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狗9/3(一)在屏科大抽吸,住院醫師初步看起來說像是黃金獵犬這種犬種常見的「組織細胞瘤」,草爸上網找資料認為如果是組織細胞瘤那一般都說癒後情形良好。但因為屏科大遲遲未與我們聯絡,所以我們週三去宏仁看診,週四下午就動了切除手術。摘除下的腫瘤回家冰冰箱,9/10(一)送草爸在病理科的同學研判。隔天,病理解剖報告出爐,很不幸的是「惡性淋巴癌」。從這天開始,草媽幾乎每天都在哭泣!

虛弱的妮狗20120912  

妮狗是我們婚後第一個情人節禮物,民國92年的七夕情人節來我們家,算來度過九個年頭了,換算成人的年齡大概是64歲,開完刀後,妮狗好像變的更老了。

  尿漬

白天帶妮狗散步,見她有時步履蹣跚,看到牠屁股上的尿漬,想到之前都沒注意到,這是妮妮體力變差了,沒有力氣蹲高一點的徵兆,也沒有即早發現即早治療,為此,我流下了「自責」的眼淚!

小三跟妮狗20120912  

晚上,想到妮狗還沒跟小三正式來張合照,也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跟他說再見,拍這照片的時候,我流下「心急」的眼淚!

挑食20120914  

一向挑食的妮狗病後更難伺候了,對於狗食不屑一顧,明知要有吃才有體力,如果不進食,將會變得更加虛弱,這時草媽會流下「手足無措」的眼淚!

好在,妮狗還是很喜歡吃白土司,多愁善感的草媽想到未來有一天,妮狗會連她最愛的白土司都吃不下時,就是該跟她說再見的時候了......通常想到這裡,都會讓人泣不成聲!

芃妹與妮狗20120914  

小草們睡了之後,草媽用關鍵字「狗、淋巴癌」搜尋,全台灣最幸福的黃金獵犬「歐弟弟」主人帶牠上山下海,甚至出書,可以說是台灣走透透,卻也是死於淋巴癌,知道了即便做化療,要痊癒也幾乎不可能;以及黃金獵犬也是淋巴癌的高危險群。臉書上許多朋友的是護犬大使,常會傳些流浪狗受虐之事,就會覺得妮狗在愛及呵護裡長大,應該要比受虐犬活的久一些,只是老天爺就是這麼不講道理跟沒得商量,這時,我會流下「不平」的眼淚!

就這樣不分日夜地哭了四天,眼睛乾澀不已。直到在line聊天室曾任護士的nina告訴我:癌症不會結束狗的生命,是年齡的增加、臟器的衰竭讓他離開,也告訴我要改變態度。妮狗才不會自責!

後來大概知道nina之前的老狗,因為nina一直哭,所以躲起來找個沒人知道的角落靜靜死去。

這個轉捩點,讓我覺悟了!妮狗現在能吃能喝能走能叫,沒有什麼好哭的,我應該把哭的力氣存起來好好陪著她,度過不知道還有多久的每一天.........

所以草媽搜尋關鍵字改為「狗  安寧照顧」,參考一些資料,自製新鮮的食物給妮狗吃,於是草媽現在是「專職主婦及看護工,兼職律師」

自製狗食20120916  

這是第一餐:毛豆、豬肝、牛肉

吃的下  

妮狗很賞臉的吃光了,妮狗有腹水,但是我們沒有限制他的水分,但是愛乾淨的妮狗幾乎未曾在家裡尿尿跟大便,所以必須早晚規律散步兩次。目前妮狗尿尿跟大便都很正常,這也讓草媽心裡好過一些,所以就更專心地幫妮狗準備食物,讓她有體力繼續走下去。

早餐20120918  

我是看一篇報導說對狗狗有益處的10大食物,知道狗不能吃洋蔥、葡萄、巧克力等地雷食物,剩下的就自己搭配了。早餐是雞蛋加紅蘿蔔、花椰菜、裡面有豬肝!

粥  

9/19的早餐,妮狗卻把豬肝湯喝掉,狗罐頭肉不吃,這時就會讓人覺得沮喪,只好又拿出白土司騙他。中午煮排骨+湯+白飯,妮狗也吃光了!暫時鬆了一口氣

快樂散步20120917  

9/22補充:這篇錯字太多,先改過,順便報告妮狗目前狀況還好,一般來說淋巴癌發現後,平均還能活6至8週,先以此為目標,多活每一天都算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