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小芯滿月照  

這篇文章慢交了,因為妮狗開刀事件插隊!拖著拖著不知不覺就來到雙滿月!和恐怖的二姊也越長越像了。這也是我第三度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坐月子,想寫些對坐月子的想法跟看法!

搭飛機裝20120810  

(這是出生12天左右搭飛機回台的模樣,小小的一隻很瘦,那時候的手像雞爪一樣。)

生草頭芊之後,一切都非常混亂,第一次產檢還被懷疑是子宮外孕,也因為不忌口,懷草頭芊我整整胖了16公斤,到後期洋水不足醫生建議38W先進行催生(那時也有聽人家說自然產比剖腹產好....),後來催生實在催不出來生到我很火大,第二天才放棄催生選擇剖腹產。當時在榮總要住院一個星期,我是第一次開刀,所以傻傻的,但是到很重視一些坐月子的禁忌,一直禁喝咖啡,產後只喝黑豆水當飲料。後來也去了月子中心坐月子,其實有點像關在飯店裡面,然後草頭芊在嬰兒室,母女分開,時間到再去餵奶,休閒就是看嬰兒雜誌,想女兒的名字!等到20天左右,嬰兒室爆發感冒潮,病嬰越來越多,我們當晚就抱著感冒的芊回家,所以生完草頭芊我在月子中也感冒了,這在古代可能會死人的!

愛趴睡20120906  

(最近很愛趴睡,戴手套是因為草小芯常常手亂揮,抓到自己的頭髮以後,會很用力的抓,然後自己痛得大叫起來)

到了草頭芃,比較有概念了,而且生過之後,好像也比較不怕,孕期中每天早上一杯拿鐵提神,但懷草頭芃是最累的時候,此時草爸已經到東部工作了,我自己要上班,芊的奶媽開刀,所以芊兩歲四個月就去念幼幼班,還要照顧當時還算中壯年的兩狗,悲慘的日子在搭飛機到美國待產後停止。回台後隨草爸到東部開始專職主婦的生活,自己帶到芃妹快兩歲,深深覺得要親餵母奶就要母嬰同室,其實寶寶比較有安全感,媽媽都跟著寶寶的作息,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休息,爸爸方面因為半夜不必起來泡牛奶、換尿布,可以繼續享受一覺到天亮的幸福生活。

20120808散步曬太陽  

(剛出生與汽座的比例)

很多人只生一胎原因是覺得第一胎很難帶,有道是「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照顧草頭芊真的有時讓人手足無措,第一次帶草頭芊回西螺婆家時,她整整哭了一個晚上,草頭芃似乎就比芊有安全感得多,所以也許是家庭在面對第一個新生兒時,沒經驗、太多人照顧,人多口雜的結果就覺得小孩很難帶。不負責任的建議只生一胎的媽媽再試一次,如果第二胎還是很難帶,那就是命,生到磨娘精就是得認命!

第一次出遊20120915  

(小芯第一次出遊是9/15去兒美館,同樣的汽座看得出來已經快要滿出來了。也出現雙下巴及米奇林寶寶的手臂。真的大得很快呢!草爸一直嫌我走樣的身材,都不想想我幫他省了多少奶粉錢!七刀~~~~)

花媽市長20120914  

小芯也完成入籍手續,取得身份證字號了,這是報戶口時花媽市長送的禮物,這兩年來高雄市獎勵生育政策上就是灑錢,現在生第一胎第二胎,馬上送你現金6000元,生第三胎對國家有莫大貢獻,所以送你一萬元(北部比較有錢,每胎兩萬),生第三胎還可以每月補助3000元的育兒補助到小三一歲。花媽市長的禮物中有一件小被子、一個可以外出換尿布的墊子,一雙小手套,及壽山動物園的門票六張,兩個恐怖的姊姊賺到,第二天就由草爸帶兩大草去動物園玩。(芊已經要收門票了)灑錢政策不知道對生育率提升有無幫助,今年龍年,當然很旺,等看看蛇年就知道了!出生38天  

(出生38天)

為了小三,現在我幾乎有工作都在家做,用傷眼的小筆電寫狀紙跟部落格,小芯哭鬧時,就放在背巾內繼續一邊打字一邊哄睡。外出開庭也是完成後就返家,沒時間在休息室看報喝茶聊天打屁,所以說一個男人要綁住一個女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她懷孕生子!

三姊妹20120911  

再說兩個姊姊與小妹的關係,芃是第一次當姊姊,所以對小芯很有興趣,剛開始小芯要換尿布時,芃妹會說:「我來」!幾次換尿布沒叫她來幫忙,居然把尿布跟濕巾藏起來,強制我們要使用時必須跟她申請,好在此種情形大概維持一個禮拜左右而已。芊姊對於小三真的有些許照顧能力,但芊姊對小妹不是那麼有興趣,也只是把她當成另一個麻煩的東西!

中秋節快樂  

為了三個小孩,草爸肩上的擔子更重了,脾氣變得非常暴躁,縫縫補補的婚姻關係關鍵就是在一個「忍」字。對於小芯草爸倒也還是疼愛有加,每次看他在對草小芯教育訓練,例如自我介紹;「我是把拔,......你不可以只喜歡馬麻喔!」(小芯皺臉要哭時,趕快遞過來然後說;還你)或者把小芯的手套拿掉說:「現在給你自由,等你長大以後就不給你自由了!」,充斥著箝制思想,那天在臉書上看到他po這張「柚見草小三」的照片,真是讓人哭笑不得阿!也用這張玉兔呈祥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