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是規定6點之前要接走小孩。以前作老闆兼勞工時,我幾乎4點半就能接到孩子,開開心心的回家,還能去逛逛7-11、麵包店。後來又選擇回去當單純勞工,上班有壓力,再也不能那麼隨心所欲早早去接小孩。上週五,我5點半到校時,芊芊已經成為小小班最後被接回家的人,看她梨花帶淚、滿腹委屈生氣地不理我,其實我的心也很不捨呢.........

PB232658.JPG 

(20081122左營萬年季的水舞)

我非常能夠體會芊芊的心情。在我念幼稚園有一次,我媽中午也是很晚來接我,看讀整天的小朋友都拿出睡袋要鋪著睡午覺,而我卻沒有自己的位置,心裡真的會很難過。小學有一次是我媽便當拿來是同學都已經在睡午覺了,那次應該也是哭的很慘很慘,小朋友應該是很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吧!時隔多年,我卻仍然能夠記得,沒有隨時間流逝而淡忘,表示當時真的很委屈、很難過。而我,竟然在二十多年後,也讓我的女兒受到同樣的委屈......這就是職業婦女的悲哀~~~~

PB302795.JPG  

(20081130半屏山腳下)

今天早上我騎腳踏車送她去上學,到了幼稚園門口,看到在外的老師正在迎接別的小朋友,我就想直接將腳踏車騎到教室旁邊,直接將小孩交給在教室內的老師,沒想到,芊芊一直叫我停車、到門口就好了啦!但是因為我已經快要騎到了,所以也就不理她,沒有想到這個倔強的小女生,氣得跳車,又再度生起媽媽的氣。後來老師告訴我,是不能夠騎腳踏車進去的。這樣草媽下次就知道了啦!只是當時我選擇快速離開,而沒有停下腳步跟草頭芊解釋。

PB302798.JPG 

(半屏山全家福)

隨著芊姐芃妹越來越大,草爸草媽也思考著我們應該成為怎麼樣的父母。前兩週,草爸很認真的拿著一本教養的書當教材,不論什麼事都耐心的解釋給揮揮的草頭芊聽。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對性急的草爸肯定是種折磨。有時候覺得小孩很奇怪,好好跟她講,根本就像沒有在跟她講一樣,有一陣子,我會要求草頭芊重複我說的話,以免她跟我頂嘴,說她聽不到、聽不懂我講的!

PB302782.JPG 

(爬山前的準備,草頭芃會YA!)

我很希望我的女兒們能夠在愛的包圍下,長成一個有自信心的女孩。有健康的身心,迎接所面臨的一切考驗,也想讓她知道,無論將來遇到任何困境,草爸草媽一定會是他們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勇往直前。對於該成為一個怎樣的父母的課題,沒有人教,只好學中做、做中學。有好的書可以推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