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生第三堂課講義內容

一、吃飯:在家中以外的十個地點吃飯,我想是讓狗狗消除緊張感,這對糖糖這種神經大條的狗來說還算容易!

二、籠內訓練:進籠後準備一個他喜歡的益智玩具讓牠在裡面把玩吃零食,並在      他吃完前開門讓牠出來,一天至少五次,一回一次!

三、時間性等待:下口令下手勢(手長平放向前伸出停住,跟趴下有點像),口頭獎勵不動的行為。退後兩步→解除口令→給食物。(逐漸拉長等待時間,讓狗在等待中全程注視)

四、touch:鼻子碰手給食物

五、腳側跟進:選擇一個無干擾的地方訓練,腳側旁給食,讓狗兒跟隨食物在腳側邊前行。轉彎是狗狗容易分心的地方,在轉彎前集中狗的注意力,在轉彎過程中不斷獎勵狗而尾隨在腳側的行為。

六、玩具:拉扯遊戲為主

====================

 

狗醫生基礎班有六堂課,之前有說過課程內容不只是教育狗狗,更重要的是教育主人!知道無論如何,寵物家人還是動物,要讓牠在沒有人陪伴時盡量不覺得無聊,用食物來滿足他,用益智玩具來吸引牠,避免他們有時間有精力去破壞家裡其他東西,達到人狗和諧的境界!

2014-01-26 15:41:08  

像課程中有一節是示範將飼料灑在固定空間中,讓狗狗用鼻子去找食物,他必須想辦法撥開障礙物。我還蠻常用這招的,畢竟忙碌的平日,很難讓狗有充分的散步,所以我會利用草爸上班後,車庫空了一個車位的空間,讓三隻狗在車庫裡玩找找樂的遊戲兼吃早餐,不過切記時間不能太長,不然飼料吃完後,花園裡的花花草草就該遭殃了!

2014-02-13 19:47:39  

 

2014-01-23 20:21:02  

關於益智玩具,還是照老師買的,慢食球是狗狗們最愛的,旁邊那狗狗骨頭他們就比較不愛咬了!籠內訓練對我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狗籠是白鐵籠,縫隙很大,糖狗吃零食的話會掉下去!我有時會放慢食球給糖狗在車庫裡吃飯,課程內容裡很重要的是引導主人去思考怎樣才能讓狗不無聊,騙小孩以外還要騙狗,在愛裡長大的眾生均是被騙大的(就算用忽略這招,眾生也會長大的)

2014-01-27 23:17:52  

以前妮狗跟阿ㄆ一ㄚ都是跟人生活在一起的,出門才關籠或固定放陽台,現在家裡的狗很少有機會上二樓來玩!必須體認到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籠內度過的...

本班並沒有考腳側跟進,所以從第二堂課開始坐下、趴下、touch、等跟過來五種,糖狗大部分是可以胡亂的做完,穩定性還要再加強。所以在中級班之前,糖狗更重要的是應該要抓去結紮。

 

妮狗沒有結紮,可樂是結紮後才來草家,所以糖糖是我們家第一隻要結紮的母狗,母狗結紮還真的很貴很麻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