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五月,一堆煩人的瑣事,除了要報稅,還有一堆沒看完的偶像劇等著我去消化,這篇墾丁遊記就這麼一直擱著。98年的母親節草家到墾丁去玩了一趟,三天兩夜,除了回程有點趕以外(後面會說明),一切都好極了!

話說98年母親節星期天,一早出發上高速公路接88快速道路,一路南下,很快就到車城啦!先去車城的土地公廟拜一拜,這裡香火鼎盛,紙錢會自己吸入喔!天氣很熱很熱,當然也有去吃車城的綠豆蒜,這裡也是一堆綠豆蒜,我們吃的是黃家,但沒有特別的感覺耶!是不是吃錯了? 請知道正確的讀者惠予更正!

草家在福安宮.jpg 

緊接著,我們來到恆春-這個以海角七號出名的小鎮,在海角七號一片大舉成名之前,恆春最有名的是鬼月的搶孤活動(下圖就是搶孤的場地)

搶孤的地點.JPG 

看來要上去還是要有點真本事!很不幸的,我們在這裡迷路了,一直在鬼打牆,找不到阿嘉的家,必經的場景西門我們繞了好幾次。對恆春鎮最有印象的是全聯福利中心,因為在恆春的全聯,補充了未來三天所需的飲料(包括啤酒),匆匆在這裡吃了隨便一家難吃的火雞肉飯,繼續往南行!想不通就這麼一個小鎮怎麼會迷路呢?

恆春地圖.JPG 

我們很早就到了墾丁,先去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避開中午的太陽,在這裡看到的這片海是巴士海峽喔!遊客中心設備不錯,附有冰水的飲水機、乾淨的廁所,超涼的冷氣,最棒的是還有一個戶外空間給人野餐跟休憩,由於我們帶著兩狗,當然得在這裡待著,也許下次可以考慮先買野餐的食物,直接在這裡野餐,順便等著入住飯店!

草家在國家遊客中心.jpg 

今天草家要入住的是在南灣附近的五福客棧(是上次去夢時代坐摩天輪時,適逢旅展,跟別人現場標到的住宿券,四人房1100元)。由於母親節是淡季整個旅館空蕩蕩的沒人,好像被我們包場一樣,早餐不煮啦直接發麥當勞早餐券,狗也可以跟著我們進入房間睡陽台、乘坐電梯也不曾遇到其他的旅客,遭遇異樣的眼光!換完泳裝之後,本來想在飯店附設的游泳池玩玩水,誰知道泳池的水太冷,草頭芃撐不住,加上妮狗一副超想下水的模樣,

看到水的妮狗.JPG 

一家大小,收拾行囊直奔南灣,

南灣.jpg 

草頭芊草頭芃和小白在岸上玩沙,妮狗迫不及待的下海啦!在這裡開心地玩到天黑!(過一陣子才發現根本不需要租陽傘,白花了150元)所以下次到南灣先觀察一下再決定是否租陽傘喔!

晚餐呢,當然就吃迪迪小吃啦!芃妹累到體力不支,讓草媽好好吃了一頓迪迪小吃五六年前來吃時還是在巷內的一家小店,現在規模已經變得很龐大了,完全不受不景氣影響。

迪迪小吃.jpg 

還外帶在地美食一品魯味回旅館配啤酒,由於晚餐吃的很飽,買的人很多,我只買了100元的魯味,排隊等很久,心情有些不爽,

一品魯味.JPG 

但是吃了第一口,所有的辛苦都值回票價!人家生意好不是沒道理的!第二晚的宵夜還是指定要一品魯味,而且追加買了250元,夠誇張吧!今天蠻累的,全家連人帶狗晚上八點半之前全數躺平。小孩跟狗原因是體力透支,草爸草媽則是因為不勝酒力,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