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頭芃學校親子一日遊,週六草爸要拼經濟,所以由我一人帶小草們去!這次親子遊中午不供餐,得知消息後每天幾乎都在想要帶什麼去吃,日本媽媽的愛心便當很恐怖(我們這一家的花媽例外),韓文老師也說在韓國郊遊時媽媽要早起準備便當,嫁來台灣以後發現可以用買的,很方便!我也很想讓小草們帶七彩愛心便當,然後在便當打開時會被同學「哇」聲的讚美,但實在心有餘力不足。以我的手藝和創意初步方案是白飯拌肉鬆,煎香腸、清燙花椰菜、加紅蕃茄,然後帶做飯團的模型去當場捏。暗撙明天七點集合,這樣我五點就得起來搞還不一定搞得定,想一想還是睡飽一點比較實在,最後定案不意外的是7-11的御飯團。為了買御飯團還大遲到,最後上車,只能坐最後一排跟倒數第一排!(其實看開一點到第一站的休息站再買就好了~~~~~)

遊覽車旅遊其實很輕鬆,通常我一上遊覽車就會慢慢意識不清,陷入昏睡狀態!但這次導遊太認真講解,草頭芊又想有獎徵答拿獎品,害我都不能好好睡!

北回歸線.JPG 

第一站來到熱帶及亞熱帶的交界處─北回歸線的界標,這裡小時候遠足大概都會來,現在改得越來越有科技感了,加入很多地球科學的教材。

九大行星.JPG  

弄來一片太空梭殘骸,加上那坦號火箭,

火箭.JPG  

可惜我家住在科工館旁邊,這種東西看太多了並不感到希罕!不免俗地還是幫芊姊芃妹留下太空人的紀念照!然後排隊看一場3D影片,有看部落格的就知道,3D我家看免費,這裡冷氣夠冷,燈一關我就昏過去了宛如啟動自動斷電系統,足足睡了15分鐘補眠。

太空人.JPG

午餐地點.JPG   

接著一路殺到嘉義新港,在這裡吃自己帶的午餐。吃御飯團果然寒酸,不過也很少有媽媽帶會讓人哇的便當,自己帶的比較像是鐵路便當的菜色(沒有五顏六色),同行陪孫子來的黃大姊帶魯味也不錯,台灣媽媽大部分都是買現成的,不過買的東西蠻多元的,我所看到的包子饅頭肉粽都是不錯的選擇!

汲水井2.JPG  

頂菜園就是在田裡面弄來一些懷舊的東西,打造五0年代農村的景致,我發現小孩對這種汲水井都非常有興趣。也可能是因為天很熱的關係!

芃妹騎鐵馬.JPG  

吃完飯,芃妹來廣場騎鐵馬!

芊姊盪鞦韆.JPG  

草頭芊盪著懷舊的鞦韆!

水牛洗澡.JPG

我們離去時看到頂菜園的主角水牛洗澡的畫面。一個人帶兩隻行李應該重輕便,但先上網看過有許多可以拍照的景點,堅持要D100出動,上面兩張女兒的獨照讓我覺得重得非常值得!

交趾陶.JPG  

吃完午餐拉車到嘉義新港的板陶窯工藝園區,我們先聽導覽解說,草頭芊非常認真聽講,而且連著答對兩題,解說阿姨說要送獎品,結果領到獎品是鯉魚飼料,草頭芊說:我自己有帶鯉魚飼料可不可以換別的(迷之聲:看了介紹的部落格知道園區有恐怖大鯉魚,先知草媽有準備) ,解說阿姨心裡的OS大概是:哪裡來的小孩,這麼白目

花牛.JPG  

很難想像嘉義新港在2005年才開始做交趾陶跟剪黏藝術的藝術村,已經發展得很成熟了,可息腹地不夠大,沒有大片停車場,以致於自小客車、遊覽車都停在田邊小路。接下來搭小火車遊藝術村,首站馬上看到一群牛!

搭車.JPG  

小草們跟草頭芃同學合影,草頭芊其實是不錯的大姊姊,整天表現很棒,也很照顧芃妹的同學,因為這位同學的媽媽還要弄一個坐著娃娃車感冒中的弟弟,所以這位同學都跟我們,整趟下來不少人問我是不是有三個女兒!

母女三人.JPG 

老師幫我們母女三人照的。太趕著出門忘了帶帽子,母女三人臉色又暗了一度!當然草媽還多了黑斑、細紋等惱人的歲月問題。

真假交錯.JPG  

回到園區讓小草們嘗試手作課程後,就在園區內餵魚跟拍照,上張照片真假交錯,下面銅錢草是真的,上面菜瓜是假的!錯落有致,挺有趣的。

梅花鹿.JPG  

四點要上車出發回高雄,三點半我就帶小草們上廁所,這隻梅花鹿就是在廁所前照的有相片時間可證。

芊與小黃狗.JPG

我們在門口清背包的存糧,好整以暇等集合時間,草頭芊還不知死活的玩耍跟爭著吃剛買來的烤香腸。由於假日人潮爆多,遊覽車停在很遠的地方,我正四點帶著小草們走回車上,人都已經上車了,草頭芊居然說我要尿尿,那也不打緊,我就叫她到田裡跟土地公借一下!結果他試了兩次不成,跟我說他需要馬桶先生,因為....................

便.......................................

箭在弦上即將出發的三台遊覽車司機及導遊小姐商量後選擇在原地等待,所以我又牽又拉拖著草頭芊跑回園區讓草頭芊解決。有了蹲式馬桶加持,草頭芊一洩千里,沖了好幾次水才消失的頑劣大便,害全團等待的臭大便,終於沖掉了!(以量來觀察這個人應該很急,但因為貪玩,不肯浪費時間去廁所,結果害得我們大家浪費更多時間,真的很不好意思)

於是,我又一路拉著已經舒坦的草頭芊氣喘吁吁跑回遊覽車上,從上車就紅著臉一路跟大家抱歉,低著頭走回我們的最後一排,算是為這個旅程留下一個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