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二)血拼日

法國家樂福.JPG 

    吃早餐時傾聞今天又要罷工,鐵路會停駛,原本想要去outlet看看的,因為要搭火車,所以立刻改變行程轉戰搭地鐵可以到的家樂福(雖說台灣也有家樂福,但是就是想要看看法國的家樂福長什麼樣),結果最大的差別是法國家樂福上廁所居然要錢。真是﹪× ◎

收費廁所.JPG 

   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裡面所有的食品、用品都跟台灣不同,chess有二、三櫃、各式酒類也有二三櫃,兒童玩具一樣也被made in Chian攻佔。在這裡同樣也有試吃,因為對法國火腿印象不錯,去火腿區拿二大塊試吃品,心裡想賺到了,一塊自己吃一塊塞到草爸嘴巴裡,三秒鐘過後二人同時吐出來,有夠噁的羊臊味。我們買了一瓶換算成台幣才80元的紅酒(比法國賣的礦泉水還便宜),一組國際版的特福湯鍋(其他就忘記了),反正也是大包小包,結帳時花了一點時間,因為有的道是給10樣東西以下結帳的,有的是給家樂福的卡友專用,我們弄錯二次,收費時還發生草爸信用卡不能用的慘劇,還好又有大陸同胞出手救援。(對了!那瓶80元的紅酒好~~好~~喝喔!)

    中午就近在家樂福的餐廳用餐,草媽我已經受夠法國麵包及薯條,看到有人在吃義大利麵,我實在受不了,就決定忍受煙味(法國人一直抽煙,可以在任何地方抽煙,台灣這點對不吸煙的人就很友善)吃義大利麵,我誤打誤撞,點了魚排加義大利麵作主食,老公運氣不太好,亂點一通上來的是牛排與還有最不想看到的薯條。不過手指法國這本書第一次派上用場。(今天又吵了一架,原因是草爸抱怨我出門一定要吃餐廳,完全沒有背包客的精神,我心裡想來巴黎沒有去米其林精選餐廳用餐已經夠委屈了,吃個速食還被罵,顯然兩人價值觀有很大的落差)。提了大包小包,先回旅館,稍微休息,衝往百貨公司戰區,小小出手買LV,很神奇的老佛爺百貨就有我們入境的資料,也有提供中文翻譯,所以買的很順利。穿整套西裝然後袖口標籤不剪的大陸同胞購買力更是驚人。法國國民品牌longchamp就算當季的顏色,價格也只有在台灣的三分之一,只是普遍來說好像用久了會浮水泡,草媽還是喜歡耐用一點的東西!

恬靜的聖亞當運河.JPG 

    我們住在亞當運河附近,晚上回家時,和熱鬧的市區相比,的確是靜敲敲地!今天顧著買東西,沒有時間拍照片。

就來貼一些有趣的照片吧!

被偷光的腳踏車.JPG 

(這台腳踏車上了鎖,但還是被偷光了)

好大的麵包.JPG

(麵包店裡的超級大波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