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帶小草們來這邊,兒福中心的遊戲室是草媽一個人帶兩隻的好去處。之前辦了科工館的家庭卡,300元全年不限次數進入,八月份科工館一年的家庭卡到期了,想先休息一陣子再辦卡。所以選擇了對面的兒福中心。至於好好的週末為何不待在家中蒙頭大睡,而必須冒著烈日往外跑?原因是草頭芊破壞力很強,一個早上的創作大概可以產生一箱紙屑,草頭芃吃東西必定會打翻,弄得草媽像灰姑娘一樣,伺候兩個壞心的姊姊,在家的下場往往是累得更累,無聊的更無聊!

兒福中心B1.jpg 

先讓他們在地下室的兒童育樂室奔跑,這間遊戲室空間上比較空曠,球類很多,草頭芃騎一隻跳跳馬全場跑,即使是待在冷氣房也很快就滿身大汗。草媽一人顧兩隻無法分心,不像有的媽媽可以看書、聊天!中場讓小草們喝水吃東西,忽然聽到廣播說三樓天象館說故事........想說能夠讓他們先靜一下也好,就往三樓前進。

天象館.jpg 

到了天象館有點驚訝,這裡根本像是小型的太空劇場,置GE-II型星象儀(即太空模擬系統),利用這套設備能投影2,800顆以上之恆星、銀河、太陽系的行星、星空的各種運動,經由電腦的控制,再配合特殊天象演示週邊系統設備,投射在直徑6.5公尺的圓頂銀幕,即可變化出精彩有趣的 太空景象,使觀賞者彷彿遨遊於星空之中。而且當天加上我們才三個家庭,真是人少品質好,大推!今天應景講了嫦娥奔月及劉伯溫將殺韃子的密語夾在月餅裡的故事。時間也大概20分鐘左右,小草們還算安分!可惜的是約一個半月才換一次影片,下次有新的故事是10月16日以後,播放「秋季星空」,無論如何,今天出門也算是有新發現。

兒福中心2F.jpg 

看完影片後,到二樓遊戲室,女生最愛的當然是廚房遊戲組,草頭芊開心的忙進忙出,而且待久一點以後,小朋友會相約一塊兒玩,不一會兒就找到演爸爸、哥哥的人,草頭芃躺在已經滿出來的嬰兒床上演baby,baby還會生病要找醫生,真的有孩子的一套玩法!總之,今天在兒福中心母女三人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