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讓兩狗在山林裡盡情奔跑,就覺得當草家的狗還不錯!雖然坐車真的很辛苦!

兩狗在知本老爺.JPG 

早上吃過飯店豐富的早餐,再度到天幕風呂玩了一趟,芃妹今天就配合多了。可以玩水,最後要起身時,還一直吵著說:「我還要游泳」。我們在接近中午的時候離開知本,原本想要順道去卑南包子店買包子,超大牌的這家店居然沒有開,原本以為卑南包子店會因為遷移新店星期一也營業, 我們在回程時,又再度前往,買到了肉包跟菜包,為此,草媽決定發起一次團購,誓死要吃到甜的芋頭紅豆包子!

於是我們就沿著海線北上,一路欣賞著太平洋的美景,小孩都睡了,趁此機會趕快趕路,買了東河包子。這間店幾乎成了所有單車族必經之地!經過玉長公路時,群山被山嵐圍繞,好像來到了仙境,事實上住在小鎮時,看到山嵐就恨得牙癢癢,因為山嵐就等於濕氣,害我們家衣服曬不乾的元兇。住在小鎮時,坦白說硬體設備很差,沒有傢俱、沒有微波爐,到後期才有烤箱,小鎮冬天又超級寒冷,加溫個飲料都很困難,牽大的抱小的,另外還拖著兩隻狗,長途跋涉由東部回到西部,真的很辛苦。有時又一個人帶兩個小的、兩隻狗,若不是有讀書會的媽媽們以及草爸同事及長官配偶,真不知道應該如何撐過來!也許是因為夠辛苦才深刻吧(不然就是草媽有被虐狂),現在回想那段生活,竟然也覺得回味無窮!

小鎮幼稚園.JPG 

我們還特別回到芊芊唸過的托兒所,跟暴瘦的小張媽咪合影,這位柳同學和草頭芊有所過節,當時都是由草爸接送的草頭芊,抵死不跟草爸說再見,柳同學看不下去,都會幫草頭芊說「把拔再見」,小器的草頭芊為此感到很不爽,抱怨說「那是我把拔,又不是你把拔」,結果再度回到曾經熟悉現在已經很陌生的學校,沒有同學願意跟長大的草頭芊合影留念,還是這個大方的柳同學出面解圍!

長良招待所.JPG 

晚上下榻的招待所,是平房,下次記得夏天來,冬天來有點太冷,尤其是這麼空曠的地方,更冷!這次出門聽說有寒流來,所以,我們都是嚴陣以待,大外套厚毛衣只有這個晚上穿到,下次應該還還要將日夜溫差跟緯度高低列入考慮,冬天出門還是以洋蔥式穿法為主!

草頭芊、芃週五剛打過第二劑H1N1疫苗,草頭芊在泡完溫泉後,手掌居然出現類似水泡的紅斑伴隨咳嗽症狀,草爸也覺得不行,晚上還特別帶草頭芊去看醫生,初步判斷是濕疹,就是傳說中的富貴手,只是虛驚一場!小鎮美食對草媽而言首推臭豆腐,對於一些飯局邀約草爸都婉拒了!抱著臭豆腐跟燒仙草回到住處!

第二天我們隨意走走看看 ,

芊與兩狗.JPG 

幫女兒們拍拍照,讓草爸跟許久不見的同事聊聊天!

姊妹在長良.JPG 

 然後又回到小鎮找被三個孩子操到不成人形的魚夫人,在去之前,還特別到油菜花田採油菜,這是當地農夫隨意撥灑的綠肥,在小鎮附近遍地都是,這個季節菜市場也會賣一大把10元。

芊在油菜花.JPG 

芃與油菜花.JPG 

妮與油菜花.JPG 

 

然後借用魚夫人設備越來越齊全的高級廚房炒出了一盤油菜,雖然當地人對我們的行為感到不解及不齒,但吃到第一口油菜時,真的覺得這就是人間美味!

草爸唯一的知心好友魚魔王很夠義氣的請我們去吃晨宵,這間名店,台東這麼長的縣若是說到要吃海鮮,簡單的歸納就是「北晨宵,南龍鳳」,這兩間店設備都很簡陋,地處偏僻,但卻也總是高朋滿座。在這裡,和漁夫人夫婦、芬芬總經理夫婦聊聊,覺得很開心,有在寫部落格的三人,卻都沒有拿出相機來拍照,這是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回程我們又到玉溫泉洗個澡,才從花東公路一路開回家!

本次旅行應該修正方向如下:

1、第一天應該先開到北邊一點,在一路玩回來,不然回程拉車粉累,小孩跟狗都很操!(狗累到第二天草媽下班回家沒有半隻狗來迎接)

2、再來就是衣著部分,上面已經講過了,要改成洋蔥式穿法,不要以為寒流來就不必帶薄長袖!我看下回改成夏天去好了!

3、然後天數應該預留多一些,草爸還有許多友人都沒有去拜訪呢!

油菜花田全家福.JPG

謝謝大家的熱情招待~~~~也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參加跨年活動記得保暖 不要著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