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如果天公作美的話,草家應該在阿里山賞櫻,和車友露營打屁,第二天在商借來素有帳棚界的LV之稱-snowpeak的帳棚中起床。人算真的不如天算,週末風大雨大,前開計畫一切泡湯!辛苦的魯隊長緊急啟動雨天備案,仗著恆春半島一年風和日麗,四季如夏,車隊改往墾丁海邊露營,享受BBQ,沒想到過午之後鋒面一波波來襲,墾丁整個變天,雨下得大夥兒臉都綠了!

20130426_193652

要衝不衝我們也很掙扎,草小芯莫名發燒三天,每晚都是半夜在燒,好在週五終於沒有半夜發燒,也因為太想打開從收件後連拉鍊都沒拉開過的SP帳棚,草家還是勇敢向前行!

敗興而歸  

(車上載滿重裝備,猶豫著該不該搭.........)

sp噴火槍  

後來地頭蛇勇樣動用關係找來了一個場地,讓車友們可以就地烤肉,消耗掉帶來的食材!(魯隊長加購SP噴火槍啟用....看日幣一直貶值,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真的要發起團購了)大人很悶,小孩倒是不分場地,在警光山莊的停車場來回奔跑玩得很開心!所以說,天氣真的是成功出遊的要件!後來大家在混亂中烤肉聊天,到了晚上9點就收隊回家了!

第二天一早,看到陽光普照,大家心理更鬱卒!如果週日的好天氣借給週六,草家就會在墾丁的海邊從SP的帳棚中起床....

多了一天沒有安排活動的假期,草爸本想到美濃走走,順便去看一下妮狗的葬身之地,在line的聊天室和大傢伙打屁,結果登高一呼隨便也機動地招來五個家庭七台車同行。

2013-04-28 15:00:40  

下午三點來美濃這家我愛的香焦清冰集合!

20130428_161702  

之後到雙溪熱帶雨林爬小山,可以看到小孩腳程很快,果然是耐操又有檔頭!

20130428_162222  

草爸肩背草小三,手持高枝剪,為同行的小朋友們解說植物!

2013-04-28 17:09:09  

(解說捕獲來的黃灰澤蟹中.......)

dsc04777_271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小朋友們親自展開尋蟹任務,大家都滿載而歸喔!最後費了好大的勁才勸說讓小朋友們放棄將螃蟹就地放生!

dsc04764_747  

魯隊長拿出單眼相機,老實說好久沒有看到突出的鏡頭了,現在都是手機拍照!

blues  

魯隊長幫我拍的這張很讚,嘴巴很會糟蹋人的草爸說這張看不到肥胖的身材,只看得到滿滿的母愛!七刀~~

20130428_175557  

小朋友這組中間的由裡到外全濕.......

20130428_171804  

這兩個算是乾的!

20130428_185223  

晚餐到鎮上吃美光板條,道地的客家美食!

等天黑了之後,又回到雙溪園區看螢火蟲,南部的螢火蟲因種類的關係,都是小小點點的螢光,也許不是滿天飛舞,但也看到不少!回家後芃妹會說;「在地上螢火蟲的幼蟲長得像毛毛蟲一樣,會飛得螢火蟲長的像蒼蠅一樣」有芃妹這麼說,今晚的一切都值了!這半天六個小時的草爸生態教室開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