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草頭芊第一個寒假第一次參加冬令營的經驗。當然這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草媽最近垃圾事很多,部落格更新速度明顯不達週記標準。當小學生家長(只要不是當老師的)應該都很怕寒暑假,怕孩子在家悶得慌,怕自己有工作調度不過來,無法照顧到沒事在家的小孩,依據道長的經驗,最好的方式就是參加營隊,讓生活有變化,小孩又可以玩到,但是接送問題往往就會變成家長的另一個惡夢。草頭芊這個寒假幾乎是在混亂中度過。原本的安排是1/18-1/20參加壽山動物園冬令營,過完年後之後去董老師那邊,卻被一場感冒及腳踝扭傷給打亂一切!

20120205_225051.jpg  

(時運不濟的草頭芊按照常規去附近國中騎腳踏車時,慘遭足球砸中跌倒,腳踝扭傷,腫了好多天了)

開學第三天了,早上要將扭傷腳的草頭芊背上二樓教室下午還是得帶著腳扭傷的芊回家休息,工作時間只剩一個上午,整個家還在脫序的狀態!

這個冬令營主辦單位是義守大學藍天社,三天兩夜都在壽山動物園活動,含食宿費用1000元,還送了一個睡袋,真是便宜又大碗的活動阿!所以手腳慢一點就報名不到了!

第一天報到.jpg  

第一天草爸帶上山,草頭芊一整個開心。這是草頭芊出生後第一次一個人外宿,我的擔心溢於言表,為此還特別將草頭芊的頭髮剪成學生頭,讓她方便自理。(之前幼稚園的畢業宿營也因為生病無法參加)。營隊收了50位小一到小六的小朋友(聽說以前限制要三年級以上,這次是第一次開放給三年級以下的小學生參加),活動主要是讓小朋友們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且體驗照顧動物的工作。

第一天得活動大概是自我介紹、熟悉環境。活動範圍主要是在園區內,睡覺地點就在動物園右側的放標本的室內,但是園區內沒有盥洗室,晚上學員必須步行到與停車場中間的園區(就是放置流浪狗的地方再下面一點)排隊洗澡,然後再回到山上睡覺,這每天兩趟的山路草頭芊覺得很漫長。第一晚草爸下診後還是去找草頭芊並陪伴她看電影等洗澡(當草頭芊洗澡完換上睡衣已經11點了)據芊說,第一天晚上上床睡覺是12點5分

第一晚看影片.jpg  

 第二天,據說有幫紅毛猩猩準備早餐,餵食陸龜,晚上有營火晚會,約莫中午,草媽接到小隊服的電話,說草頭芊有頭痛的現象,據我的了解應該是睡眠不足所致,據小隊服說也有其他的小朋友有這樣的現象,都被抓去補眠。

20120119_160345.jpg  

草媽下午上山找草頭芊時,睡過午覺已經恢復活力了。我也陪著她參觀鳥園。

20120119_160804.jpg  

讓她自理衣服穿的亂七八糟,將睡衣穿在洋裝裡面,山上溫差很大,晚上很冷,白天卻熱翻了!孩子,出外真的要靠自己。

20120119_160134.jpg  

小隊服誇獎芊芊很乖,但是睡癖很差,一個翻身就跑到睡袋外,大姊姊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她塞回去。原本晚上想要帶芃妹去找姊姊一解姊妹兩相思之苦,下午看到芊很適應,我也要學著放手。

第三天,聽說重頭戲是清理大象阿力的大便,據說因為有六個小隊,還得將大便分成六陀,草頭芊形容他清理的大便有像桌子一樣大。接著是闖關遊戲,兩天半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20120120_115139.jpg  

我中午上山接她時,草頭芊正頭痛該如何填寫問卷。

20120120_115656.jpg  

和同隊愛搞怪姊姊合照。

20120120_122457.jpg  

也拿出他的手工作品,當然這個作品到家以後就解體了!

20120120_120612.jpg  

最後跟所有成員合照,也非常謝謝這些有熱忱的大哥哥、大姊姊讓草頭芊有個難忘的回憶!下山時,草頭芊似乎忘記這邊睡覺環境簡單以及洗澡不方便等小事,直呼好玩,下次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