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一個年假,好久沒有睡這麼飽的感覺。充完電之後,也要來廢墟這邊鋤鋤草了!因為獨立執業的關係,發了一些類似職場碎碎念的文章。我們還是有按時遛小孩,只是缺乏寫出來的動力,還是趁小孩睡覺時趕緊整理一下最近的活動!

DSC04027.JPG 

這是去都會公園參加的活動,主要是教小孩認識葉子的種類,還設計了闖關遊戲!

DSC04034.JPG 

用樹葉也可以玩拼圖遊戲!

DSC_0002.JPG 

 芊芊用樹葉作出來的作品(志工阿姨對芊芊可以一個人花很久的時間靜靜的完成一件作品讚不絕口)同樣是姊妹,芃妹明顯的對畫圖不那麼有興趣了!

DSC04040.JPG 

所以芃妹的帽子大部分是草爸做的!那天會特別到都會公園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拿大師寫的春聯

DSC04037.JPG 

草媽排了好久的隊,換到了三副春聯,結果過年前實在太忙了,沒時間好好徹底打掃,沒有拜地基主,當然也沒時間貼春聯!先把我們的春聯貼在部落格,明年在貼在門上好了!相信以後小孩有書法課之後,喜愛DIY的草爸一定免不了來個自己寫春聯活動,先來觀摩一下!

DSC04038.JPG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草大伯南下,要幫佑佑完成寒假參觀海生館的作業,在高雄住一晚,第二天帶小朋友們到漁人碼頭參觀綠色和平組織的彩虹勇士號

 DSC04073.JPG

 船上許多志工都是外國人,解說都是用英文,配上中文翻譯,彩虹勇士號之船籍國是荷蘭,整個很有國際觀!彩虹勇士號這次執行的任務是「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希望能夠設立海洋保育區,不要過渡捕撈鮪魚!

DSC04058.JPG 

主旨是提醒大家要珍惜海洋資源,這隻黃鰭鮪希望大家手下留情!沙西米少吃一點!

DSC04070.JPG 

那天是彩虹勇士號留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而第三代的彩虹勇士號這次東亞之旅結束後也將退役了!

於是令人期待的農曆新年來到,我們留在中部過了個好年,很難得的是每天可以睡很飽,不用提醒小孩上學要遲到,也不用東奔西跑!這趟回台中娘家拿了以前高中家政課所用的打毛線工具,草頭芊很喜歡幫他心愛的玩偶作衣裳,紙類、塑膠袋的成品已經不能滿足她,大班就拿針線好像太危險,所以草媽才想到打毛線這招,結果東西拿回來,草頭芊學不太來,草媽替他完成一條小圍巾,還跟我嫌顏色不對!雖然時間久了,但是看網路之後,自己試試很快就上手了!改天在去賣手工藝品的專賣店看看草頭芊究竟需要哪些工具作娃娃衣!也許有朝一日,草頭芊會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某國總統夫人在就職典禮上會穿草頭芊所設計的衣服!

回到婆家,也沒有特別的活動,初二到阿祖的朋友家走走,

DSC_0152.jpg 

這張我拍的,個人是還蠻滿意的,D100還是寶刀未老,我應該要買個適合他的相機包來提升使用率,不然老是用草舅的回收品拍照也不是辦法!奶油臘腸狗的臉跟我們家妮狗很像,只是體重差六倍左右,我跟草爸都喜歡大狗,受電視廣告影響,幸福的家庭一定要有隻黃金獵犬!又相對於芊姊,芃妹比較喜歡動物,這隻狗從進門一直玩到要離開,每個小孩的特性真的都不一樣!

阿祖的朋友是個業餘菜農,但是種出來的農作物卻有專業的水準!小孩體驗拔蘿蔔,討個好彩頭(蘿蔔真的不好拔,所以那首拔蘿蔔的童謠可不是亂唱的)

DSC_0173.JPG 

草爸年初二就開工了,草媽當了類單親媽媽整整三天,終日小孩纏身,對於明天小朋友要上課這件事有點開心!年初三帶小草們到兒美館闖關

DSC04077.JPG 

記得去年也有這種活動,只是跟關卡都集中在走道,根本寸步難行,遑論在那邊作作品,今年明顯改善這種情況,將關卡設計在教室以及中庭,也擺設讓大家做勞作的桌椅,品質提升許多。

DSC04078.JPG 

最後,拜個晚年吧!祝各位格友讀者兔年行大運,財源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