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主婦之後,自己的時間變得更少,不再為案牘勞形,只是為家務瑣事勞身,加上兩個媽媽東、媽媽西的小孩,導致上網跟工作都必須在深夜進行,草媽居然變得比上班時更需要熬夜!復以,家用電腦是vista版本,上網速度只有256K,開個網頁都要等一等,使用起來讓人真的很不爽。以上種種算是交代遲遲未更新部落格的原因了!

99年6月跟草舅計畫來個家族旅行,我們已經好多年沒一起出去玩,對這趟旅行十分期待!草舅是布農小天使,建議我們到台東住布農部落。既然都已經到了台東,不去玉里走走又有些說不過去,於是草家提前偷跑一天,週五就前進東部!

本來表定出發時間為週五早上八點,但這次旅行重要的精神是落實「慢活」二字,草爸是個急驚風,草媽雖然不是慢郎中,但也是被拖著前進跑得好喘,草爸意識到這點,決定改變以往的玩法,讓這次行程輕鬆一點,不要太操!我們拖到十點才出門(真正原因是行李實在太多啦!草家7號昨天破胎,來不及修復,改由草家八號媽媽車上陣)本來計畫要先買星巴克的早餐也告取消,不過導航時間計算到尚武時間剛好中午,不囉唆,前進暌違三年的龍鳳餐廳!

龍鳳餐廳.jpg 

終於吃到跟手機一樣大的大明蝦啦!這一味手腳慢一點就吃不到了,上面是炒魚雜,下面是風螺,加上一大碗魚湯才1000元。

在西部最近常下午後雷陣雨,本來以為到東部會改善,沒想到雨還是一陣一陣的下,而且好像在跟我們玩一二三木頭人,我們開車雨就下,我們停車雨也停!雨天到哪裡玩都不方便,再加上晚上要露營,所以我們決定到知本泡個溫泉一併解決晚上洗澡的問題再說!當然,在知本泡湯首選還是知本老爺,到知本當地知本橋附近賣泳裝的商家購買泡湯券一張220元(以前草爸還買過2張350元超便宜的),總比臨櫃買一張350元便宜許多!雖然只是去泡湯,五星級飯店大量還是讓我們寄狗臨託,兩狗就在小木屋等我們啦!

家服.JPG 

我到lativ買的家庭服,標榜台灣製、純棉,我選了酒紅色!最近很迷他們家的衣服,魚夫人可以參考看看!

知本老爺泡湯篇.jpg 

出門前還網購小孩的玩沙衣(水母裝),有防曬係數,上次去墾丁海邊小孩身體的縫都是海沙,又曬的很黑,草爸決定要買玩沙衣,可惜這趟沒有去沙灘的行程!算是亮相而已,沒有真正發揮功能。

泡完湯接到狗也快六點了,肚子又餓啦!殺到台東市去吃香草料理,

這家家庭餐廳-百里香饌96年就介紹過了,大家自己看前文,粉紅色的是薰衣草雞排,黃色的是滑蛋牛肉,哲送給芊的粉紅色小熊後來轉送給妞妞了!

百里香草料理.jpg 

吃飽後,直奔今天晚上下榻的都蘭派出所,沒錯,派出所附設的五星級的露營場地,不但不用錢還有警察保護!草家怎麼可以錯過這麼好康的事呢!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半了,紮完營哄小孩睡了之後,跟草爸吃花生、喝啤酒兼賞月,十分愜意!

都蘭營區.JPG 

我們落腳處,有釘棧板,只搭內帳!剛開始入睡時有點熱,後來就好了,草爸也有露營用的電風扇,但...........沒帶電池

兩狗近照.JPG 

我們自備看門狗兩隻,財物安全無虞。上次被人家笑說房子車子買太小,只有狗養的很大隻!

爐台.JPG 

何謂五星級露營場地呢?首先這裡的椰子樹長很高,而且有爐台,不用自己帶行動廚房就能烤肉、野炊。

衛浴設備.JPG 

衛浴設備也很乾淨,兩間廁所一間浴室,另提供脫水機一台十分貼心!由於東部台11線有許多單車騎士經過,因此派出所都有提供打氣及加水的服務喔!草媽也不忘帶走兩壺冰水路上喝!

買早餐.JPG 

第二天一早剛起床的草頭芊跟草爸騎車到500公尺前的7-11買早餐!媽媽車第一次使用!

看門狗.JPG 

兩狗跟我一起在營區顧還在熟睡的草頭芃,昨天天氣是還好不會讓人熱到難以入睡,倒是我們自己帶狗,附近會有野狗過來,兩狗狂吠,老實說昨晚睡的並不安穩!

順便來介紹一下,這趟露營出土的新法寶吧!

露營新法寶.jpg 

忘了說露營地也有提供桌椅,鋪上草爸的野餐墊,看起來是不是很高級呢?左上是從法國帶回來的摩卡壺,早上第一杯咖啡就靠他了!當然功不可沒的還有下面這個五日鮮冰箱,啤酒、飲料、水果、鮮奶都靠他,這次生菜沙拉做太多沒有吃完!

這是第二次開沃爾沃(阿六仔如此稱之)到東部,草爸行李擺放進步很多,腳程也慢了許多,是非常有趣的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