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以後,家中一直都維持兩隻以上的狗,對於狗,草媽一向採取放任式的管教方式,所以阿ㄆ一ㄚˇ就被草爸批評為社會化的情形欠佳,不是隻好相處的狗!加上妮妮的女兒麻糬好早以前就取的狗醫生資格,所以我們比其他人對狗醫生有多一點點的認識,糖狗年紀小可塑性高,為了更了解自己的狗,更知道如何跟狗相處,也期許未來我們可以用一個不同的方式來回饋社會,幾經思量,我們就報名了這期的狗醫生訓練課程,家裡第一次支出狗狗教育費用!

2013-12-25 16:56:20  

狗醫生篩選還蠻嚴格的,必須先到獸醫師那邊體檢,植入晶片並注射疫苗,有了醫院的合格認證,繳了基礎班學費5000元後,才能去上課!坦白說還蠻麻煩的,但是作一個盡責的狗主人基本上就是不能怕麻煩。

2014-12-30 09:25:35  

我們這隻糖狗六個月快七個月,非常皮,愛撲人愛亂咬東西、洗澡吹風時不乖!是罕見的討厭洗澡的黃金!基本上獵犬個性鮮明,對鳥類很有興趣,跟妮狗不一樣的事,糖狗很愛咬著東西,也許真的可以訓練他去買東西!

2014-12-30 09:14:27  

1/5第一堂課不用帶狗,才能跟主人溝通一些觀念,就好像橘子爸之前講的,狗狗的教育課程內容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在教育主人。本班有五位狗同學,品種都不一樣,分別是邊境、米克斯、柴犬、長毛臘腸跟我們家的黃金獵犬,犬班均為女生!除了臘腸三歲以外,其他都跟糖狗一樣在六個月以內,還沒成犬。所以大家困擾的問題也是大同小異,但本班老師多多媽則給我們觀念是狗會亂咬東西,是因為我們设有把東西收好。也告訴我們並不是每一隻狗上了這個課程都會成為狗醫生的!我跟草爸聽了同學的分享後才發現我們家糖狗還不錯,至少大小便這一塊還可以,我覺得這就是經驗了,也可能是因為配合要照顧阿ㄆ一ㄚ這隻老狗,所以我一天照三餐餵食以散步三次,是非常盡責的狗奴才!在吃飯跟大小便這一塊,糖糖表現得很穩定了!

20140111_162034  

多多麻另外建議同學晚上讓狗睡籠子,他會比較有安全感,帶狗狗去旅行也比較方便。幼年的狗較需要些時間去控制大小便,早上起床要先去固定的地方上廁所,晚上可以限水,若小便會尿在報紙外,可以先用大一點的報紙再慢慢縮小。至於吃便便可能是沒有吃飽或是便便仍有一些還沒有消化完的大便。吃飯完5分鐘到半小時就會有大小便的需要。有同學是第一次養狗的,果然是有人跟狗同床與狗共食,我承認養阿ㄆ一ㄚ的時候是這樣,改好久才讓狗自己睡,但現在看我吃東西也是會提議性的鬼叫!食物-禁止雞骨頭,吐司或太鹹的食物,以飼料為主,禁止吃Buffet,每一隻狗有自己的碗,食物及吃的地方要固定訓練時會給飼料及零食,所以要減少飼料的量,時間差一點没関係。並建議及早結紥,尤其是公狗。


最後講到訓練方面的技巧,首先要常誇獎自己的狗,用噁心巴拉的口氣說「好乖哦!」讓她覺得聽到誇獎就很愉悅,口頭獎勵後再給一顆飼料。先不用訓練任何動作!人走過去狗那邊叫名字說好乖再拿食物給狗。第二階段是跟隨食物再給牠吃,然後將食物再往上提狗狗自然就會坐下!坐下的手勢是手心向上、由下往上揮。上完課這週就是學好乖跟坐下兩件事,糖狗主人的草頭芊努力的加強訓練中!

再來就是要買些「益智玩具」-慢食球,cone ,一開始要讓他很快吃到培養自信心,才不會無聊。草爸想要自己研發,玩具的部分家裡現有的就撐著些!


20140110_121138  

(糖糖跟小芯這張配樂應該是「無言的結局」:曾經對我說過這是個無言的結~~局,隨著微風淡淡而去~~~)

未來的生活狗醫生也會佔一部份,芊芃比較大了,上這個課有點看熱鬧的性質,但是從中也會更瞭解自己的狗、負起部分小主人的責任,而不是把工作全部都丟給老媽子!

明天又要上課了,本週要帶狗,所以我要去睡覺了!早上要把狗洗香香,才不會在運送的過程中把自己燻死了!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