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鐘前全家福20130106  

週五的夜晚,確定了隔天要北上,非常臨時地決定旋風式走訪天龍國,不及聯絡的台北親友們歹勢啦!北上主要的理由是草家大銀交車後進行第一次保養,大銀娘家在台北(全台灣又只此一家,目前別無分店),照例週六上午草爸繼續拼經濟,下午我們才駕駛草家大銀這個「移動的城堡」出發!

三小草20130105  

最高興的莫過於芊芃,出去玩代表零食無限量以及可以住飯店!勤儉持家的草爸沒有這麼大手筆啦!這次沒有飯店,只有旅館。99年度旅展買的五張青年活動中心的票碩果僅存一張,放在家裡覺得礙眼很久了,趁機用掉,草爸說青年活動中心限45歲以下的人入住,我們只能再使用七年,好在七年後草頭芊就15啦!我們可以用草頭芊名義訂房(呼,好險,受草爸影響草媽也精打細算起來)

當然週六晚間住宿就只能「貴中求便宜」,活動中心一晚要價3800元,草媽刷國旅卡打九折,過期住宿券抵一千

拉車20130105

說是移動的城堡一點都不為過,有超大Full-HD電視,上演著草頭芊目前追看的「封神榜」!草爸下班後接手開車,一路上拉車直奔台北!由於草家大銀外國來的,用哩來顯示距離,這一趟來回高速公路就開了800公里,差不多500哩!

草爸接手開車後,草媽才有時間用手機聯絡訂房事宜,順便把晚餐搞定(其實一通電話打給靜同學晚餐就搞定了)

同學20130105    

沒良心的草媽要靜同學提飯來旅館相見,畢竟風塵僕僕從高雄趕上來,帶著小孩找餐廳停車根本就是拿石頭砸腳自找麻煩!來天龍國也要找業利斯(不然沒有餐後甜點)這兩個人雖然一邊碎碎念草媽總是臨時起意沒有及早通知,抱怨劍潭離市區很遠等等,但時間一到還是準時出現,二十年的交情通過考驗!於是我們就在旅館內開個小型同學會!不禁感嘆時間飛逝阿。三小草讓我近年來的成就一望即知,沒人比我猛!  

吐奶前20130106    

第二天本想幫三姊妹來張大合照,結果拍到草小芯吐奶的前一刻,相片的下一秒,兩個姊姊毫不留情馬上彈開!

醜怪三人組20130106    

吃完早餐後,草爸把我們放在士林官邸後就開著大銀去做健康檢查了!

草媽交代草爸一定要查清楚油箱有沒有破掉,不然油表怎麼掉得這麼快,我覺得這趟北上,大銀的耗油量只比大動脈噴血的狀況好一點而已!舒適跟省油真的無法兼顧嗎?

  士林官邸20130106

我以前在天龍國混時,好像沒到過士林官邸!這邊倒是蠻好溜小孩的地方,參觀免費,不過現在滿滿都是大陸觀光客!

芃20130106  

裡面花草扶疏 ,很好取景拍照!

芊20130106  

果然是都市之肺!

草山一隅  

晃一晃也將近中午,草爸車子弄好,第二攤是美國金豬寶寶同學會,集合完畢開車直奔陽明山。陽明山又叫草山,風光明媚!

3十個小孩  

到竹子湖吃山菜,五個家庭,十個小孩都去過Kathy阿姨家,kathy可以猜的到有哪些小朋友在現場嗎?

現在大家出門很少帶單眼相機了,手機拍一拍就交差了!而且一次要拍到十個小孩看鏡頭,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集合  

看吧!靠著山上人家養的麝香豬也無法凝聚小朋友的共識!美國金豬寶寶用line開了個聊天室,我們還蠻常LDS的,我看nina跟match算常碰面的,倒是tiffiny及meco媽比較少有機會見到面!

花鐘前自拍20130106  

下山後,來草山花鐘前拍照證明到此一遊!以前草舅讀草山大學時,娘家爸媽也很常來草山遊玩及泡溫泉,大概也20年沒來了,聞到久違的硫磺味,看到陌生又熟悉的景致,真是讓人不禁回想到青澀少年的歲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