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婚姻生活將近第10年,之前臉書上有人再問,有了小孩之後,自己改變最多的是哪一部份?最近想了想,才驚覺自己廚藝是進步最多的,以前我是連高麗菜跟萵苣都分不清的廚房白癡,某年在婆家,草大伯看到我打個蛋手都會抖,無奈的接手完成煎蛋的任務!草媽已經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上週六到D大家採蒜,順便帶回好多新鮮的青蔥以及一顆高麗菜,武功練好的草媽連水餃都會包了,廚藝懸殊的差距,可謂判若兩人!部落格的讀者等下口水記得擦一下,不要流到鍵盤或手機上了!  

這蔥油餅是在玉里的時候學的,只是沒有常常做來吃!蔥油餅要好吃就是得用豬油,炸的時候也要用很多油,享用美味付出的代價就是體重破表。算是五年前就會的小手藝!蔥油餅作法以前貼過了,可以看這篇文末

20130303_205632  

 

20130130_173703.jpg  

去年草家聖誕趴豬血示範的馬鈴薯燉肉,加上深夜食堂的大力放送,已經算是在草家蠻常出現的代表性料理,我都是到好市多買五花肉,作法上我會改為用乾鍋先煎五花肉逼油,炒香洋蔥,在放入食材調味,記得用日式醬油加上味霖就有八份樣了,我的心得是用陶鍋燉煮效果比較好

20130304_182126  

D大家新鮮的蔥除了包水餃、做蔥油餅外,沒有比蔥爆牛肉更對味的了,現在食譜不再是硬梆梆的條列式食材加順序,上youtobe就有一堆怎麼煮的影片,我的蔥爆牛肉是仿阿基師的,這是當天第二次做,用燒烤片來炒不恰當,應該是切絲或者用肉片的厚度就好,燒烤片我覺得太厚、筋太多!

20130118_121446  

這是某次做的滷白菜,草爸愛吃白菜,所以算是做給他吃的愛妻料理,最近白菜很便宜,大家也可以多吃這道菜!白菜很會出水,加到一顆半的量比較剛好。這種豆皮叫做「切支」,豆腐周邊商品很多種,也有人會放圓圓的麵筋,這道菜還在衍化中,覺得我的調味不是很好,可能需要去外面觀摩學習一下,所以也歡迎大家推薦好吃的滷白菜給我!

20130117_181650  

南瓜濃湯也是簡單美味的湯品,用奶油炒香洋蔥將南瓜炒軟放涼後加牛奶到果汁機打,然後記得要放雞湯塊跟水,鹹度及濃籌度才會剛好,通常小草們一人一碗,附一顆奶油球給他們玩拉花,算是他們喝南瓜濃湯的樂趣!

20130117_180843  

有了臉書以後,有些媽媽也會貼晚餐料理,都可以看到充滿媽媽對家人們的愛,在家吃飯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可以給成長中的小孩穩定前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