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以後發文日期就改為案發日期好了

本日行程

整理行李辦理退房,行李暫寄飯店櫃臺,就展開本日行程。

日暮里→上野

上午:上野動物園+動物園區內午餐

步行繞過不忍湖

下午多慶屋買買買(去多慶屋7號買書包還迷路)

御徒町→日暮里(吃烏龍麵、取行李搬家)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2-21 06:31:42  

早安東京,經過一夜好眠,迎接我的東京早晨。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池袋血拼,沒有別的了!所以這天可以說是池袋大迷航

2015-02-21 08.54.27.jpg  

但我們到的時間還沒有10點,百貨公司都沒有開!在這裡我們浪費時間在兩件事情上,ㄧ是找路,一是安撫草小芯。我們一開始走出來的地點是東武百貨這邊,後來草小芯哭鬧不休,很難安撫,最後還是我扛著她走完今天的行程。後來草爸看到簡介,發現這裡有間無敵家的拉麵店,於是又走回西武百貨這邊的出口

來回兩趟

2015-02-21 10.19.57.jpg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農曆年後緊接著228連假,227(週五)那天很怪,搞不清楚為何放假,好像農曆年前補課補班過了!總之,那個週五小三在家,還得接送兩個姊姊,放假對媽媽來說反而更累。忙中就更容易出錯。說實話有沒有連假對草家來說沒差,畢竟要等草爸週六下診後,我們的例假日才能真正開始。連假朋友散落在全台各地露營,但我們時間有限,決定選擇單獨去過距離很近的美綠園。

按照計畫我們應該是拖著小橘蛋出發的,但到了舊家才發現夫妻兩人都忘了要先請鄰居移車這件事,小橘蛋能看不能拖,只好將拖車上的裝備又加在任勞任怨的70上面。也因為這個失誤,讓我們少了好多東西-包括燈、延長線、睡墊、睡袋等。

2015-02-28 18.03.09.jpg  

到了美濃我們又先跑去五金行買燈、到全聯補給第二天的早餐,延長線用200元押金跟園長借。到美綠園打開帳棚大概是晚上6點20分。看到這個顏色就知道這是傳說中snowpeak,也是草爸去東京買回來的戰利品。而且是2015年最新款TP640,換言之還沒有人將此帳棚的搭法拍成影片上傳,網路沒有資料可以參考。不懂日文的草爸還真的得按圖索驥了!夫妻兩在天黑黑心驚驚的情形下,勉強把帳棚搭好!(此次露營天氣很讚,不冷不熱,另外一個值得嘉獎的就是草爸沒有大聲罵人,展現難得一見的好脾氣,就算是狀況很多,夫妻兩個有商有量,互相配合,真的是....跟以前很不一樣)

2015-02-28 20.12.18.jpg  

大概八點半才開始用也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戰利品sp的焚火台加鐵板煎牛排,小草們也很認分的幫忙撿柴,很晚才開始進食!草小芯晚上九點躺平入睡。

2015-02-28 21.38.02.jpg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行程:

6:40華航高雄飛→11:00到成田

12:10京成特急→日暮里

午餐:日暮里立食烏龍麵

阿美橫町、多慶屋

晚餐:火車壽司

以下開始了本篇遊記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爸從五年前購入草家小銀後,就馬上加裝個拖車勾,原本以為只是為了帶腳踏車,沒想到他無視於台灣地小人籌路窄車多,夢想著要買露營拖車。這露營拖車他也看了很多年,有北上的行程就加減增加看車行程。後來有了草小三,加買七人座草家大銀,原本很寬敞很好停的車庫變得很擁擠,根本無法想像拖車買了要放哪裡,加上一年能露營有出去露營的次數不會超過四次,露營拖車的錢分擔下來都可以去住很好的飯店,幹嘛睡車上,所以我自始是反對買露營拖車的。

後來好不容易在鳥松有了一台北極星,草爸約我去看都興趣缺缺,最後竟然被車友買走,還在聊天室裡說歹勢,被攔胡的草爸整整發了一週的脾氣,日子很難過。一看到台南有德制小橘蛋可以買,高度車庫也剛剛好進得來,二話不說就去把他拖回來了!

2015-01-03 16.37.17.jpg  

然後認識了一個恐怖的露拖社社團,在1/3去屏東穎達農場參加他們的大會師,原本在路上很少見的拖車通通集合到這邊來!由於是年假尾聲,所以我們去時還蠻空曠的!

2015-01-03 16.51.24.jpg  

草家小銀後車廂很大,可以容得下三狗。雖然草爸第二天中午要去參加喜宴,我們停留不到24小時,但狗帶出來心比較安。

2015-01-03 17.12.52.jpg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部落格從一而終的版面被強迫改掉了,還是很不習慣新的版面,臉書取代了大部分想發表的意見,但是我還是喜歡將事情與照片有個完整的紀錄,自己變成七老八時可以看看自己走過的腳印。

臉書也很神奇的可以找到昔日同窗,去年某日失聯許久的國中死黨在臉書上與我取得了聯繫,當晚我們鍵盤聊了很久,交換了彼此的近況,也讓我想起一起苦三年感情不錯的國中同學們!所以我就先在臉書上成立同學會。

就像筆友一樣書信往返久了也會很想要知道真實的人現在長怎樣,於是我選在今年元旦振臂一呼約大家出來見面,從國中畢業後這一別竟然就是25年.........

大合照.JPG  

是的,當天有十三個同學到場,但大家都兒女成群了!變成一個50多人的大團體!

十二金釵.JPG  

我們有三個女同學都生三個女兒,我們親愛的導師笑說這是十二金釵~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草家很有背包客的冒險精神,出遊多是臨時起意自己前往,很少有跟遊覽車的行程。但在江湖中走跳難免有參加活動或者員工旅遊,必要的搭遊覽車行程,過往的經驗也都還不錯,我要說的是這趟真的踢到鐵版了!

秋季是草爸公司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地點選在南投鯉魚潭以及天空之橋,兩個景點草媽都沒有去過,出發之前還是很開心的,對於南投埔里好山好水好風光心神嚮往之!

照例出發前的週六上午,草爸依舊把握機會拼經濟,選擇直接從公司出發跟同事駕車到集合地點。意味著三草及三狗要草媽得一人搞定,草頭芊草頭芃週六還要上游泳課,我琢磨著兩草游完泳很餓在家午餐後再出發,小芯也比較能夠兼顧,三草狀況多東拖西拖我又滑壘了,害到草爸去找停車位還要小跑步上遊覽車!一上車就擺臭臉!總之驚險萬分出遊去了~~~

 

第一站是寶島時代村(老闆小潘潘想要塑造成早期台灣眷村及廟口的懷舊風情)

2014-11-15 15:39:24  

提供給人拍照的地方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09 09:05:20

美濃地區的白玉蘿蔔很有名,南區幾乎每年都會舉辦拔蘿蔔活動,這次還有中區的朋友一起參與,熱鬧滾滾。今年的活動就更有趣啦!有鑑高雄市僅次於澄清湖大的美濃中正湖甫整修完畢,也剛完成環湖步道可以騎腳踏車,廁所也整修過算新穎乾淨,草爸特別加碼帶著塵封已久的獨木舟也來一起同樂。

20141109_085622  

當我陪兩老帶著草小芯在步道散步時,不久即接到開車去找尋下船地點的草爸奪命連環扣,搞錯方向的草媽步行許久才發現草家大銀行蹤,原來是草爸找到一個有停車場,離湖畔又很近的地點,個性很急的草爸和兩大草早就穿好救生衣在等我,靠著糟糠妻的手兩人非常不容易的將船從身高更高的草家大銀上面拉下來,然後嘿呦嘿呦的抬到湖畔,沒錯,因為忘記帶船的輪子,過程完全無視黏TT在旁邊吵鬧的草小芯。

20141109_090246  

草爸身手俐落,一躍上船,但正要伸手拿槳,說時遲那時快....船就這麼飄走了!而且越飄越遠,最後靠著手無縛雞之力的草媽用盡力氣將船槳射出,但用力歸用力,落點還是離岸很近,所以草爸必須用手反向划船,把槳撿起來,當時的樣子真的很蠢,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

2014-11-09 09:05:19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車五年多,這是每年盡量會參加的活動,不過因為這趟帶了兩老,所以得開大銀去就是了(看了自己的部落格才發現去年也是開大銀),不好意思沒開指定車款,結果一堆人開凱燕!今年輪到中區主辦,場地選在多年前,我們去過的晶園渡假村!那時只只有兩草而已,孩子在大,我跟草爸在老,今年多了草小芯。

2014-10-25 17:39:46  

(草爸真是在女人國裡過日子阿,芊9Y10M,芃7Y4M,芯2Y3M)

2014-10-25 15:00:28  

今年草爸終於週六上午放棄拼經濟,所以我們能夠很早到會場,參加週六下午的活動,讓小朋友們親自做蛇麵就是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親子活動。

2014-10-25 15:05:59  

碳烤蛇麵,這四個同小學堂的小朋友這兩天都鬼混在一起,有他們的話要說!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快速分享迅速回覆已漸漸取代所以記錄功能,以前有DV時,幫芊芃拍了許多紀錄,今天全家人圍著一台24吋電腦螢幕回憶過去,場面特別溫馨,許久沒有放下腳步回憶過去了!老公孩子都睡了的夜晚,才打開這好久沒更新的部落格,裡面未編輯完成的文章累積36篇,看來要全數寫出來是不可能了!只要求自己能慢慢的跟上腳步就好了,算是我幫小草們留的成長記錄。

這篇要記的是草家交通工具篇,住南部沒有用機車事件很希罕的事。畢竟南部人不像台北人把走個一、二站公車的距離當成常態,南部人就是要騎二輪的搗導目的地,連到對面停車在走過來都不能接受。草家撐到兩草都上小學了,腳踏車實在無法應付每日的接送(雖然有四輪的,但小學堂下課時間人山人海,根本無法靠近),所以草頭芃要上小一的暑假,購入可愛馬電動腳踏車。沒錯,最後我們雖然有動力,但只是電動腳踏車!

 

 2014-10-04 17:11:01  

這台小紅,讓我們三貼一年多,也算是辛苦,不過他很小台,空間不是很夠,兩草加上書包各種袋子,真的很擠,帶狗看醫生或去科工館也不方便。請草家最老的狗示範一下

2014-10-04 17:14:13  

一隻狗就滿了,何況體積大的糖狗。後來為了帶糖狗結紮騎小紅去動物醫院,騎機車一同陪我去的鄰居動物志工孫小姐,載著他一隻40公斤以上的拉拉,神奇的機車超大的置物空間讓草媽驚為天人,「金發財」這個機車名字成為我購車的首選。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草小芯轉眼就要2歲了,重要的一歲生日我居然沒有紀錄?!最近這些日子發文少,主要是繞著這三個小孩轉得我頭昏腦脹,芊芃現在放暑假,在家時間多,光是想到週間一天要煮兩餐頭就大了起來!草小芯二歲要進入豬狗嫌的時期,很難騙!又愛亂哭,讓草媽很沒面子!所以想趁工作的空檔,補述一下草家人生日的特輯!  

  

2014-05-19 21:47:20  

古代人三十而立,現代人結婚晚,所以說四十而立很正常!草爸今年邁入四十歲了!有點尷尬的年紀簡單來說就是老大不小!他也在這一年脫離受薪階級真正自己執業了!新公司從無到有,而且從找地點到開業短短三個月就完成,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創業維艱的階段,老婆我被罵的很慘很慘,只能說他脾氣越來越壞。

2014-06-25 18:01:05

接著是糖糖一歲生日,這隻草家的二代黃金,轉眼也加入一年了!說他是最受寵的狗一點也不為過,畢竟是從小養到大,黃金笨呆的個性又特別好欺負,所以草媽非常喜歡捉弄這隻狗,每天都會跟她抱抱親親,弄得自己一身毛,這也是寵物存在的價值。

糖糖跟可樂這種毛半長不短的狗必須定期剪腳底毛以免滑跤,最近發現電動剃刀很好用!草媽除了兒童美髮工作日精進以外,寵物美容業也做得不錯!所以說當媽真的會逼著一個女人越來越能幹!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20日週日清晨小草們還在睡,草爸躺在床上划手機找活動,不知如何搜尋到【那些年~我們騎筒打仗的日子】(請搜尋達人公開秘笈吧)!在高雄美濃獅山里社區辦的活動,疑似當地的小朋友童年就是在水圳裡乘著竹筒而下,聽起來很好玩,所以立馬叫小草們收拾一套乾淨的衣服、大人們扛了大冰桶就出門了。

活動簡介.jpg  

活動是9點開始,我們9點多抵達,人還不多,趕緊領了號碼牌!可以體驗竹筒或輪胎兩種漂浮工具

20140720_092600  

當天太陽很大,我們家都曬得黑嘛嘛!連草小芯也不例外!這三個人還傻傻的聽從指示怕鞋子掉了,打著赤腳踩在柏油路上!

獅子頭圳.jpg  

當地有竹子門發電廠,我們就是沿著獅子頭圳順流而下,到了一個便橋會有消防人員把你救起來!很可惜的是家裡明明有救生衣、趴板卻不知道帶來,否則的話,我們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了!後來有一團坐貨車來的,每個人身上都穿長袖長褲水母裝,扛著各式各樣的游泳圈就來了,好像是某個小學的游泳隊,由於是自備裝備,所以他們也真的不用領號碼牌,愛玩幾次就玩幾次!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醫生第三堂課講義內容

一、吃飯:在家中以外的十個地點吃飯,我想是讓狗狗消除緊張感,這對糖糖這種神經大條的狗來說還算容易!

二、籠內訓練:進籠後準備一個他喜歡的益智玩具讓牠在裡面把玩吃零食,並在      他吃完前開門讓牠出來,一天至少五次,一回一次!

三、時間性等待:下口令下手勢(手長平放向前伸出停住,跟趴下有點像),口頭獎勵不動的行為。退後兩步→解除口令→給食物。(逐漸拉長等待時間,讓狗在等待中全程注視)

四、touch:鼻子碰手給食物

五、腳側跟進:選擇一個無干擾的地方訓練,腳側旁給食,讓狗兒跟隨食物在腳側邊前行。轉彎是狗狗容易分心的地方,在轉彎前集中狗的注意力,在轉彎過程中不斷獎勵狗而尾隨在腳側的行為。

六、玩具:拉扯遊戲為主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