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清明節連假草家唯一的戶外活動,草爸有上不完的班,加上我們春專阿姨也放假,大部分的時間是草媽躺在床上,任憑小草們在家搞破壞!

    

有個新聞說在臉書上讓人最討厭的其中有一項是炫耀自己小孩的媽媽,我曾經也想過讓部落格內容更多元,也應該關心一下最近的社會議題,例如:恐龍法官之我見、或者婦女保障名額制度之存廢,但想法總是如電光般稍縱即逝,也有各種理由提不起勁來做,可能覺得自己最後變成狗吠火車。所謂「齊家、治國、平天下」,我還是單純當一個在部落格上炫耀自己小孩的媽媽好了!許多議題最後淪為口水戰,重點是隨著時間經過船過水無痕,事後再來看這些爭辯,更顯得無謂及愚蠢,記載親子活動,少說也可以留給小草們做紀念,往回看越覺得回味無窮阿!所以應該將有限的時間花在值得的事情上,這是作一個媽媽單純的淺見,大家繼續討厭我好了!

 

清明節連假眼看自己身體快要撐不住,打電話向超嫂求援才知道本日好康活動。D大家之前就去過一次烤肉會,一年一度的採蒜大會又怎麼能錯過呢!

  

(草頭芃3Y9M)

我們到場時,蒜頭已經被拔起,等著收集起來處理。所以沒有親身體驗到採蒜頭的那段(不過我想應該是用採收機來幫忙,不然這一望無際的蒜田採收完腰應該直不起來)!

芊採大蒜.JPG  

(低頭努力採收、有自己的玩伴不會來吵媽媽的草頭芊6Y3M)

蓋土窯.JPG  

另外本日亦有控窯活動的重頭戲,車友們開始造窯生事。從玉里回來以後好久沒控窯了!

自家小山貓來幫忙.JPG  

D頭大哥的爸爸看不下去了,開了小山貓來幫忙載運蓋窯要用的石塊。

土窯完成.JPG  

將將~~完成了,很漂亮的窯,一共蓋了三個窯!

包蛋.JPG  

小孩們幫忙包蛋

包蛋2.JPG  

可以名正言順的玩起泥巴!

  

丟入包好的雞!(可以看到上午就到的車友們將客廳帳搭在蒜田,到傍晚前的活動都在這裡)

  

開火了,別以為大家傻傻地在客廳帳內等土窯雞出爐。事實上D大家可以玩的事還多著呢!

參觀養豬場.JPG  

叫D大,是因為他真的以D為生,參觀養豬場是一定要的啦!規模還不小喔!臭芃妹一路從頭哭到尾

小豬2.JPG  

可以看到各個年齡層的小豬、成豬、公豬、母豬!

  

這是正在出生的小豬,

夭折的小豬.JPG  

這是夭折的小豬,阿彌陀佛。一個養豬場看盡豬從生到死的百態。所謂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想到自己中午吃的排骨便當,心中升起某種愧疚感!

抓小豬.JPG  

這是出生一天的小豬,別的地方不可能讓你體驗抱小豬照相的樂趣喔!小豬很會叫,草頭芊也不太敢抱,等長大一點再試吧!

各式蔬果.JPG  

D大家也有養蝦、蟹的水池,自己本身也有雞舍(土窯雞也是從自己的雞舍來的)周邊能利用的土地也種滿了各式蔬菜水果。

  

玉米田採玉米,

  

採蕃茄

  

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採(左邊是高麗菜田、右邊則是蝦蟹池)

田園樂.JPG  

真是滿載而歸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