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開始介紹各種夏令營時有提到,佛光山普賢寺的三好有品夏令營,費用佛心來的便宜。活動結束後兩週,居然還有一片光碟片,將每個小朋友的活動拍照留念!如果不即時整理的話,相信又是船過水無痕,所以草媽拿出草頭芊隨手亂丟的活動手冊,跟草頭芊一同複習一下讓他回味無窮的夏令營!

  

第一天:在普賢寺開始開營典禮,然後認識環境,再來教授佛門禮儀(例如向佛陀聖像行三問訊禮、念發願文!)

DSC_0294  

IMG_4903

中午吃飯有上過堂須知,先念「供養咒」、「結齋偈」,還有擺放碗筷的順序及方法。

下午則是認識同隊的朋友、設計隊旗、想隊呼

DSC_0393  

(草頭芊那組是「持戒組」)

接下來則是各式各樣聯絡感情的闖關遊戲

DSCI5494  

DSCI5503  

DSCI5524  

事實上,第一天她就玩得不亦樂乎,但是因為早上佛門行儀的課一直站著很無聊,所以草頭芊有吵著不要去!好說歹說才勉為其難繼續下去.......

============

第二天:早上先進行靜坐

打坐  

(練習打坐中)

然後進行讀報教育,還用人間福報做了張書籤

DSCI5605

下午的課程則是有紙藝創作,

IMG_8677  

草頭芊用色紙折了動物園。(原來文具店就有賣設計好的摺紙,按圖索驥就能折出動物、另外還有主題是關於海洋動物的)

靜態活動之後接著有氧運動,顯然注重身體動靜的平衡!

IMG_8800  

==============

第三天:戶外教學─參觀佛陀紀念館(芊姊芃妹都去過了,反倒是草爸草媽還沒有去過),一早就集合了,真貼心!

DSC_5629  

DSCI5661  

DSCI5678

  

回程時經過岡山滷味博物館DIY做滷味

DSC02758  

當天有吃到草頭芊的愛心滷蛋!據草頭芊說今天午餐很晚吃,肚子餓扁扁,便當低年級發小的,中高年級才是大便當,食量大的草頭芊連吃兩個便當!

=============

第四天:先上茶道

DSC_6387    

還有插花(怎麼課程跟新娘學校的一樣,亦證婚姻生活跟修行一樣)

DSCI5792  

下午的課程是美味達人,讓小朋友們製作創意饅頭

DSC_0676  

麵粉果然是小朋友的好朋友,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DSC_0688    

然後就是結業式了

DSC_0739  

每次參加夏令營,最後一天草頭芊都會難過一下下,然後跟我說好捨不得,明年一定一定要再參加一次。明年暑假也跟大榮媽媽說好要一起去,看完活動照片,草媽也覺得這四天草頭芊過得很精彩,即便回來跟妹妹一樣吵架,對草爸草媽一樣多抱怨,三好完全沒有落實在生活中,唉!不過理論跟生活總是脫勾的,不用期待四天的可以改變一個人,但是把重點放在可以開開眼界,體驗不同的生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