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草爸有天看到女同事滑手機,瞄到背景照片是剛剛票選出來的亞洲男神-李敏鎬,

竟然問人家:「你幹嘛放我的照片?」

笑容.jpg  

(李敏鎬就是他........掌聲加尖叫聲,笑容真的可以將人融化)

鯊魚嘴  

(草爸是他,有沒有差 很 多

女同事們聽到後楞了一下,然後暴笑如雷,這真是開春以來最好笑的笑話!

 

話說草媽是個晚流行的人,最夯最流行的往往沒跟到流行,看韓劇也是慢半拍,有了部落格以後,可以看到很多劇評神人精彩的點評以及延伸創作。以量來說草媽看的韓劇也不多,但我看完一齣戲,有喜歡的作品,就會搜尋劇評、點相關討論,參考一些別人的看法,所以近年來看韓劇不再單單只有看演員表演,也會看編劇以及導演運鏡的功力,配樂下得好不好,會看的比較全面及深入。

看人看戲的眼光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越來越銳利精準。「後宮甄環傳」在華視首播時,大家還搞不清處甄環是幹嘛的,草媽就看到這齣戲對白非常精彩服裝也很講究,等不及播出隨即在卡提諾論壇(後來好像因為李宗瑞事件此論壇聲名大噪)將原著小說看完,這也是第一次用5吋螢幕的手機看完整本小說,讓我老花眼遽增,喜歡後宮這齣的有機會一定要看原著,文字的敘述精彩程度一樣讓人喘不過氣來。

離題了,回頭講亞洲男神李敏鎬!

這個小朋友(請注意,草媽用的是家長關愛的眼神)從個人取向時期就讓草媽覺得前途不可限量.....

草家沒有八大這些有線電視台,情定大飯店還跟人借DVD來看,不像現在有YouTube及一堆App,在花蓮期間太王四神記是在中視播的時候看的(堪稱虎頭蛇尾代表作)韓劇早期對草媽而言,不是這麼唾手可得!李敏鎬真的讓我看在眼裡時是記得某次在民視電視台廣告要宣傳將播韓劇「個人取向」,我就覺得這個男生很帥(當時不知道他演過具俊表),是我的菜!看民視播出實在太慢了,貼心的草爸特地去建國路買DVD讓我收藏,讓入戲的草媽當夜拼完全劇!

全鎮浩.jpg  

對了,這就是全鎮浩,在戲裡面是個窮建築師,個人取向是我看李敏鎬的第一部韓劇,之後才回過頭去看李敏鎬代表作2009的花樣男子!不知道是因為個人取向有女主角影后孫藝珍的帶領,李敏鎬在這齣演技有明顯的進步,還是我比較喜歡悶騷一點的男人,喜歡內斂悶騷的全鎮浩大於霸道幼稚的具俊表。話說回來,李敏鎬演的幾齣韓劇裡,都是專情不二的男一,所以結論應該是:我喜歡專情的男人.....當然後來在網樂通時代,也看了幾部韓劇,但畢竟不是以此為業,沒那麼多時間,放下芸芸眾生寫這篇沒有報酬的文章,略表我對李敏鎬的偏愛。

(題外話1:草爸這時候心裡的os絕對是:我也是專情的男人,至少這十多年來是....)

(題外話2:個人取向算是16集的小品,整體來說精彩度普普啦!以小品來說,大家一定要去看「仁顯皇后的男人」,架構完整、節奏明快,男女主角戲外還真的在一起了!)

後來李敏鎬接演了讓他帥到破表的城市獵人,

城市獵人.jpg  

這個韓版的城市獵人比卡通、成龍甚至於早期的孟波(好吧!我承認我是資深的電視兒童)帥好幾百倍。武打的畫面非常精彩,而且男女主角是李敏鎬作品中最登對的一齣!

(題外話:男女主角在戲裡面是否有火花默契是否足夠也是看戲的重點之一,同樣男主角是車勝元,我就覺得他在市政廳裡跟金宣兒有愛的火花,在最佳愛情跟孔孝貞沒有。)

城市獵人小鎬有來台宣傳,刁蠻人妻nina還拋夫棄子跑到桃園機場接機,同一時間跟我在臉書傳訊息連線,整個人呈現失心風狀態完全語無倫次,口水都要流過來我的手機了!

還有,因為對李敏鎬的喜愛,城市獵人也成為我看的第一部on檔的韓劇,週三週四都得補韓國週一週二開演然後翻成中文字幕的韓劇,在追戲中毒期間非常難過,心裡倍受折磨,一度想連線到韓國網站同步觀看。最後結局是令人翻桌的相視而笑。

在這部戲結束後,我竟然去上了三期的韓文課!

信義.jpg  

之後李敏鎬接演的信義,根本是拍得非常非常粗糙,因此劣評多過於好評!小鎬本人很努力,但導演跟編劇好像南轅北轍,五馬分屍一批演員,這齣當時也是追on檔,同步看ptt論壇的討論,雖然有跟著跑到最後,但覺得非常不值得!編劇跟導演為了安慰憤怒的粉絲,還有開說明會解釋(但道歉的比例很多)

李敏鎬小弟弟由生嫩到知道如何展現明星的魅力,已經逐漸登上高峰了!他最新代表力作的「繼承者們」,在亞洲興起熱潮,我是等熱潮稍退以後才點來看,草媽已經喪失粉紅少女心,現在是一個很難取悅愛批評的「阿珠媽」。繼承者們雖然是韓劇編劇金恩淑的作品(傳說中的金編,city hall也是她寫的,秘密花園也是),卻沒能抓住我的眼球,結構鬆散沒有重點,跟標題沒有相戶呼應!導演是誰我沒興趣知道,但我知道導演的工作應該是要掌握節奏,構思畫面,但這齣太多不知所云的相視而對,男女主角的情緒沒有漸層的堆疊,拍出來的就會讓觀眾覺得愕然,好像自己被耍了!所以導演、編劇、演員,就像是天時、地利、人和一樣,缺一要素不可!李敏鎬小弟弟在裡面依舊很帥滴~~~

雖然李敏鎬因此劇讓大陸的觀眾喜愛,也獲得亞洲男神的美名,但這齣我卻真的看不下去棄追,這篇文章紀錄除了表達我對李敏鎬的特別喜愛以外,也是要告訴草爸,草媽沒有偶像崇拜,我看的東西是很深入的,跟他在看少女時代的大腿是不一樣的!

還有,草爸跟李敏鎬的共通點只有姓李、都是男性,其他通通不一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