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連串的偶然,參加這次攝影比賽就是個偶然!話說高雄市動保處第一次舉辦毛孩子攝影比賽,草爸在週一的晚上傳簡訊給正在陪草頭芊上課的我,表示這個攝影比賽我可以參加,只是第二天就要停止收件了!閱讀相關活動內容,坦白說還蠻嚴格的,毛孩子必須是有植入晶片有寵物登記證八歲以上家庭陪伴犬,文字內容需限制在120個字裡面,事實證明上面兩個要件都是參考用,草媽用了一個白天寫了三個作品投稿,草媽是經過專業考試訓練過的人,最擅長作文章的佈局,120個字對我來說不難。而得獎作品是草小芯跟妮狗的合照,也是得知妮狗罹患的是淋巴癌,想到她還沒跟剛出生的草小三合照,心急的我用手機拍下的照片,這張照片有投注真感情,我直覺可以入選!畢竟真實的感情最能感動人心,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得獎作品20121221  

 

標題為:此刻─生死相遇

「在老三滿月時,9歲的妮妮動了腫瘤切除手術。切片結果確診為惡性淋巴癌,只能再存活6-8週,我想到妮妮還沒正式跟老三合照,心急地拍下這張合照。妮妮於11月3日離開了這個世界!此刻,老三剛出生43天!此刻,距離妮妮死亡53天!此刻,是他們的生死相遇!」

小三搭公車20121221  

也因為這個偶然的攝影比賽,高雄寵物展動保處早早就寄來得獎通知以及寵物展的入場券。開幕當天,我就帶著草小芯搭公車去領取妮狗留給我的最後的禮物!(四個月的草小芯完成公車初體驗,但和她出生後十天就搭國際線飛機相比,這根本不值得一提)

狗狗走秀20121221  

當天的開幕活動還有狗狗造型走秀,可以看的出來受「後宮甄嬛傳」的影響很深!

楊秋興頒獎  

草爸不克前來共襄盛舉,我的手機請路人甲幫我拍照結果所託非人,照的沒有半張能用,只好事後跟主辦單位要活動照片檔案!順利從楊先生手上拿到獎狀,我旁邊的高中生就是參賽作品第一名得獎人─得獎作品叫守著陽光守著你,也是用傻瓜數位相機拍的!所以堪稱是不講究攝影技巧的攝影比賽!

攝影得獎  

帶著小芯到隔壁展覽區跟作品合照,張貼出來的照片很小,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就忽略了!我還是蠻感謝主辦單位的,可以讓我用這個很棒的方式紀念我們家的妮狗。

貼牌20121221  

貼上草家三狗的大名,謝謝他們的陪伴,不論好的壞的,都使我的生命更加豐富!

最近在夢中與妮狗相見,在好大的一片綠色草地,健康的妮狗快樂地繞著我身邊奔跑,我看到她當然很開心,但潛意識裡又認知到她已經死掉了,我怎麼會看得見她?在充滿疑惑中醒了,非常沮喪地確認妮狗已經死掉的殘酷事實!但回想剛剛的夢境,沮喪變轉為欣慰,因為我看到了妮狗在另一個世界健康快樂的存在,而她的出現是回應了我對她的想念,也許也是叫我應寬心、該放下了!

寵物展芊芃20121223  

逝者已以,來者可追,週日不忘帶阿ㄆ一ㄚˇ跟可樂衝衝衝,對兩隻貪吃程度不相上下的狗來說,有什麼比免費試吃更棒的事呢!

可樂    

可樂狗參加展場拍照活動,可憐的阿ㄆ一ㄚˇ排隊完成一年一度的狂犬病疫苗注射,阿ㄆ一ㄚˇ一定覺得自己衰暴了!並非不同款的狗不同款的命運,因為可樂在結紮手術時,也注射了疫苗,早就領到了101年度的狗牌,真的和狗的品種一點關係也沒有。

 

====================  

以下是這次攝影比賽活動內容的相關說明(再次證明文案是個不簡單的工作,搖筆桿、敲鍵盤賺錢,沒那麼容易)

2012高雄市動物保護生命教育」毛孩子攝影比賽簡章內容「我們希望藉著為「毛孩子」而攝的活動,緊密結合人類與寵物的情愫,留下剎那衝突矛盾的永恆,動物不會說話,但他們跟人一樣有各種情感,不管是超越物種的友情、或者是痴情守護的忠心...這些場景或許默默發生在你、我之間不起眼的角落與時機,我們邀請您透過鏡頭捕捉片刻永恆,幫助流失初心的現代人,再度撿拾與動物相愛的純摯熱情!」作品內容:萬物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很多人面對生病和死亡的時候,難免恐懼或惆悵,美國攝影師Nancy LeVine說「狗面對年老和死亡的時候,並不像人類一樣恐慌和害怕,他們從不提前去提心吊膽。就算每天睜開眼醒來後,又往生命盡頭邁進一步,即使這一步比一步更加艱困難走,牠們仍堅強的前進。」我們希望藉著為「熟齡毛孩子」而攝的活動,緊密結合人類與寵物的情愫,緩和剎納衝突與矛盾,請以同伴動物為主角題材,以能表現動物與人之良性互動之溫馨鏡頭,或能呈現富有動物保護生命教育意義傳達正面意向之照片。

(註:1.熟齡毛孩子泛指動物實際年齡8年以上被人類飼養來當作家人陪伴的動物們稱之。)

評選標準:主題內容呈現40%構圖創意20%文字說明4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