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草家來了兩種新寵物,分別是一隻小刺蝟,以及三隻不確定到底是鵪鶉還是迷你雞的鳥類(這三隻照片還沒拍),這是流連在老爹寵物交換網站的草爸,指揮我用一張捷運卡換三隻雞,兩條舒潔衛生紙換一隻刺蝟,用匪夷所思的代價帶回草家!

要說哈囉你好的是草家新寵物-刺蝟底迪!

刺蝟臉.JPG  

相真的非常可愛,據前主人說這個品種是巧克力雪花,耳朵是跟別的刺蝟打架時留下來的,目前戒護就醫療養中,由草爸醫師親自處理(反正草爸平常在處理的地方也都毛毛的,應該很得心應手!)小草們目前幫刺蝟底迪取個有點娘的名字叫「白雪」(三隻雞則分別叫妮娜娜、小黑跟點點)

身體.JPG  

白雪大多時候縮成球狀,說實話跟他實在還不太熟,而且我有點怕怕的。刺蝟如果要讓他變大隻一點要多餵蛋白質(例如:麵包蟲)如果不想讓牠太大隻就餵狗飼料就好了。對於刺蝟的食物讓人可以接受,因為麵包蟲可以跟箱龜阿里共享,狗飼料跟妮狗、ㄆ一ㄚ狗吃的一樣!(註:最近ㄆ一ㄚ狗常亂吃別人的飼料,吃掉了一整罐要價80元的烏龜飼料以及半包鯉魚飼料,很擔心月圓時會變種!)

另外,我們家現在烏龜也有兩隻,一隻是養在後院的箱龜阿里,有看部落格的鄉親都知道那隻是魚魔王送給草爸的離別禮物。還有一隻巴西龜就叫巴西,養在前面魚池旁,烏龜是存在感很低的寵物,有時會被我遺忘,看來草家的寵物要好好整理拍照編號列管!以免產生照料上的疏失。

寵物在草家也是有來有去!歡迎完新成員再來就是要歡送一下舊成員!

要說珍重再見的是給我們家的道奇兔嘟嘟!

嘟嘟曾經周轉過許多手,去年暑假是在花蓮芬芬總經理家過的,也去過宋律師家過週末,宋律師最好笑,那天連夜冒雨將嘟嘟送回,原因是兔子實在太會大便了!

晚上出來活動.JPG  

搬到新家後,我們嘟嘟養在三樓主臥陽台,草家人在三樓ㄛ大便時才會跟牠對話。

周太太是個龜毛的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家的狗大便以後要洗半身浴,之前她養了一隻十多年的約克夏掛了,內心十分傷痛,看到嘟嘟也很喜歡,我想嘟嘟在他們家一定會被捧在手心,所以就讓周太太帶回去了!

陽台種了一排地瓜葉.JPG  

果不其然,為了嘟嘟種了一排蕃薯葉要當戰備糧食。

松木屑.JPG  

木屑也由太空木屑升級為有香味的松木屑!

DSCN0503.JPG  

還半夜不睡覺要偷拍嘟嘟喝水的照片!最近寫信問我說:新竹風大,冬天是不是該給嘟嘟買衣服穿?

綜合以上所述,我相信嘟嘟在新竹一定是倍受寵愛的活著!靜芬姊的養兔日記到現在還欠著呢,看人家周太太多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