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都是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加上草爸工作地點跟性質,我們家注定需要兩台車。但我自己上班或洽公時,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還是喜歡搭公車或捷運。一來可以省去停車的麻煩,二來我覺得真的很方便(公車上車的地方和下車的地方剛好在我家跟公司樓下)!以前高雄市公車最讓人詬病的是班車間距比較長,會浪費很多時間等公車,現在有公車動態資訊可以查詢,出門前上網再確認一下公車到站的時間,等車的時間不會超過10分鐘!

上週五到橋頭分駐所勘驗,原本打算開車去的,草爸就建議我說分駐所離捷運站很近,可以考慮搭捷運,於是我將要召回維修的車開到維修場,搭上紅線直奔終點站,工作結束後再去牽車接草爸,一個上午完成許多事,效率大大提升!今天要去前鎮高中站的勞工局服務,試著從家中搭捷運紅線接駁車,也是非常順利的提前到目的地,離開後也是直接搭捷運回公司。在台北走個一兩站公車的距離是很平常的事,但是高雄人好像不能把汽機車停到目的地門口,要走超過10步的距離都是不能接受的,我想這也是大眾運輸工具在高雄生意清淡的原因!

雖然有的時候公車會繞路,多花一點時間才能到目的地,但是在公車上可以專心化妝、複習韓文、整理思緒,看看街景,都會讓我更顯從容!嗯,於是一個高雄市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