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露營是跨年夜所決定的,和以往車隊活動不同之處是本活動由我主辦。所以從聯絡、po文與場地主聯繫、處理了一堆拉哩拉雜的瑣事,還好老天爺幫忙讓天氣還算適合露營,雖然晚餐後飄起小雨,夜裡風大但四頂帳棚安然無恙,活動結束後,草媽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小型車隊活動

本活動在二二八連假,許多車友都有其他安排,與其他車隊大型活動相較只有少少11台車參加,但這11個家庭都在這裡度過短暫而美好的兩天一夜。

基地  

 來保力露營的人滿滿滿,動作太慢只佔到小小的一塊區域,難為了民宿組的blues,下次露營組也應該派員早點到!原本的草地都搭上帳棚了,小朋友們只能在營區附近有限的空間玩耍,好在年齡非常接近,一會兒都玩在一起了。

晚餐活動  

非常豐富的晚餐,之前在版上看到少少的七道菜,坦白說心裡很擔心,深怕不夠吃,連手藝不佳的草媽硬著頭皮要煮關東煮,好在行義嫂煮魚丸餛飩湯,兩樣需要芹菜提味的湯煮在一起,美味加分,我也算是勉強過關,讓大家虛驚一場了!但由於贊助的食物很多,導致晚餐還是過剩,到宵夜場也還吃不完,下次在食材方面還得更節制精算一點。

兩張犀牛牌帳棚

這趟邀了哲爸一同前來,哲爸10年前就買的犀牛牌帳棚,本次終於完成了第一趟露營,可憐的帳棚在漆黑的角落整整哭了10年............草爸三人的犀牛牌帳棚也沒好到哪裡去,小草們很快將床墊打開,結果中間那張充氣不足,沒有軟軟的。草頭芊說三人帳太小了,怕熱的草頭芃覺得晚上很熱,總之問題很多........草爸那天很嚴肅的跟我說,我們已經來到了十字路口,到底是要添購一頂好一點的帳棚,還是升級為露營車........(但露營車的安全配備似乎不是很佳,草爸為此煩惱了好久好久

這個煩惱問題跟草頭芊出生時,草爸一手拿DV,一手拿相機,當下不知道該用哪一台的困惑一樣

早餐  

  酒咖沒來,所以宵夜場早早在10點多收工,果然是適合小孩的行程!可以睡飽飽,第二天早餐也很豐富,中式、西式都有,只是早餐通常胃口不佳,看的眼花撩亂,但吃的不多!

露營經驗中早上的咖啡有人帶虹吸式,也有人帶過磨卡壺,都讓我們等咖啡等到快睡著,這次索性我們將家裡的咖啡機帶來了,果然發揮快速神奇的功效,沒辦法現代人早上起來沒來一杯咖啡,好像不知道怎麼開始。

保力林場露營  

草爸打包前還特別提醒自己別忘了帶電源線,結果還真的特別忘記了。好在場內有pc,拔了條主機的電源線,讓我們的咖啡機可以順利運轉,咖啡機很累,連煮了將近30杯吧!我們也帶了焦糖去,味道就是焦糖瑪奇朵!讚

灌蟋蟀    

準備的水火箭、泡棉槍製作都沒派上用場,臨時起意帶小朋友們灌蟋蟀,這次真的有灌到,其實這將是這些小朋友們童年珍貴的回憶!

本次露營心得:

1、下次不要自暴其短帶食材,乖乖當分母,為地球做環保

2、不用準備太多活動,就地取材隨性就好

3、要帶咖啡機不要忘記電源線

墾丁牧場羊奶冰棒  

拔營後,和同學到南北潛水吃午餐,以這麼接近墾丁的觀光區來說,這家餐廳口味不錯、價格也合理,下次有朋友來可以帶來這邊吃。之後,直奔車水馬龍的墾丁,排除萬難將剛收到熱騰騰的會費送到在帆船石吃飯的勇樣隊長,順道去墾丁牧場吃羊奶冰棒!

白沙灣  

這裡不是南灣,而是白沙灣,南下找太陽的人擠成一團。(這張逆光照壞了)

商店林立  

去年來還是一片荒涼,現在是商店林立,海邊露營區一位難求!

不畏冷水 

我是打包上山的裝備,根本沒想到會下海,但這個行程讓小朋友們很開心,不顧海水的冰涼,上來都冷到發抖。

活埋妮狗

比基尼女郎還沒出現,這次來找妮狗拍照的以歐巴桑居多!草爸坦承今天狀況比較不好,妮狗老了,游一趟上來就好累~~~~

玩沙  

 小朋友們玩沙都可以玩很久,傍晚上車收隊回家,小草們馬上啟動斷電系統!露營好玩,但真的是很累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C club 露營活動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