。據家人稱草媽不在家時,除了胃口不開外,芃妹很好帶,自己玩自己睡。可是只要一聽到草媽的聲音,無論她正在誰的懷裡,或者正在做什麼,都會奔到樓梯間說:腳媽媽(找媽媽的意思)。不肯等草媽洗手、上廁所、換衣服,馬上要掛到草媽身上,如果沒有馬上抱她就會追著我一路哭,好像是我的債主一樣可怕!

再來讓草媽頭痛的就是草頭芃爛到爆的皮膚,尿布必須用一片10元以上的,只要想要省錢,用便宜一點點的,就算是一片9塊多的,屁股馬上紅給你看!要不是看在她奶粉錢有省下來,尿布可以用好一點,這筆錢,以後一定要跟女婿討回來!

以前都說草頭芃宛如小天使,大家原來都被騙了。她....其實是個假面天使。現在才本性漸露,草爸草媽未來肯定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