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家很有背包客的冒險精神,出遊多是臨時起意自己前往,很少有跟遊覽車的行程。但在江湖中走跳難免有參加活動或者員工旅遊,必要的搭遊覽車行程,過往的經驗也都還不錯,我要說的是這趟真的踢到鐵版了!

秋季是草爸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地點選在南投鯉魚潭以及天空之橋,兩個景點草媽都沒有去過,出發之前還是很開心的,對於南投埔里好山好水好風光心神嚮往之!

照例出發前的週六上午,草爸依舊把握機會拼經濟,選擇直接從公司出發跟同事駕車到集合地點。意味著三草及三狗要草媽得一人搞定,草頭芊草頭芃週六還要上游泳課,我琢磨著兩草游完泳很餓在家午餐後再出發,小芯也比較能夠兼顧,三草狀況多東拖西拖我又滑壘了,害到草爸去找停車位還要小跑步上遊覽車!一上車就擺臭臉!總之驚險萬分出遊去了~~~

 

第一站是寶島時代村(老闆小潘潘想要塑造成早期台灣眷村及廟口的懷舊風情)

2014-11-15 15:39:24  

提供給人拍照的地方

2014-11-15 15:44:25  

鐵路警察很厲害,用麥當勞的兒童餐盒子讓自己的手機長手腳了!(有夠無聊)

2014-11-15 15:55:21  

挑扁擔的村姑

2014-11-15 15:47:42  

小四國語課文上到的奉茶!

2014-11-15 15:46:38  

三輪車(可以看到草小芯已經很不爽不願意配合裝瘋仔)

2014-11-15 15:54:18  

曬稻穀。整個時代村中最吸引小芯的是有真的小雞跟小白兔!

2014-11-15 16:00:01  

草小芯一整個臉很臭!所以草家就提早上車,根本忘記要拍團體照這件事!

2014-11-15 22:01:34  

接下來到我們下榻的鯉魚潭天水蓮飯店,特色是飯店蓋在水上,但這裡大概是陸客很多的地方,我們是四人房,有三張雙人床非常夠睡,但是窗外不是面對鯉魚潭,而是餐廳,窗簾一拉是沒有景色沒差,但房間廁所內的煙味就讓人非常無法忍受。晚餐更是一整個糟糕,大概是我這輩子吃的桌菜中最糟的,這樣的品質大陸客對於寶島怎麼會有好印象?這家旅行社及業者實在剝削的嚴重!

飯店沒有泡湯設備,房間內居然也沒有浴缸,號稱可以步行到隔壁的天泉溫泉會館享受戶外溫泉池,時已至今我跟本徹底絕望,只是抱持著去洗個澡的心情過去的沒有任何期待,從住的地方大概走了兩公里左右,忘了帶泡湯券也沒關係,因為他們提供的泡湯的品質也不是很好!

走回來後趕緊去買汽水泡麵,婚後第一次投宿飯店在飯店內的商店買東西,看我們有多餓,趕了一天的行程,10點以前一家子全數躺平!

2014-11-16 07:18:13  

早晨的鯉魚潭漫步是二天行程中我最喜歡的部分了!放棄搭小火車聽風水穴位的講座是對的!早晨的鯉魚潭空氣清新,也可以看到這邊建築物真的是破壞了原本的好風景,要改善大概很難,徹底打掉重練才是正途!

2014-11-16 07:15:04  

老大老二是歡喜冤家,能吵的時候絕對要痛快的吵上一架!草頭芊再一個月就滿十歲了,除了游泳跟電子琴課,沒有補習也沒有上安親班,週三週五下午算是我自己帶的,功課也是我看的,教孩子這方面是不如老師專業,常覺得力不從心。

2014-11-16 07:19:59  

三個姊妹將來要能夠互相扶持喔!草頭芃眼見要升中年級了,但還是常跟老三爭寵及打架,草媽常說草家有兩個老么,小芯是小老么、芃是大老么!最近小芯上學很早睡,晚上9點的遛狗時間算是我跟她獨處的親密時光,以我的觀察,芃最聰明,也最有自信,嘴巴很利,這樣的孩子很難教!總而言之,當父母真的是一輩子的功課啊!

吃完早餐的行程是去廣興紙寮參觀製紙的過程,草爸帶兩個大的做紙扇,草媽陪草小芯在小小的園區內閒晃(因為草小芯很礙事,所以被趕得遠遠的),帶小寶寶搭遊覽車最窘的就是換有大便尿布,在密閉的空間內換的話,整車都聞得到大便味,是最沒有公德心的行為,貼心的草小芯就利用早上別人DIY的時間,完成草媽最擔心的大事!

2014-11-16 11:06:37  

草小芯2Y3M,姊姊們在這個階段都能脫尿布在馬桶上廁所,但不知為何草小芯卻很排斥,連一早起來也都不肯在馬桶上尿尿,更不要說大便了!有聽說有那種三、四歲的小孩不脫尿布的,堅持要大便在尿布上,看來不吃奶嘴也不用奶瓶的草小芯人生第一關就是要戒尿布了!

中午到牛相觸庭園餐坊,算是四餐中吃最好的,總算吃飽的我和草小芯飯後就在遊覽車上昏睡,午飯後買伴手禮的行程,我也睡死在車上沒有下車!

之後的天空之橋是這兩年南投超人氣的景點,但是草小芯仍未醒,整隻掛在我身上,遊客很多很多很多,被人推著走的感覺很不好,因此再美的風景也因為人擠人的關係完全沒有欣賞的興致

2014-11-16 15:19:30  

臉很臭,法令紋更深了!

晚餐去菜公店老店土窯雞,草小芯累了,完全不配合也不吃,大家也都歸心似箭,像難民一樣的結束晚餐,想要趕快回家。

這趟旅行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微風無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遊覽車上播的電影都不錯,我們看了「露西」、「馴龍騎士2」、一點點「閨密」、最後看到非常好笑的「當我們混在一起」,美國人的幽默兩大草也看的哈哈大笑,最近草媽想要去住六福村被草爸打回票嫌太貴,看了在南非拍的當我們混在一起草爸當場跟我說叫我去查電影裡那間飯店在哪裡,我們也去非洲渡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