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以後發文日期就改為案發日期好了

本週如果天公作美的話,草家應該在阿里山賞櫻,和車友露營打屁,第二天在商借來素有帳棚界的LV之稱-snowpeak的帳棚中起床。人算真的不如天算,週末風大雨大,前開計畫一切泡湯!辛苦的魯隊長緊急啟動雨天備案,仗著恆春半島一年風和日麗,四季如夏,車隊改往墾丁海邊露營,享受BBQ,沒想到過午之後鋒面一波波來襲,墾丁整個變天,雨下得大夥兒臉都綠了!

20130426_193652

要衝不衝我們也很掙扎,草小芯莫名發燒三天,每晚都是半夜在燒,好在週五終於沒有半夜發燒,也因為太想打開從收件後連拉鍊都沒拉開過的SP帳棚,草家還是勇敢向前行!

敗興而歸  

(車上載滿重裝備,猶豫著該不該搭.........)

sp噴火槍  

後來地頭蛇勇樣動用關係找來了一個場地,讓車友們可以就地烤肉,消耗掉帶來的食材!(魯隊長加購SP噴火槍啟用....看日幣一直貶值,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真的要發起團購了)大人很悶,小孩倒是不分場地,在警光山莊的停車場來回奔跑玩得很開心!所以說,天氣真的是成功出遊的要件!後來大家在混亂中烤肉聊天,到了晚上9點就收隊回家了!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20 18:33:41  

要說結婚十年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草家三姊妹,看起來真是成績斐然阿!

2013-04-20 18:37:32  

草爸很堅持要回到當初求婚的餐廳,全家在一起吃頓飯,我還很怕他又拿出一顆鑽石,我會不知道怎麼辦,看來是我多慮了!(草頭芊幫我拍的這張是我近照中少見滿意的一張,草頭芊對我應該是真心的)

餐廳生意越來越好了,由一家店面拓展為兩個店面!

2013-04-20 18:43:58  

我和我的女兒們!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3_172718  

上次來溪頭是三年前悲慘的露營初體驗,險險凍死在溪頭,至今說到「溪頭」二字還是會不禁打個冷顫!這次來入住文中所提到對面的飯店-溪頭米堤飯店,儘管時序已進入初春溪頭山上還是微寒,但有金碧輝煌附有停機坪的飯店內,輕薄羽絨衣帶著,就什麼都不怕了,所以這次沒有冷到!令人遺憾的是,微雨陰天,濕氣過重,原本應該已經進入螢火蟲季的溪頭,沒半隻螢火蟲,鎩羽而歸!

20130413_174404  

草式玩法必先善用所有飯店設施,另外帶兩老出門渡假,即便草爸是急驚風也得改走慢活風。初春微寒,小草們還是下水游泳,說這裡的水是山泉水,泳池的水溫約27-28度,有動的話還可以,但是停下來的話,一吹風還是冷,最痛苦的就是起身後包浴巾前冷風刺骨阿!

2013-04-14 10:21:04  

小芯在房間裡的浴缸游,果然是有乃姐之風,可以迅速的在浴缸裡來回游動,游泳真是嬰兒的好運動,踢水踢個十分鐘,吃得飽飽保證一整個下午都不會吵,睡翻了!

20130414_071805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4-07 11:36:25  

是的,這是草爸連續三年都有出席的活動,草媽今年帶小芯,所以待在婆家不用走!這個媽祖氣球很可愛!

2013-04-07 09:52:18  

小草們耐操有檔頭,早上八點出門開始腳行的一天,好在出太陽了,否則這趟回婆家,衣服真的帶得不夠!家家戶戶也擺出陣頭來歡迎大甲媽祖蒞臨!

2013-04-07 13:39:30  

中途休息在后天宮,當然看到的都可以拿都可以吃!草爸帶兩草吃完午餐後,才有草大伯接回休息!

2013-04-07 17:12:28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3-31 09:10:53  

此行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上維基查一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簡稱傳藝中心),位於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畔,佔地24公頃,主要任務為統籌、規劃、推動傳統藝術的調查、保存、傳習及推廣工作;園區開放參觀,已成為宜蘭縣的觀光景點;

2013-03-31 06:46:42  

由於我們算是入住福泰冬山厝,吃早餐前草爸就帶兩草先去散步,看到許多綠頭鴨,也參觀的島上的黃舉人宅!

2013-03-31 06:59:50  

我要照顧小芯,所以這邊的行程沒有跟到!

20130331_091948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行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觀的「勝洋水草文化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這邊非常漂亮,許多電視劇電影都會到此取景,也一了綠手指草爸多年的宿願。

2013-03-30 11:30:22  

關於勝洋的故事,可以看他的官方網站,簡單來說勝洋的老闆是經營鰻魚養殖起家,後來養殖業沒落經常血本無歸。後來有基隆海事的學生來此實習,提到員山鄉水質好,可以進口一些外國漂亮的水草來孕育,展示在圖書館效果非常好,開啟了行銷水草的管道。之後還是以發展休閒觀光業,也有水草DIY、生態瓶DIY等這些很有特色的親子活動,在這裡的水草文化館將水草用不同的面貌呈現,讓人驚覺這麼不起眼的植物也有這麼美的一面。

20130330_124720  

宜蘭的綠是很有水分的,來這邊真是心曠神怡!雖然草小芯揮著愛睡,邊哄邊走在養殖產的阡陌間,看到夜鷺俯衝下來覓食也很有趣!

20130330_105733  

我在哄小芯時,草爸帶著兩個大的製作生態瓶,所謂「生態瓶」是美國太空總署火箭推進實驗室裡進階生命支持計畫的科學家漢生,發現細小的鹽水蝦、藻及蝸牛可以在一封閉之系統內生存一段很長的時間。水草在光合作用下增長藻類;小蝦吃藻類得以維生;消化菌將蝦子的排泄物分解成為水草的養分。這三種生物體在這封閉的系統內形成一共生自足的「微型世界」。帶回來時,我那瓶蝦子離奇失蹤了,其他三瓶蝦子均存活!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爸公司的員工旅遊,難得有正當理由可以請假,宜蘭在高雄的對角線,鮮少有機會去,自己開車肯定累翻了!即便是三天兩夜的旅行(草家很少連續兩天在外過夜),在委請草大伯一家來遛狗兼極樂高雄,草家提供住宿地點交換,一家五口搭遊覽車之旅才能成行!

20130329_141423  


承辦此行的是台中市嘉晉旅行社,導遊叫阿猴,77年次的年輕男生,第一次見識到搭遊覽車導遊提了兩大桶熱茶水,上車先發環保杯然後幫大家泡茶泡咖啡的,小朋友們也有玩具可以選,很快的收服了這一車大人小孩的心。此外,遊覽車尚居然有wifi可以使用,對手機重度成癮的草媽,無非是極大的利多。極推,並提供免費工商服務乙次,大家看了(ㄌ一ㄠˇ)─

嘉晉旅行社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17號4樓之2

電話:04-23286077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月活動滿檔,過得十分充實!由於月底有個搭遊覽車的小旅行,到時又來不及記錄,所以先來貼個雜項活動,以免到時文沈未分類文章,永遠不見天日!結論是-當個有責任感的自由作家還挺累的....

20130302_160411  

【草頭芊8Y3M】

3月2日(六)在大東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的小小畢卡索活動,先介紹中心兩隻分別以狗及豬做造型的裝置藝術,然後現場發珍珠板讓小朋友們即席創作。嚴格限制參加小朋友的年齡及人數,因此品質還不錯,大東的活動都要即早報名非常容易額滿。

20130302_164757  

作品完整的呈現唯一一張照片,一上車兩草一吵就毀了!所以這張照片名為「曇花一現」。隔天我們上關仔嶺跟車隊會合、泡湯後再轉戰D頭大哥家進行一年一度採蒜大事,算一算這已經是連續四年草家都有參加的活動!D大家在海邊風大,因此大多時間我都在房子裡面顧草小芯,晚餐我們自行去吃七股的安哥海鮮,好吃又便宜,極推!(這時因經典賽的關係,大家又重燃對中華隊的熱情,但草媽帶塞,基本上在看比賽我支持的那隊必輸,所以為了中華隊好,還是把眼睛閉起來。中日大賽偷看一下,果然活生生被逆轉勝,跟古巴那場更是被打爆了,可以說是不忍卒賭阿!)

 2013-03-09 17:42:22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式玩法通常是密集地同一個地方去很多次,摸到熟門熟路玩成精,就棄守這個地方尋找下個目標。早些年兒美館、壽山動物園,和科工館都是如此,現在當科工館的鄰居,可以免費入場,反而「近廟歧神」,月亮還是外國比較圓。今年度選的地點是位於屏東車城的海生館,辦了海洋卡,草家今年就定位為海洋年,目前平均每個月去一趟,海洋卡已經值回票價了!

海洋卡  

也因為小草們現在對動物也很有興趣,帶她們多增廣見聞也是好的,在網路上有人說女兒應該富養,才不會將來隨隨便便就被騙走了!而我們一向認為在陪小孩這一塊,當個花時間的父母絕對要比花錢來得重要,希望草家的女兒們將來很難騙到手,呼籲未來的女婿們請用無價的真心來交換!

潛水夫  

剛到海生館看到珊瑚館潛水員清個玻璃都會興奮不已。

水母  

每種生物都忍不住要一起拍照。小時候在澎湖海邊游泳,會被水母螫到,皮膚紅腫難消,水母是海洋中的狠角色,但是人類更狠,可以將可怕的水母變成美味的海蜇皮!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步入婚姻生活將近第10年,之前臉書上有人再問,有了小孩之後,自己改變最多的是哪一部份?最近想了想,才驚覺自己廚藝是進步最多的,以前我是連高麗菜跟萵苣都分不清的廚房白癡,某年在婆家,草大伯看到我打個蛋手都會抖,無奈的接手完成煎蛋的任務!草媽已經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上週六到D大家採蒜,順便帶回好多新鮮的青蔥以及一顆高麗菜,武功練好的草媽連水餃都會包了,廚藝懸殊的差距,可謂判若兩人!部落格的讀者等下口水記得擦一下,不要流到鍵盤或手機上了!  

這蔥油餅是在玉里的時候學的,只是沒有常常做來吃!蔥油餅要好吃就是得用豬油,炸的時候也要用很多油,享用美味付出的代價就是體重破表。算是五年前就會的小手藝!蔥油餅作法以前貼過了,可以看這篇文末

20130303_205632  

 

20130130_173703.jpg  

去年草家聖誕趴豬血示範的馬鈴薯燉肉,加上深夜食堂的大力放送,已經算是在草家蠻常出現的代表性料理,我都是到好市多買五花肉,作法上我會改為用乾鍋先煎五花肉逼油,炒香洋蔥,在放入食材調味,記得用日式醬油加上味霖就有八份樣了,我的心得是用陶鍋燉煮效果比較好

20130304_182126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306_103345  

進入七個月的草小芯已經會坐了!剛開始身體都還會倒下,現在已經可以放在木頭的地板上,讓他玩鐵琴,也因為草爸的苦心收集,草家到處有鐵琴。草媽發現草小芯可以坐穩的第一天,就放到媽媽車上,騎車去兜風,去菜市場,去二姐的學校接姊姊下課!

20130306_113438  

想想這台媽媽車在芃妹二歲前到我家,也將近四年多了,一度草媽已在露天上打算出售,但詢問的人很少,物件又大,所以也就留著了,留一留居然又有了草小芯,媽媽車已經可以開始服役,到草小芯15公斤以後才能退役。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奇!草媽怎麼也沒想到有今天~~~~

20130303_120658  

20120303去關仔嶺拍的,當天超冷,好在沒露營!草小芯睡的很安穩!

20130301_150416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303_094535  

時間:2013年3月3日(芃5Y8M12D)

地點:關仔嶺一家園農莊

事發經過:本來這週要跟車隊在此露營,奈何冷氣團來報到,對剛滿七個月的草小芯長時間暴露在寒冷的荒郊野外太殘忍,再加上草爸嗆聲要借一組snowpeak給車隊同學開開眼見,但不幸的是帳棚主人出國,草爸無顏見同學,所以我們跟小草們隱瞞本週露營的事實,改成一日遊!為了玩我們週日早上5:30出發,7:00就到營地了!

20130303_065128  

到了營地一片霧茫茫,連過動狗橘子都還無聲無息,只有習慣早起的老人家獅爺爺知道我們的到來。看到宵夜場居然沒有剩飯剩菜,草媽帶兩個波士頓派過來,想說到了營地就有熱騰騰的咖啡可以配,結果大失所望!太冷了,大家都還縮在帳棚裡!

20130303_094549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調而神秘的哲媽拋夫棄子到東部走馬上任,邀請草家有機會可以到台東遊玩,草媽想也不想馬上答應,這代表哲媽的職務宿舍就是草家的東部行館!可以省下一大筆住宿開銷,就算路途遙遠也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一年(對別人家夫妻分離完全不同情)。

好不容易草爸年假湊到兩個整天,據告稱台東行館床及被足夠,我們除了一般例行的衣物外只有多帶了四個充器式枕頭,在初三清晨五點出發東行(但因為初二回台中娘家,初二晚上殺回高雄,草媽實在沒力氣整理行李,草爸一再威脅南迴會塞車,絕對要早點出發,所以草媽含淚三點半就得起床打包行李!加上草小芯半夜哭鬧,我幾乎一宿沒睡,草爸被鬧鐘吵醒後還問我為什麼還抱著小三,無感於照顧小嬰兒的辛苦)

20130212_130220.jpg

(台東行館的房間,小草們住另一間兩張單人床的,剛到台東天氣熱得跟夏天一樣,大人小孩衣服一件一件脫)  

即便我們刻意選在冷門時段出發,但在枋寮段還是遇到車多,還好三分之二的車往墾丁前進,剩下三分之一的車開往台東(相信全台塞車路段墾丁絕對榜上有名)南迴變寬變好開了,因為很多路段都有三線道。我們約九點前就到知本,不去泡湯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年節老爺酒店即便買山下的泡湯券也得補滿差額到350元(其實這有篩選客層的功能),在泳衣店老闆的推薦之下我們到首度東遊記泡湯,去了之後有點小後悔!下次到知本泡湯只有老爺酒店一家!

20130212_164528.jpg  

午餐在台東擠滿人潮的鄰家蒸餃吃飯,鄰家蒸餃把隔壁的店面也打通來經營,生意很好。下午就在台東行館內休息,天氣實在太熱了,草爸跟草頭芊做蝶谷巴特,草頭芃跟哲哲玩大富翁,哲媽打報告,哲爸趕韓劇進度,我幫草小芯洗澡、餵奶順便補眠,一行人都各據一方!度過悠閒的午後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